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感情的緣分深淺

最近網友質問:感情淡薄是甚麼意思?

俗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相遇不熟識。人的緣分很奇妙,尤其是現代的通訊太便利了,使其緣分的湊合及離散速度更快且遠。不少有異國戀情的發生,而且太多是遠距離的戀情,就是因為通訊交通的便利性,使人相遇的距離從近到遠,或從遠到近,無時不刻都有邂逅的戀情。

根據我的經驗發現不少人對感情確實不懂,從人外表上看感情,不就是一方接受一方付出,或是彼此都能相互照顧就是感情了。表現行為看感情似乎簡單,事實上從認識到結婚的情況,可是要經過不少的考驗。箇中的考驗不通過選擇分手還好,尚有不少未分手的人,不是不分手,而是有其它因素的緣故,選擇委曲求全,譬如兒女的因素,為了給予子女一個健全的家庭,所以留下表面的夫妻關係,實質上早就沒有夫妻的關係。

咱們說道有關人的緣分?尚有區分為深緣及淺緣?深緣的關係不只此生牽扯,或許還會延續好幾輩子仍舊糾纏不清,並非善緣才會延長時間,還有很多是怨恨的孽緣更加深重,所以從前世報復到這輩子來,彼此心裡仍然無法釋懷而結下的孽緣,所以深緣的關係有長有短,有善有惡,根本就由不得人!

咱們所以發願開闢服務專欄,主要在助人走出感情的糾纏及和合,人的感情不和諧,就會引發更多的社會問題,並非所舉沒有原因或理由的?人的感情打結了,這個力量發生了不得,很多大菩薩的成就,也是緣自於情字的促緣!沒有情的力量,這個人生就灰暗無光了。感情疏通的人,他(她)的人生充滿希望及樂趣。為何現代不少年輕或老的人罹犯憂鬱症,那就是感情不疏通所造成,太多心理病症是自己的心情累積而成,也有是愛情上的打擊所糾結,尤其是感情互動上的問題,這個情治能力,不是天生就能懂得如何通情達理。

人所結的緣分,不限於異性關係,所有人與人的相處與際遇都是因緣聚會而成,這個緣分的牽連如何得知孰善孰惡?那就要看自己的心態了,倘若結緣之後,心態有所偏差或目的性,那麼這個緣分就會變質,使其原本良善的交往緣分,即刻變成為種植惡因的關係。

誰說感情中沒有報應?感情也是感覺,只要有見聞覺知就是有感情,當相處發生感情後,隨其心念慾望而感招對方的報應,而這個報應的起端,就在你結緣時的想法,若是一個不成熟的心智,那他的感情同樣是難以成熟穩定發展。若是你懂這個道理?就能夠把孽緣轉變成為善緣。人的感情若是因果報應而來,那就不是一輩子的事,所以要先改變前世的關係,同時也在建立這輩子的感情質量。

當人相處下來才發現對方感情的態度是偏差及有目的性,這時候你對他已經有很深的感情了,若是異性可能已經結婚生子了,這時候發現對方對情的不專或有移情別戀的行為,你說是對方故意隱藏的欺騙,或是他真的對你無情無義啊!老實說:世上還真難找到真心的愛情!究竟如何能遇到真情的對象,這實在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因此、感情講究的緣分,這個緣是建立在甚麼因地上,就顯得相當重要了。你我雖然不曾見過面,但有一天有可能結識而成為好朋友,但所結下的緣是何動機?這個開始就是種植的因,以後就是結甚麼果了。

在網上結緣時,我發現太多人對感情的冥頑不靈,浪費了不少寶貴的光陰,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惜!若是命格感情婚姻不好的人,必須先從自身的觀念上改變下手,若是流年運氣上的阻擾,當然可能是對方的緣故,這時候想要改變對方,同樣要從自身上改起,不然步調跳脫了更不可能和諧了。人想要改變命運談何容易!古今不知有多少人,投入修行想要超越塵世,但十有八九的人無法跳脫世俗的干擾,尤其是對感情引發的覺受解脫,修行人不是無情斷塵就能解脫,那是誤解修道的理念,超脫感情的人,必須具有超凡的智慧,從五濁惡世中出汙泥而不染,不然修了幾輩子下來,最後還是受到感情的束縛而無法解脫自在。

