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傳承

專業也得敬業,敬業就能懂得如何專業。這是從事技術性工作的態度,古老傳統的技術,重視在於傳承法脈,這就是師承的衣缽,所以技術的重心放在口耳相傳之間把技術給傳下去。

在台灣民間信仰傳承傳聞一句老話:無師不殺性。沒有老師的教導技術,就提不出那種氣魄與決定性,這就是老師經驗傳承的信念。經過老師的實際經驗傳給徒弟,而徒弟也確實見過老師的技術操作,當然這就能更為確認技術的價值定義了。目前國內外某些學院派也採取這樣的法脈傳承,不是上學院就不用老師的提攜與推薦,古今師承的制度,雖然沒有硬性的規定,但卻是民間或某技術層級中默認的一種招牌方法。但師承也有利弊的區分,譬如一句老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就是老師的品質程度不佳,那麼徒弟的程度也好不了多少。可見老師招牌也是有層級的區別,若是不懂得將技術深入到達一種程度,不要說擔任老師傳授他人,就是自己的生計恐怕都有困難!

在網路服務期間,閱覽無數人的命格與諮詢,讓人看了有更多的感嘆與發現?為何人生有那麼多的感情障礙,又有那麼多難以解答的人生?僅是感情的狀況,就有那麼複雜化的問題,究竟要如何幫助有緣人化解人生的情障?這是技術本位相當重要的課題,對課題的分類與研判,必須配合個人命格與遭遇障礙的狀態,作出深入性的研究,還要有效地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最後必須有整體性的引導與後續關懷的開導,依據道統文化技術的整體性,已經包含了以上課題的程序,就是道統中常說的“法節”,法術的科儀程序。民間傳道不傳法節的法義,多少人僅能依樣畫葫蘆,就是照本宣科的念經,但卻少了對經典的理解與運用,以爲這樣就能發生功德解決困難,殊不知、或許信徒受益了,但法師卻茫然無知所以然!

一個科儀的程序,從人生遭遇困難到解決方案,經典都有體系的排法與解說,看起來像說故事那樣,事實上就是在教導走出障礙的觀念與方法。所以了解經典與運用法則要融通,不然念念經就像唸課本,不僅無法解除障礙,還可能對信仰產生更多的疑惑。信徒如此,法師更是糊塗了。

我用相當嚴謹的態度探究人類感情的發展與變化,以命理學的理論作為架構,然後配合網路的實際驗證,推論人生感情及各種際遇與變化的情況。運用到有緣人的輔導與化解,採取道統法術科儀的技術,給予遭遇困難者一個整體性的引導。從情障的起因至化解過程中的變化,以表面上的理解至身心靈層次的啟發,讓需求者能夠徹底的了解潛在感情的狀態,說是命運感情的情況也對,然後藉由眼前情障,進入身心靈轉化成為改變情障的力量。

這個力量就是法術的法力,大慈大悲諸佛菩薩及神仙,廣發普渡眾生的法力不是妖魔鬼怪的陰邪魔法,這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力量。但最近見到不少被輔導者的實際經驗,從身心靈中啟動潛在心智,在感情上的好轉,不但能夠扭轉情障,還能轉化內心對感情的無明,尋找到未來經營感情的方向,就讓我心裡感到欣慰了。祈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有緣人都能感情和諧順心,人感情溫馨且有感互動銘心,這樣我願足矣!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