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談觀落陰

觀落陰是民間習俗中很特別的法術,它主要的功用在於帶領陽世人前去探訪死亡的親人。

從遠處見到香煙陣陣繚繞在小小的神壇中,數十個人整齊地排列在壇前,法師忙著稟奏神明及燒化金紙,在旁的助手將黑布各別綁在信徒的眼睛,一般只能湊個單數,雙數則無法順利觀落地府。

首先得以請前去者報名登記,然後向祖先稟告,說明何時何地在哪裡要觀落陰會面,這是很重要的前提,若不依照這樣的規矩,你就無法落陰成功。當你稟告祖先後,神壇方面還要進行地府登記,地府不是所有神壇都能去的,必須奏請玉皇大帝核准,然後轉將旨令送達地府登記,這樣才能確保陽人下地府的安全性。

陽世人所以要下地府探親,主要是與親人之間的感情未了,陰陽兩隔存在著一段未了之情。我不反對下地府探親人,但很擔心下地府的用意?許多人活著給親人留下許多遺憾,臨死前又交代不清楚,而陽世親人就只能掛在心上,眼看著親人死去卻束手無策!等待死亡後,聽說有觀落陰的法術,就想要藉由觀落陰來一了心願。這種心情我很了解,我也常掛念著往生的父親,但我心裡很明白,在往生時我倆已經辦理交代清楚,所以我不需要再去地府了。

去年有一位網友,掛念著往生的母親,見面之後,我看見她母親與他的感情,這個孩子過去受到寵溺,所以母親死後,他完全無法自我生活,每天就是靠著向母親哭泣的眼淚生活,看見這樣的情況,使我更為不忍心!心想!這小子若是觀落陰下地府,我看要回來的機會就渺茫了。因為母子情深,我在與之聊天時,就看見他的母親靈魂跟隨在旁哭泣,陰陽兩隔但情分未了,這是鬼故事中的傳說,但現代仍然可見,真是人間一段親情的悲劇!令人不知所措?

目前台灣神壇林立,但觀落陰的地方不多,具有真正傳承的更少!我說傳承是很重要的依據,對觀落陰術式不在行或不小心,有可能會死人的!在觀落陰的技術上,就有陰陽隔胎符,主要在做強行隔開陰陽界的法術。萬一下地府的人不想回來,你就得強行的拆開,必須將陰陽界線給拆開,然後將魂魄給叫回身上。下地府時,將人魂魄給脫離身體,若是脫不了魂離身,就下不了地府。人魂離身之後,法師還要將魂魄給送身上安定好,不然魂魄不在身體內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記得有一次觀落陰,下地府的人在半途轉到南京去,一走出來,要她看清楚地方,她看見太和殿三個字,額扁高高的掛在上頭,她一路遊玩下去,就好像旅遊一樣。就這樣邊走邊玩,最後走到一座古老的房子,走進去甚麼也沒有?但她感到極為溫馨及熟悉,後來查證,那是她的前世情景,附近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詢問,所以只好回家了。

前世或地府之遊有所差異,若下地府時必須有帶路人,通常是神明或土地公帶路,萬一找不到路或人,都可以詢問帶領神或土地公,它們的角色就像響導一樣,可以給你指引方向走下去。

地府中有個地方稱為元神宮花園。走進類似山洞口之後,站在高高的地方往下去,就有無數無量的花盆,靠近一看,每顆花叢都掛著名牌,名牌上註記著人的姓名及乳名,我想現代人喜歡改名字,現在的地府就更忙碌了。看管花園的園丁都是童男童女,類似我們所說的家丁,它們長得一副可愛純樸的模樣,必須時刻專心的看管著花叢的成長。

當年有一次去看父親的花叢,花童帶領著前去花叢前,它拿起花盆指著掛牌姓名,當時父親生著重病,我問父親生病的原因?就看到花叢的根部及枝幹出現黑點,就在主幹分枝的上頭處有類似潰爛的情況。我了解了,花童正要帶我離開之時,花台上端我看見觀世音菩薩在上頭,我急忙著向前頂禮膜拜,我祈請菩薩庇佑我父親的身體。我當時聽不見菩薩的說話,但就看著花童前去將我父親的花叢取出,放到另一處台上,就看見花童拿起類似水瓶給予滴水,應該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悲水瓶吧?看完之後,再三謝過菩薩的慈悲,就回來了。

