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感情世界

感情能計算價值嗎?嚴格來說感情無價的!

過去有人用生命來換取感情,亦有用江山想要博取感情的!感情與利益何者為大?這種以生命與江山來換取感情代價之大,就無法用金錢來計算價值,所以說感情是無價的。反之,不輕薄感情者,他對感情的認定就大為不同了。

人生不少人看不見感情的價值,反過來是用金錢來評估感情,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某些勢利攻心者,就可能處處用金錢多寡來看待感情,在他們人生裡財富物質要高過於感情,生活中處處用財富來維持感情,可以說他們的生命中沒有真情可言。

人生用真情者與義俠的行為幾乎接近,「情義」相和,既是有情且有義,能遇見這樣的對象,那你的人生就是溫馨且幸福滿滿的人。世上不少男女情人,那是有情有義,但也有是有情卻無義,就是感情歸感情,但願意義務付出的卻減少很多。當人用情至深時,那他付出的義氣就能越深,氣薄雲天的氣概,有時都可能超越了想像的空間了。

對感情執著的人,不論對象是同性或異性,同樣都得為此付出代價的。依據我個人淺見,認為感情是要有理性經營,不能愚昧的付出。對待感情的看法與溝通互動不容忽視,否則有可能讓感情蒙蔽了自己的心思,致使判斷失誤而造成雙方的感情破裂。

我在網路服務期間,親眼聽聞不少遭受感情傷害的人!並非我不願意幫忙解決,實在是幫也是白幫的。他們對感情的認知與想法是錯誤的,所以會不斷地付出中,仍然無法換來真情的對待。為何如此?難道對方沒良心嗎?或是一開始就是一個騙局,對方所說的愛情,全是謊言騙局!這裡就要老實的說:如果不斷付出,毫無奢求的付出,但仍然無法換取對方的一點點良知,這樣的人是豬狗不如之輩,你是愚蠢至極了!當然,若以佛家觀念來解釋這樣的關係,那就是前世今生的報應了!

如何理性的經營感情呢?在你人生的認知中,不能以自己的喜好與權勢作為選擇愛情的對象。過去所謂的門當戶對,實在是說得太好,門當戶對不只是社會地位的懸殊,實在是與彼此之間的知識程度有關。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與學習教育知識差距不能過大,否則是無法生活一起的。

學習感情經營要從原生家庭的成長中開始,觀察父母的感情互動關係與優缺點,每個人的感情人生都有自己的版本,無法與他人完全相同。你不能以父母的感情幸福如何來評論感情的結果?且不能以為感情是能完全模仿的,每個人的心理與對應的對象不同,在面對人生之後的見解也有不同,絕對不可以個人想法去做判斷別人的對錯,尤其是涉及感情關係時,那就更說不清楚是非定義了。

現代社會的離婚率更高,不論是在哪個國家,越是進步的社會形態,感情就越是複雜難懂,這是社會進步之下的壓力造成,因為承當工作與外在環境的誘惑緣故。除非家庭真是溫馨且善良,否則在家不敢言,難道出門也要忍嗎?感情受到委屈就好比是人間地獄之苦,有誰能在逃離家庭之後不想要尋得解放的自由呢?

人想要活的有情有義且自在,就得理性的經營感情,不能任由自他的感情,在毫無條理的原則下發展下去。自心在感情上是否成熟?必須要能完全的自主自理,還得有能力判斷為人處世的是非見地,在尚未認識對方之前,絕對不可輕易用情過度,否則人相處有了感情之後,許多判斷是非的能力就可能扭曲了。期待!未來社會人心安定,千萬不要再讓社會傳言婚姻關係是:「因為誤會而結合,因為了解而分開。」那就是把婚姻當成兒戲了,人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把生命浪費在感情困擾中!致使他的生命,為此少了有意義的光輝!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理性的感情世界〉中有 2 則留言

  1. AA表示:

    請指教:

    女:西元1988年11月5日(好像是丑時)
    男:西元1971年12月5日(不知時辰)

    請問老師,
    我倆世今生緣份是什麼,彼此有緣真誠合拍嗎?如做好朋友可以嗎?
    想結婚,請教我何時可以有好的到來?有什麼建議方法可讓我改善,命中的姻緣緣份更好?有勞了您,謝謝!

  2. kmlee表示:

    回答AA:你沒告訴我性別?不要在這裡你你我我的,這樣我無法判斷給予答案!你們配對前世緣分淺薄,但今生緣分很深,好好經營能有結果的緣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