我所以奉勸大家感情遭遇困難時,不要太過依賴法術,若是弄不好或不懂因果關係,恐怕造成遺憾!因為感情是發自內心的覺受,有時候只是心裡感覺不對,就妄想是感情出現錯誤,或猜疑對方的感情不貞,就會使其人生患得患失了。我們說過感情並非佔有慾望的歸屬,這樣的觀念是近似養寵物的想法,我正在考察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以為感情就像養寵物那樣,把他關進籠子裡面談感情,這樣他就跑不掉了。所以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很狹小且封閉,因為他們習慣把人關起來,或是被關起來的感覺,當籠子被打開之後,畏懼對方飛走了,致使對感情失去信心而心慌。我就很擔心人們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平時已習慣面對寵物說話,而動物的反應動作,都是自己心裡的想像猜測,你若告訴他那是動物的習性,他還會與你爭辯不休,認為動物是真的懂得他的心意,動物的相處模式,總能夠順著主人的心意去解讀動物的想法。長久下來,人狗難分,面對情人時,心態上也把人當作動物看待,認為情人比動物還不如。就像現代用嬰兒車帶著狗逛街的人,你要他去推著父母親去逛街還不願意,何況要處理拉屎拉尿?但對整理貓狗的屎尿卻心甘情願,因為貓狗不會反對你的意見,都能順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就認為這樣的感情值得信任,實在是有夠悲哀的人間悲情。

還有當老師職業的感情世界,在感情上也容易有指揮他人的脾氣,老師習慣用教導學生的態度說話,回家之後忘記面對的是配偶不是學生,還用那種指揮感情的態度,致使對方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了。其他,某些職場上的領導幹部,同樣也有犯下這樣的毛病,回家還把家人當作部屬指揮,所以在感情結果上發生情變的狀況。另有待在風月場所者對感情的態度,他們心裡看待感情就有如薄紙了,若是不能順心如意或爭吵,換情人就像翻書那樣的簡單,心裡對感情價值觀是毫無得失心。

最後還是要給網友們一個誠懇的忠告,只要是人就有感情,而感情世界要懂得經營及信任,不要以為別人的感情都是假的,這樣的觀念毛病出在自己,為何不反問自己對人的態度,反而只在乎於別人給予的,或以為佔有才是愛情的終結站。感情是互相的關心及體諒,不能只顧著別人的給予,而疏忽自己能給的部分,當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未能如願者能找到解決摯愛的出口,使其人人都能心情愉快,社會皆能和諧共處。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淺談感情的緣分深淺〉中有 314 則留言

  1. J寶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問我們之間的緣分深淺?
    女:1999/12/16(陽曆)
    男:1998/2/23(陽曆)
    十分感謝您!

  2. Ace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問我們之間的緣分深淺,她斷了聯繫,還有機會恢復聯繫嗎⋯
    男:1988/12/4(陽曆)
    女:1978/1/21(陽曆)
    謝謝

  3. JACKIE表示:

    老師好,

    女生是西元1990年2月18日(陽曆)
    男生是西元1985年10月11日(陽曆)

    請問兩人合適嗎?

  4. kmlee表示:

    回答小靜:你的工作好運氣在二十九歲之後,目前能度過就好,好好做好準備。

  5. kmlee表示:

    回答J寶:你們配對前世今生緣分淺薄,男性個格感情不容易順利。

  6. kmlee表示:

    回答Ace:你們配對前世今生緣分淺薄,兩人脾氣都不好,這樣的組合建議要放下為宜。

  7. kmlee表示:

    回答JACKIE:你們配對緣分僅適合當朋友,不可成為情侶,不然無法開花結果。

  8. Cary表示:

    老師好
    我們已經分手 ,想問我跟他之間的緣份
    男:國曆79年2月8號
    女:國曆81年12月22號
    謝謝

  9. kmlee表示:

    回答Cary:你們配對是今生的緣分,但結果需要配合條件促成。女命的感情很難敲定的,祝福對方吧!

