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感情的緣分深淺

最近網友質問:感情淡薄是甚麼意思?

俗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相遇不熟識。人的緣分很奇妙,尤其是現代的通訊太便利了,使其緣分的湊合及離散速度更快且遠。不少有異國戀情的發生,而且太多是遠距離的戀情,就是因為通訊交通的便利性,使人相遇的距離從近到遠,或從遠到近,無時不刻都有邂逅的戀情。

根據我的經驗發現不少人對感情確實不懂,從人外表上看感情,不就是一方接受一方付出,或是彼此都能相互照顧就是感情了。表現行為看感情似乎簡單,事實上從認識到結婚的情況,可是要經過不少的考驗。箇中的考驗不通過選擇分手還好,尚有不少未分手的人,不是不分手,而是有其它因素的緣故,選擇委曲求全,譬如兒女的因素,為了給予子女一個健全的家庭,所以留下表面的夫妻關係,實質上早就沒有夫妻的關係。

咱們說道有關人的緣分?尚有區分為深緣及淺緣?深緣的關係不只此生牽扯,或許還會延續好幾輩子仍舊糾纏不清,並非善緣才會延長時間,還有很多是怨恨的孽緣更加深重,所以從前世報復到這輩子來,彼此心裡仍然無法釋懷而結下的孽緣,所以深緣的關係有長有短,有善有惡,根本就由不得人!

咱們所以發願開闢服務專欄,主要在助人走出感情的糾纏及和合,人的感情不和諧,就會引發更多的社會問題,並非所舉沒有原因或理由的?人的感情打結了,這個力量發生了不得,很多大菩薩的成就,也是緣自於情字的促緣!沒有情的力量,這個人生就灰暗無光了。感情疏通的人,他(她)的人生充滿希望及樂趣。為何現代不少年輕或老的人罹犯憂鬱症,那就是感情不疏通所造成,太多心理病症是自己的心情累積而成,也有是愛情上的打擊所糾結,尤其是感情互動上的問題,這個情治能力,不是天生就能懂得如何通情達理。

人所結的緣分,不限於異性關係,所有人與人的相處與際遇都是因緣聚會而成,這個緣分的牽連如何得知孰善孰惡?那就要看自己的心態了,倘若結緣之後,心態有所偏差或目的性,那麼這個緣分就會變質,使其原本良善的交往緣分,即刻變成為種植惡因的關係。

誰說感情中沒有報應?感情也是感覺,只要有見聞覺知就是有感情,當相處發生感情後,隨其心念慾望而感招對方的報應,而這個報應的起端,就在你結緣時的想法,若是一個不成熟的心智,那他的感情同樣是難以成熟穩定發展。若是你懂這個道理?就能夠把孽緣轉變成為善緣。人的感情若是因果報應而來,那就不是一輩子的事,所以要先改變前世的關係,同時也在建立這輩子的感情質量。

當人相處下來才發現對方感情的態度是偏差及有目的性,這時候你對他已經有很深的感情了,若是異性可能已經結婚生子了,這時候發現對方對情的不專或有移情別戀的行為,你說是對方故意隱藏的欺騙,或是他真的對你無情無義啊!老實說:世上還真難找到真心的愛情!究竟如何能遇到真情的對象,這實在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因此、感情講究的緣分,這個緣是建立在甚麼因地上,就顯得相當重要了。你我雖然不曾見過面,但有一天有可能結識而成為好朋友,但所結下的緣是何動機?這個開始就是種植的因,以後就是結甚麼果了。

在網上結緣時,我發現太多人對感情的冥頑不靈,浪費了不少寶貴的光陰,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惜!若是命格感情婚姻不好的人,必須先從自身的觀念上改變下手,若是流年運氣上的阻擾,當然可能是對方的緣故,這時候想要改變對方,同樣要從自身上改起,不然步調跳脫了更不可能和諧了。人想要改變命運談何容易!古今不知有多少人,投入修行想要超越塵世,但十有八九的人無法跳脫世俗的干擾,尤其是對感情引發的覺受解脫,修行人不是無情斷塵就能解脫,那是誤解修道的理念,超脫感情的人,必須具有超凡的智慧,從五濁惡世中出汙泥而不染,不然修了幾輩子下來,最後還是受到感情的束縛而無法解脫自在。