回到陽間之後,原本父親在醫院檢查出是腎臟功能不行,就只有剩下一點作用,加上又有心臟病,所以醫生建議將腎臟給割掉一顆。結果這一次地府回來之後,父親的疾病明顯地好轉,所以再轉到其他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功能已經回復,醫生不建議開刀割掉腎臟。

地府很大,大到無法算計,一般我們陽間人能去的地方有限,許多是不容許我們去的,所以古今的紀載傳說敘述都差不多,其能夠熟悉地府及了解的人很少,本來那陣子想要好好遊地府做紀錄,但那時候台灣正有《地獄遊記》出版,我看過之後,想一想,既然已經有人去做就算了。地府遊記不管是真是假,我認為只要與人生命有關的文化,都值得我們去討論或傳達,或許地府是真實的,或許是幻象出來的,想要探究真假,就得親身體驗,不然眾說紛紜,就隨著附和傳播出去,那就失去真正的意義。

有人就有鬼,鬼是人的三魂七魄中的靈魂,鬼魂投胎人身,就是變成人了。所以鬼魂的研究就顯得重要了,因為它是人的前身,若是能安定地府世界的鬼,就具有和諧世間的功能。當然這是我的假設,屬於題外話了。對於地府的遊歷經驗,我想找到適合的傳人傳授,我這一套觀落陰是三姑娘媽親傳法術,箇中許多失落的環節的法術,都是祂們親自再予以補充傳授下來,若是能夠發揚光大,對於中國道統是有助益的。但辦理觀落陰的法師,必須心性善良且純樸,因為地府是人性的另一面,在陽世間專幹壞事的人,你去過地府就明白,根本不用你去解釋善惡報應,地府裏頭已經明明白白地顯露無遺!

當前很多人的家庭或運氣倒楣透了!有錢但身體健康出問題,不然就是子女問題大於金錢;或是終生努力工作,卻享不了清福,等待完成之後,最終死亡一了百了!世間許多難以預測的情況,使人不得不求神拜佛!僅此奉勸大家,多行善事,多積陰德,那是最好且保障自己的方法。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續談觀落陰〉中有 12 則留言

  1. Cat表示:

    老师,我想请问我和男友的緣份,谢谢你!男生:1~8~1974,女生:18~5~1978

  2. 過來人表示:

    您好,請註明國歷還農曆

  3. CC表示:

    我想了解 我跟她有缘份吗 可以在一起吗?我真的好喜欢她
    31/7/1990
    16/3/1993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CC你也是糊里糊塗的人,上面還有標示要註明陽曆或陰曆?你為何不標示阿!你是來亂的嗎?

  5. yy表示:

    請問我和男友沒有登記結婚,我是否可以關落陰去看他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yy :這個恐怕不行,很難找到或會面。

  7. 杨静怡表示:

    我想知道我和他能复合吗?男1985/07/28
    女1992/02/01

  8. 李貢銘表示:

    回答杨静怡:為什麼不註明陽曆或陰曆

  9. 蕭斐文表示:

    老師您好

    我是女性,於陽曆1978/05/29出生。
    父親於陽曆2018/01/29凌晨二時-三時發現時已往生;生前他受腳麻痛之苦多年,故在法會上有作藥懺;想請教老師,父親他是否身體已恢復健康,目前生活在哪裡,日子過得開心過得好嗎?

    另外想請問老師有關觀落陰的相關問題,是否可透過電郵聯繫老師您呢?
    謝謝老師

  10. 洪秋雲表示:

    老師好:
    我是女性,出生國曆1973/10/16,先生國曆2015/02/04往生,參加過很多場觀落陰都沒成功,真的很想知道他好不好,如果老師有場次有緣的話也很想試試看,感恩

  11. 李貢銘表示:

    回答蕭斐文:是的,請用信箱kmlee@vastitude.org諮詢。

  12. 李貢銘表示:

    回答洪秋雲:請用信箱諮詢。kmlee@vastitude.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