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與戀情

網友來信:

他是爷爷奶奶带大。小学时候爷爷过世,今年奶奶也生病仙逝,之後就性格大变很多,在我面前哭了很多次,对生活没希望,之后相处也渐渐变得不上心。女孩子又敏感,矛盾就是这样来的,渐行渐远。我很后悔当时自己的不懂事,现在也只能一步一步跟着老师来。 我非常信任我跟他的感情基础,就是现实一些问题会让他不敢面对不敢接受和好,所以希望老师了解情况多多帮助我。 

社會變化使人過於忙碌於追求生活,很多人誕生之後,無法跟隨父母身邊,從小就得依賴著祖父母陪伴,因此就有依賴變成為移情的作用。血脈親情的緣故,祖父母疼愛孫子是人性的愛護,當成長之後,對祖父母感情顯得特別深刻,可能成為將來對愛情的障礙。

實例:一位醫生從小是由祖父帶大,求學過程很順利,一路考上醫學院及轉向國外進修,皆是由祖父鼓勵陪伴成長。

後來、在國外進修期間,祖父年老體衰離世了。祖父離世時,遺憾著無法陪伴身旁,就連最後一眼也沒得見到。對此無意中內心存在著對親情嚴重的傷痛,本來是毫無警惕,後來雖然選擇適當對象結婚,但卻不久之後離婚了。離婚之後,一連交往幾位異性女友,但就是無法順利的結局。不知何故?前來求救。

經過我輔導了解之後,方從內心中找到祖父離世的感傷,使其對於感情的不信任,在交往感情中始終無法信任對方,因此無法順利的交往出結果。這是內心對愛情的心結,很多單親家庭成長的人也有這樣的情況,因為感情曾經的傷痛,致使對於感情的不信任感,導致往後的感情交往受到嚴重的挫折。

最近還有輔導一位實例:在某單位服務的公務員,從小是由母親帶大,後來任職之後交往一位女友,但不久之後遭遇拋棄,卻受到嚴重的打擊,身體突然暴瘦,內心直想著輕生,若非想念著母親的掛念,恐怕早就自我了結性命了。

依據我的了解,單親家庭成長的小孩,依賴性較重,因為單向的互動感情,缺少異性互動的變化性,只能依賴著個人的目標,當感情接觸新的對象時,可能只是移情作用,對母親的感情移作為戀情,不能說親情中沒有戀情,很多人無法分辨親情與戀情的關係,畢竟母親的親情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在習慣這樣的呼護下的人,可能認為愛情也是如此,但畢竟愛情的偉大,仍然比不上母親無私的親情關係。若是要求愛情也是如此的人,最終都會宣告失敗結束。

當知一般求救於法術者,只想靠法術的力量拉住對方,讓對方不知何故的回頭或癡心的愛著你,但這樣自己也無法改變對愛情正確的觀念,若是如此的挽回愛情關係,終究無法長久。因此、在進行法術前後,應當要徹底了解對待愛情的理念,對於人生追求愛情的態度要正確才行。愛情要甜蜜,不是佔有而有,也不是擁有就能幸福。愛情的酸甜苦辣,都是自心中的感受,而活在別人呼護下的人,終究不能了解個人應該追求的戀情,因此就會迷失於愛情互動與溝通的重要性。可惜!一般法師自己都不懂愛情,又如何能夠幫助別人獲得人生最寶貴的甜蜜愛情。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親情與戀情〉中有 4 則留言

  1. 馬鈜奕表示:

    老師您好,我有些私事需要私底下請教老師,還請老師回覆電子郵件,感恩。

  2. 麗兒表示:

    老師您好,我剛認識了一名男生。他剛離婚,對我很積極。
    所以,我想了解自己和他適合嗎?
    (男)西元:1979年9月23日
    (女)西元:1987年2月1日
    謝謝老師。

  3. 李貢銘表示:

    回答麗兒 :你們配對有前世的承諾,今生結果不見姻緣,得以靠個人的努力經營。女性要注意太過於保守且有二度感情的情況,謹慎地選擇過再做決定。

  4. 麗兒表示:

    謝謝老師,我會再考慮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