我所以奉勸大家感情遭遇困難時,不要太過依賴法術,若是弄不好或不懂因果關係,恐怕造成遺憾!因為感情是發自內心的覺受,有時候只是心裡感覺不對,就妄想是感情出現錯誤,或猜疑對方的感情不貞,就會使其人生患得患失了。我們說過感情並非佔有慾望的歸屬,這樣的觀念是近似養寵物的想法,我正在考察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以為感情就像養寵物那樣,把他關進籠子裡面談感情,這樣他就跑不掉了。所以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很狹小且封閉,因為他們習慣把人關起來,或是被關起來的感覺,當籠子被打開之後,畏懼對方飛走了,致使對感情失去信心而心慌。我就很擔心人們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平時已習慣面對寵物說話,而動物的反應動作,都是自己心裡的想像猜測,你若告訴他那是動物的習性,他還會與你爭辯不休,認為動物是真的懂得他的心意,動物的相處模式,總能夠順著主人的心意去解讀動物的想法。長久下來,人狗難分,面對情人時,心態上也把人當作動物看待,認為情人比動物還不如。就像現代用嬰兒車帶著狗逛街的人,你要他去推著父母親去逛街還不願意,何況要處理拉屎拉尿?但對整理貓狗的屎尿卻心甘情願,因為貓狗不會反對你的意見,都能順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就認為這樣的感情值得信任,實在是有夠悲哀的人間悲情。

還有當老師職業的感情世界,在感情上也容易有指揮他人的脾氣,老師習慣用教導學生的態度說話,回家之後忘記面對的是配偶不是學生,還用那種指揮感情的態度,致使對方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了。其他,某些職場上的領導幹部,同樣也有犯下這樣的毛病,回家還把家人當作部屬指揮,所以在感情結果上發生情變的狀況。另有待在風月場所者對感情的態度,他們心裡看待感情就有如薄紙了,若是不能順心如意或爭吵,換情人就像翻書那樣的簡單,心裡對感情價值觀是毫無得失心。

最後還是要給網友們一個誠懇的忠告,只要是人就有感情,而感情世界要懂得經營及信任,不要以為別人的感情都是假的,這樣的觀念毛病出在自己,為何不反問自己對人的態度,反而只在乎於別人給予的,或以為佔有才是愛情的終結站。感情是互相的關心及體諒,不能只顧著別人的給予,而疏忽自己能給的部分,當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未能如願者能找到解決摯愛的出口,使其人人都能心情愉快,社會皆能和諧共處。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淺談感情的緣分深淺〉中有 314 則留言

  1. 李貢銘表示:

    公告!公告!
    回答嘉嘉及以上諸位網友諮詢,若是再不依照規定諮詢一律拒絕回答,為何?都不標示陽曆或陰曆啊!
    一群糊裡糊塗的人,如何能夠把感情的感覺找回來!你們是不是派來擾亂本網的,網上暫時停止回答網友的諮詢。 若有緣人真心想要諮詢者,請尊重本網專業服務,否則恕不回答!

  2. 然然表示:

    1981/11/09 女
    1979/10/04 男
    皆為陽曆
    感情 姻緣

    抱歉

  3. 李貢銘表示:

    回答然然 :你們配對緣份淡泊,結果的姻緣也淺薄,很難有美好的結局。男性的人緣太好了,必須要好好學習專情,女性則要注意不要太囉嗦及操心煩惱,甚至想要掌控感情,不然往後感情更不容易美滿。

  4. 然然表示:

    謝謝老師的回覆!

