鬼神伸張正義

有人問我,他的上司特別喜歡釘他,而且做不好還要他背黑鍋,問我是否有法術能對治之。

這箇法術當然是存在的,法術與生活息息相關。當你受到委屈時,就能透過鬼神的仲裁獲得伸張正義,但我不鼓勵大家這樣做,我早已說過依賴鬼神而自己都不檢討,這是很糟糕的觀念,若是大家都這樣做,那這個社會就沒有理性可言,這是不得已的做法。譬如你受到委屈,求償無門,無法伸張正義的事情,那去求拜鬼神做主,這是有道理的。

我們這個社會的正義在哪裡?大部分是可行的,但許多生存在中下階層的人,說勢力沒有勢力,說錢就更不說了,權勢通通沒有靠山的人,他的正義何在呢?此時,去求拜鬼神作主來伸張正義確實有效果。

在我故鄉的竹山鎮沉潭里,有一座紅旗公廟,在我幼小時期,那裏有農村的豬舍,聽說每天晚上豬都會被趕起床吃飼料,所以養在那裏的豬長得特別快。主人日久懷疑原因!幾次晚上就偷偷去觀察情況,後來發現有神明幫忙餵豬,雖然看不見人影,但豬的行為能看出有人趕著起床。主人觀察之後,心裡總是不舒服,不曉得這些鬼神是好是壞,因此請來附近的神明請示,這才明白原來是以前抗戰的英雄,它們都有正義感,曾經為社會及民族努力過,它們的神像都很可愛,手裡拿著卡賓槍。附近民眾感到祈求最感應的是捉賊,只要你家東西失竊,你去許願就能很快地把失物給尋回。

在我們民間家庭有些觀念,值得提出來分享。有些人不希望他的兒女的事業是法官,因為恐怕誤判他人的罪刑,這可是要背負因果報應的。

最近一位朋友告知,他的妻舅在台南任職檢察官,他的妻舅有一陣子晚上都無法入睡,後來就去信佛教吃素,平時就很殷勤的念佛懺悔,漸漸改善他的睡眠品質。我問為何?

他回答說:我妻舅很怕誤判他人的罪刑,對此給自己很大的心理壓力。

我一聽這是一位不錯且有良心的檢察官,深知如何秉持原則的人,他知道他自己的角色定位,必須負有哪些責任,這是了不起的人物。

民間有法官而陰間有城隍爺,城隍爺就是專門負責陰間的審判長,所以當人受到冤屈而無處伸張時,就向城隍老爺去投訴,請他老人家作主來伸張正義。

記得有一位苦主前來詢問,他長年苦受官司的糾纏,因為財產的爭奪受到冤屈,他的土地被人霸佔,但他的證據及關係比人差,所以官司訴訟不停。後來,經我向城隍爺稟告之後,確定能夠幫他伸張正義,就將投訴狀給擬定好呈報上去。後來就聽說法官生病換人,換上新的法官之後,公平的判給他勝訴。

我這裡要說公正且提醒的話,千萬不要喜愛興訟,若自以為關係好本事好就四處興訟,這是浪費公眾資源且造業的行為。上法院都是不得已,目前台灣司法的改革,已經將某些較小案件改為調解委員會,以和解的方法來紓解法院的訴訟,這是不錯的構思及方法。只是社會的正義及公平性,如何維持和平且安定的生活呢?這必須從道德理念入手,若是人人有良知,都懂得遵守公共道德的規範,拙想我們的生活就能安定許多。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鬼神伸張正義〉中有 1 則留言

  1. 阿丹表示:

    老師您好:
    瀏覽網站無意間發現您的部落格 因此想向老師請教 我最近遇到的一樁官司糾紛: 今年一月個人因自己貪念在網路上販售盜版光碟被對造抓到進而提告 , 最近剛從保智大隊那做完筆錄 發生這件事我知道自己做錯了也願意承擔過錯為自己行為而負責 警察私下叫我趕快找對造和解 但我只有對造電子郵件而無其他聯絡方式 , 發電子郵件跟對造真心道歉 希望能盡自己權力彌補對造的傷害 , 但對造似乎不願私下和解 , 警察叫我去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盡量達成和解 ; 如果對造仍不願和解我恐怕要付出巨額賠償跟入獄 , 我是初犯事後確實知道自己做錯 我真的不希望因為這件事留下一個污點 , 這幾個月我也因為這件事一職無法睡 好受到精神折磨相當痛苦 , 我能否請老師幫我向城隍爺稟報請城隍爺能夠給我一個自新的機會重新做人!!! 以後 我絕對不再起任何貪念腳踏實地做人!!! 謝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