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無緣為何有愛

網友:我想問:

既然沒有緣份,為甚麼我們還會愛上或喜歡上不對的人呢?雙方甚至結婚生子相處幾十年,是因為不對的流年錯把對方當成真愛嗎?

謝謝老師。

**敬上

———————————————

你的問題也是許多人無法理解的問題?根據我對命理學的研究,人生愛情的複雜程度沒有固定的版本,若以命理學的解析就能看出問題的糾結。

你問既然沒有緣分,為何還會愛上對方?

人與人之間沒有緣份,這是指夫妻的緣分,不是朋友或其他感情的關係。何況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只是愛情的關係。在運氣中的邂逅,有可能引發某些感想,讓彼此之間會有發生感情的行為。但運勢引動的感情,極為短暫,就在運勢緣分走過之後,緣分就得結束了。

愛上或喜歡上不對的人?

你不知道許多人對愛情的認知是零分!我曾經輔導過幾位犯了同樣問題的人。其中一位是認識幾天之後就同居,然後就糊裡糊塗地相處三年,後來對方也是無厘頭的提出分手,理由是他不想工作,希望對方能養他。他們之間的感情是利用及性發洩的工具。根本就沒有任何真感情的事。但為何自己會不發現呢?因為自己對感情的認知太過膚淺,太多人搞不清楚什麼叫做愛情了?

我過去曾經說過不少次,如何選擇對象及考察合適的對象?但後來發現這也是錯誤的說法,因為愛情的緣分有宿命的果報成分,倘若彼此之間有前世的感情恩怨,今生遇到了哪有可能就能逃過。感情債很複雜,緣分相遇就結合一起,緣分盡了就結束關係。在感情宿命的業報中,凡夫無法去了解為何?譬如今生的感情關係是如何?我看芸芸眾生沒有人是理性的。所以你敢說你對現在感情關係,就是完全是對的人嗎?佛家說:不是冤家不結親。我認為很有道理。人與人的緣分與感情,也是變動無常性的東西。

最近有輔導另外一個案例,她在進行和合術期間又喜歡上別人!這已經破壞了我用法術幫人的原則。她後來認為自己還是有權利去選擇愛別人。我問她:你確定現在對方是喜歡妳的?她回答:還是無法確定對方是喜歡她的。我提醒她,上次那一個也是這樣,對方根本就不是真愛妳,但妳卻仍然捨不得?人要是真用過感情,不可能連絡上時完全都不理不睬,何況妳又送生日禮物,對方也是如此冷漠的態度。這樣用情態度的對象,你還以為對方是妳的白馬王子!?

所以愛情是需要互動的,彼此能有互動與尊敬的愛情才能延續下去。若是彼此都堅持著主觀意識,就算能溝通也沒用,主觀重的人,不應該連感情也是如此,這樣人的感情生命是不快樂的。

人在結婚生子後,他生命中的感情不是最後的結果論。

不可以結婚生子作為判斷感情的結果,從古至今世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感情上是幾經離異卻無法安定的!有些是因為外力介入破壞的緣故,有些是最後發現認為對方不適合自己?所以民間有人對愛情的見解,常聽人說:因為不了解而結合,後來是因為了解而分手。他們到底是真了解愛情了嗎?或是還是憑著感覺而對愛情有了不同的解釋呢?

你曉得現在還有不少人對愛情的看法是這樣想的:

已經懷孕了,你就必須完全負責,而且就是要求結婚。這是奉子成婚的情況,有不少人這樣的結合,但婚姻關係卻極為短暫!因為這個婚姻是“奉子”不是彼此真心的相愛,若是雙方家長的觀念不開明,箇中還有點威脅的氛圍,就算免強結婚後又能怎樣呢?當然傳統家庭有不少人是重視子孫的觀念,所以生育後能有緩和家庭感情的可能,但這對於夫妻培養感情來說,並不是直接最有利的理由。

還有結婚的原因是為了生活的

因為看中對方的家庭條件,所以就處處忍讓結婚,表面上看起來富有的一方是佔上風,實際上忍讓的一方是有目的的,在他目的未達成之前,可能還會有出軌的行為,就在獲得目的後這個婚姻關係就瓦解了!你看人類感情關係的複雜程度,令人很難理解真相的。還有為了報復而求好的感情,目的就是在於報復對方,而且這個仇怨的對象還不是當事者,他(她)的報復動機,乃是因為遭受拋棄的仇恨,轉將此恨去報復其他所有人。所以民間故事傳有不少為情報復的故事,譬如女暴君、苦海女神龍等為情復仇的實際社會案件。

郭小姐!以上這樣解釋妳是否能了解?你不要去看許多表面夫妻了,這個社會結構不斷的在改變,夫妻有時不是真夫妻,不是夫妻也有時就是夫妻!不要只看表面現象了。而人生的真正感情,只在於這顆心,無心就無情,有心就有情。若能有心又有情,不論聚會的時間長短都該珍惜之。這個世人要問情是何物?就要先看你真有動心嗎?感情要從感覺開始發生,若是那種感覺不是真心起來,僅是生理需求的反應,那就寧可不要結緣,否則最後還是浪費寶貴生命而已!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