  5. 小云表示:

    1987/03/18 女
    1987/06/01 男
    皆为阳历
    感情 姻缘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云:你們配對不合適,表面看起來很好,好像很合適,事實上是南轅北轍或說同床異夢的組合,我不建議在一起。

  7. momo表示:

    1984/3/16女
    1977/1/8男
    皆為陽曆
    感情姻緣
    謝謝

  8. 李貢銘表示:

    回答momo:你們配對有緣有份,但去年南性的運氣起伏不小,恐怕現在的運氣尚未穩定,必須要好好的體諒及穩定後方能感情和睦。

  9. 表示:

    1997/07/06女
    1994/05/20男

    現在算是分開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皆為陽曆
    感情姻緣
    謝謝

  10. 李貢銘表示:

    回答睿:你們配對緣份淺薄,結果也沒有姻緣。想要有結果恐怕很難。

  11. nagping表示:

    2001/11/21女
    1999/7/21男
    兩個都是陽歷
    現在異地戀
    感情姻緣
    謝謝

  12. nagping表示:

    我想問我們還有緣分繼續走下去嗎,謝謝

  13. nagping表示:

    老師我發郵箱問了,麻煩你在郵箱幫助我吧,謝謝

  14. 李貢銘表示:

    回答nagping:抱歉!這裡不服務未滿二十歲的對象。

  15. 艾美表示:

    男:15/7/1991
    女:17/4/1990
    问感情姻缘
    以上皆为阳历
    谢谢

  16. 李貢銘表示:

    回答艾美 :你們配對有緣無份,前世還有仇怨,今生不可能有共識的結合。建議放下為宜!

  17. Mandy表示:

    男:6/8/1971
    女: 6/7/1978
    問感情姻緣
    以上階為陽曆
    謝謝!

  18. 李貢銘表示:

    回答Mandy:你們配對有緣無份,水火不容,不可能有結果放下吧!

  19. FARRAH表示:

    老師我們是異地戀,已經分手了,想了解緣分未來有機會復合嗎

    男 1991/05/03
    女1990/11/29

    謝謝

  20. 李貢銘表示:

    回答FARRAH :為什麼不註明陽曆或陰曆

  21. FARRAH表示:

    陽曆

    謝謝

  22. 李貢銘表示:

    回答FARRAH:你們配對有前世的緣分,且圓融的對待關係,今生僅適合當朋友的緣分。

  23. Ching表示:

    老師 請問您
    女 1994/02/12
    男 1997/12/08
    皆是陽曆
    目前因為誤會分手
    不知道未來是否有緣份 再續前緣 共度一生?

  24. 李貢銘表示:

    回答Ching:你們配對是孽緣,今生結果不見姻緣。建議要放下為宜!

  25. 月桂樹表示:

    男:1991/04/05
    女:1985/09/03
    以上皆為陽曆
    目前有好感,問感情姻緣

  26. 李貢銘表示:

    回答月桂樹:你們配對是孽緣,今生結果不見姻緣。男性今年家庭、事業、感情皆得謹防相當不穩定。

  27. 小草表示:

    男:1992/03/13
    女:1991/10/18

    謝謝老師

  28. 麥卡倫表示:

    1982 / 12 / 5 (男) 陽曆
    1977 / 3 / 6 (女) 陽曆

    詢問是否會戀愛跟姻緣

    謝謝老師

  29. 李貢銘表示:

    回答麥卡倫:你們配對前世有很深的情緣,但告訴你今生不合適且不可。

  30. 麥卡倫表示:

    1982 / 12 / 5 (男) 陽曆
    1977 / 3 / 6 (女) 陽曆

    詢問是否會戀愛跟姻緣

    回答麥卡倫:你們配對前世有很深的情緣,但告訴你今生不合適且不可。
    請問老師結尾說的 “且不可”,是代表不可能會有戀情發展,還是? 那我的正緣會在甚麼時候呢? 我是(男)
    謝謝老師

  31. 陳喜悅表示:

    老師您好:
    1992/03/12 男
    1999/07/26 女
    已上皆為陽曆
    現今狀況被女方提分手,想問如要挽回,是否有辦法?
    就算是短暫的,我也可以接受…
    麻煩老師幫忙解惑了,謝謝

  32. Sweetina表示:

    李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老師我們之間還能有緣份在一起嗎?
    男:1983/01/07(陽曆)
    女:1983/10/21(陽曆)

    先謝謝老師的耐心答覆 🙂

  33. Sweetina表示:

    老師,非常抱歉!
    剛剛遺漏掉,男生是義大利人的出生地是義大利,女生是台灣人。

    真的不好意思~謝謝您

  34. 李貢銘表示:

    回答陳喜悅:你們配對的緣分都要條件促成,不容易啊!女方已經有新對象了,放下祝福她吧!

  35. 李貢銘表示:

    回答Sweetina :你們配對雙方家庭緣分淡薄,但今生結果很合適,問題在男性的命格對感情不利。這樣就無法順利地談下去了。

  36. 婷婷表示:

    男生 農曆1986/10/05 辰時
    女生 農曆1991/06/14卯時
    想問兩人之間的感情緣分跟合不合適
    謝謝老師幫忙!

  37. 潔兒表示:

    老師您好~
    男生出生1992/4/20午時
    女生出生1996/08/15巳時
    想問兩人之間的感情緣分跟合不合適
    目前穩定交往中
    還有關於結婚適不適合
    謝謝老師幫忙!

  38. 潔兒表示:

    老師您好~
    男生出生1992/4/20午時
    女生出生1996/08/15巳時(皆為國曆)
    想問兩人之間的感情緣分跟合不合適
    目前穩定交往中
    還有關於結婚適不適合
    謝謝老師幫忙!

  39. 潔兒表示:

    老師您好~不好意思
    上面的留言男生的時辰我打錯了
    男生出生1992/4/20辰時
    女生出生1996/08/15巳時(皆為國曆)
    想問兩人之間的感情緣分跟合不合適
    目前穩定交往中
    還有關於結婚適不適合
    謝謝老師幫忙!

  40. Yu-Ting表示:

    老師您好,
    男:1980/09/04
    女:1991/06/24
    日期皆為陽曆
    想詢問感情以及是否有姻緣

  41. SS表示:

    老師您好,我跟這個男生分手了但還是依然覺得很在意甚至希望他能挽回改掉習慣,但我們一直還是存在很多問題,當初也是因為不適合所以吵架分開。他也會一直說他還忘不了我但他又不想復合。是我提分手的但我其實也很難過,我想知道我們會不會以後還有機會。或是我們過去曾經是什麼緣份

    我陽曆1993/6/18
    男生陽曆1994/2/25

    謝謝

  42. SS表示:

    不好意思老師我忘記說我是女生

  43. Hani表示:

    老師您好
    1980年9月11日 國曆(女)
    我想問感情 謝謝

  44. 李貢銘表示:

    回答婷婷:為何要重複問?你們配對不合適,不可能有結果的緣分。

  45. 李貢銘表示:

    回答潔兒:你們配對有緣無份,不可能有結果姻緣。

  46. 李貢銘表示:

    回答Yu-Ting:你們配對緣分僅適合當朋友,不可能有結果。

  47. 李貢銘表示:

    回答SS :你們配對前世有情緣,但今生結果不見姻緣。放下祝福他吧!

  48. 李貢銘表示:

    回答Hani :你在四十二歲前不可能感情穩定,必須過了這個運氣,不然沖開無法有對象。

  49. 淡泊烟表示:

    老师您好

    我和前男友(西班牙人) 分手已经两个月了,现在互相删除方式标准的过客,心中还有一个执念,不知道我们两个是什么样的缘分

    1991年9月10日

    1990年10月17日(西班牙时间) 1990年10月18日

  50. 淡泊烟表示:

    老师 不好意思补充一下

    1991年9月10日14时50分

    1990年10月17日18时03分(西班牙时间) 1990年10月18日1是03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