  10. Tony Liu表示:

    老師您好,最近感情問題困擾了很久,誤打誤撞看到了這篇文章,或許這也是緣分吧
    想請老師幫我看看我們是否還有緣分呢?
    我1993/2/26
    女1997/9/26
    再麻煩老師了,萬分感謝!

  11. kmlee表示:

    回答Tony Liu:請標是陽曆或陰曆?並且註明性別?

  12. Vicky表示:

    老師好:
    女生 國曆1991/03/04 巳時生

    想知道我的感情姻緣如何呢?

    謝謝老師了!

  13. Jolin表示:

    老師好
    女生國曆1991/7/23
    男生國曆1985/3/01
    最近剛交往 聯誼認識的
    想知道我們感情緣分如何?
    能否長久 謝謝老師

  14. kmlee表示:

    回答Vicky:你的愛情命格很容易受到傷害,自己信心不足,還常見有不倫戀情的糾纏。謹慎的觀察與選擇,還是會有適當的對象。你是以小孩作為維持婚姻關係的命格。

  15. kmlee表示:

    回答Jolin:你們配對前世是孽緣,觀念與行為都不合適,今生不見結果緣分。只是人生邂逅的對象,極為短暫的緣分。

  16. 寶寶表示:

    想請問我們有緣分會在一起嗎?謝謝老師

    男:85/10/11 上午七點
    女:86/02/06 晚上六點

  17. Ayane表示:

    想請問老師我跟他是否有緣分在一起,能長久嗎?謝謝老師
    (上一則年份打錯故修正,不好意思)

    男:國曆 1996/10/11 上午七時
    女:國曆1997/02/06 晚上六時

  18. kmlee表示:

    回答寶寶:為何不標示陽曆或陰曆?

  19. kmlee表示:

    回答Ayane:你們配對有緣無份。當朋友來往吧!

  20. 表示:

    請問老師兩人緣分如何?還會再在一起嗎? 謝謝您
    我 男: 1996/07/25
    對方 女:1997/02/06

  21. Heemony表示:

    老師您好
    男生陽曆1990/10/3
    女生陽曆1985/01/10
    麻煩老師

  22. R表示:

    陰曆 1986/01/26 男
    陰曆 1985/09/18女

    請問老師配對緣分如何? 謝謝您

  23. kmlee表示:

    回答仁:為何不標示陽曆或陰曆?

  24. kmlee表示:

    回答Heemony:你們配對前世恩怨情仇太糾結了,今生有緣,但卻需要條件來促成,若是此時鬧分手想要挽回就難了。

  25. kmlee表示:

    回答R:你們配對有緣無份,不可能有結果的緣分。

  26. Taya表示:

    女 陽曆 1987/11/10

    想請問老師今年的工作及感情運
    謝謝老師

  27. 派派表示:

    男生 國曆1994.12.31
    女生 國曆1992.08.14
    老師您好,我們已經將近半年沒有聯繫,(男生中間有過新對象交往兩個月後分手),但我從跟他的事件後,憂鬱症纏身很久都沒有好轉。

    李老師,我跟他的感情,是不是接下來也都不會有任何交集了。

  28. 表示:

    老師好,是陽曆謝謝

  29. kmlee表示:

    回答Taya:你的命運不僅是今年運氣,好好沈澱自己,對於人生的目標,這些需要毅力與決心的。好好行善積德好改變命運。

  30. kmlee表示:

    回答派派:你們配對有緣有份,可惜是女性的命格緣故,感情一路挫折連連,就算分手也難以釋懷!好好行善積德,改變內心的傷害。

  31. 小花表示:

    老師你好:目前分手一個多月了
    想問有沒有緣分再繼續 謝謝老師

    女 國曆1997/06/03
    男 國曆 1995/02/06

  32. Scarlet表示:

    老師好,請指教一下兩人的緣份
    男方:1995年4月6日
    女方:1990年2月18日
    感謝您~

  33. 妮子表示:

    1995年10月29日生
    國曆
    女生

    想問老師正緣何時出現 謝謝老師

  34. hui表示:

    老師您好:
    男生陽曆1991年1月11日
    女生陽曆1994年1月11日
    想詢問兩人是否有姻緣?
    能否白頭偕老陪伴彼此走完一生?
    感激不盡

  35. kmlee表示:

    回答小花:你們配對前世是孽緣,今生有緣分,但需要配合條件促成,如此緣分淺薄,若分手要挽回很難了。女命要多修福德智慧,不然今生感情家庭是非多。

  36. kmlee表示:

    回答Scarlet:你們配對僅有朋友的緣分,女性性情太耿直,對象若不是能體諒與忍受,恐怕很容易發生誤解。

  37. kmlee表示:

    回答妮子:你的命格不用擔心沒對象,只是您要好好認真學習微笑!您屬於深緣,越看越漂亮的女子,感情的問題無法用計劃來推算,您生性保守且處處計畫,與您成長環境有關,慢慢放開視野與人交往,就能讓異性發覺您的亮麗。

  38. kmlee表示:

    回答hui:你們配對前世今生看不見緣分,應該屬於今生的結緣,這樣的組合圓不圓滿很難定數,必須看雙方是如何用心經營了。若要確定未來結果,還得提供更為仔細的出生時辰來定論。

  39. foong表示:

    本人 男 阳历1958年5月8日上午6:30 出生于马来西亚
    本人最近五月离婚,想请问大师指点,后面是否还有婚姻,是几几年,后面婚姻能幸福少争吵吗?如果还有再婚,还会再离婚吗?
    谢谢大师

  40. kmlee表示:

    回答foong:你的運勢從61-65歲後就有孤辰、隔角、驛馬星,尤其是今年七殺太重,心情或家庭都會給你重大的壓力,你有時候太神經質,66歲往後只有與兒女相伴的運氣。

  41. hui表示:

    老師您好
    補上雙方出生時辰如下
    男方:陽曆1991年1月11日卯時(只知卯時而已)
    女方:陽曆1994年1月11日丑時2:30
    是否能白頭偕老陪伴彼此走完ㄧ生
    再麻煩老師了,真的非常感激不盡

  42. Yalynn表示:

    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
    我 女方 國曆1989年1月11日
    男方 國曆1990年9月1日
    最近剛分手
    是緣份不夠深?
    還能再在一起嗎?
    麻煩了

  43. kmlee表示:

    回答hui:你們配對前世緣分淺薄,今生有緣,但需要配合條件促成結果。男性的溝通能力不佳,尤其是在感情方面需要加強,女性太聰明靈巧,反應快速,但多猜忌疑心,好好努力溝通與經營。

  44. kmlee表示:

    回答Yalynn:放下吧!你們配對前世今生無緣份,而且今年雙方的流年同時遭遇到感情破壞運氣,不可能復合了。誠心祝福對方,讓自己放下!

  45. 小雪表示:

    老師,想請問什么時侯能復合?緣份如何呢?
    男:陽曆1993/07/18
    女:陽曆1994/06/27
    感謝老師

  46. kmlee表示:

    回答小雪:你們配對有緣有份,可惜是人生理念衝突,就是冤家緣分,永遠難有和諧的日子過,想清楚真要拉進去愛情地獄中嗎?

  47. GRACE表示:

    請問老師:

    男:陽曆:1988/07/23
    女:陽曆:1984/11/28

    想問今生是否有緣分?深還是很淺呢?

    目前的狀態是,女生喜歡男生,但男生興趣缺缺,不曉得女生是否仍要續繼拉近距離?再試試男生會不會感受到緣分,謝謝老師

  48. Paddy表示:

    老師您好:
    男生陽曆1982年8月11日
    女生陽曆1980年12月19日
    想詢問兩人是否有姻緣?
    感謝老師。

  49. 小潔表示:

    請問老師:
    男生陽曆1985/4/14
    女生陽曆1985/9/2
    是否適合
    謝謝

  50. Tracy表示:

    國曆女:1989/08/19
    國曆男:2000/03/28

    請問適合嗎?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