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兒女的命運觀

廈門有一對夫妻,為擔心兒子的教育前來求教,打開命盤發現此兒子的命格特殊為偏印格,特別與母親之間有衝突,雖然2002年出生僅十六歲,但卻給父母帶來很大的教育壓力。經過命理的解釋之後,他們終於明白兒子性情及命運走勢概況。針對解決的方向,我也提供一較為具體的方法,同時讓他們了解中國命理學寶貴之處,為能讓更多父母能夠理解如何使與命理學技術,僅就所知提供有緣人參考之。

中國命理學是一套累積經驗的法則,幾十個符號的組合,代表著人生各種的現象,對現代人來說僅是一組符號,根本就難以解釋人生的義理所在。所以我在看過命盤之後,解釋之前先提醒他們,必須要用客觀的態度來聆聽,不要把這個小孩當作自己的兒子,僅就一個觀察者的角度來解析命理,而孩子的母親關係密切,因為命格見到母親與內心的相沖現象,必定處處與母親為敵,這樣的關係如何排除為宜。命格出現的情況,即刻化為現象做解釋,同時能利用五行制化的理則提供轉換成為一種化解的觀念,這是命理寶貴的智慧,絕非怪力亂神之說,但我不同意化解的方法,就是便成為一種商品的買賣行為,以為五行制化僅是一種物品的擺設,其實五行轉換就是一種知識或觀念。

當前中國教育問題,乃是所有父母最為擔心的話題,同時是教育政策的一個重點導向,我們不鼓勵大家都信任算命,因為傳統的命理學太多糊塗老師,只會依樣畫糊塗,對於傳統與現代教育的理念不通澈,這樣的技術者絕對不可能懂得命理學運用到教育之上,使人能夠明白運用命理引導人生的哲學。萬物與人各自有其特質,或是優缺點及生存轉化的條件,而五行屬性就是在劃分理解這些道理,在未能化解人生困境之前,命理學必須先懂得轉化觀念的偏差,為何命運會使人走上絕境,或有奇遇的富貴,從心理至行為都能用五行來解釋,這樣就更容易讓人理解如何知命與用命的方向。

首先了解一下命理學中的偏印星特質:
代表憂鬱,疑慮,孤癖,重幻想,心意不定。怪異,胸藏不測之機,閉塞,知識吸收,嘮叨。與外境相隔,雖呆滯不滿於呆滯,知足中帶些奢望,封閉中帶些表達慾,淡泊中稍想小名,善於類化中卻想多舉事例孤獨,不願被人關心,雖不反駁別人的意見,但也不隨意接納,有宗教心,但常生小的妄想,看來有修養,但不通人情,不富同情心,不能悠遊自然,不喜言談,不講道理的嘮叨。內向,沉默,孤獨,自尊。

優點:為人有奇特的領悟力,擅長奇招怪術,對於任何事物具有敏銳的感受力,警覺性高;善於察顏辨色,觀人入微,做事心思細膩,思想言行成熟老練,喜怒不形於色,善於保密,令異性覺得有安全感。

缺點:缺乏持久的耐力,做事三心兩意,喜走捷徑,大都空自忙碌,勞身勞神,多學而少成。因為思想奇特越凡,與世俗格格不入,所以令人有行為怪異,與眾不同的感覺;性格內向多疑,喜鑽牛角尖;偏愛獨處不喜群居吵雜,也不喜參與社交活動;偏印過多,與親人緣薄,乃孤癖之命。

以上、得知偏印格與母親關係緣份淺薄,就足以了解為何是母親傷腦筋的小孩了。

經過命理的推論了解兒女的命格特質,並非就能懂得如何教育及誘導,兒女教育的責任從家庭作基礎,學校與社會只是磨練及考驗的地方,但如何誘導放到對的地方,父母具有督責的義務。養育兒女的成本很高,若是盲目投資與花費培養,那實在不是最好且有效的觀念。社會對教育的期待過高,而教育給予人們的希望也過於遠高,教育需要從人本開始,把為人處世教育好了,學識及謀生的技術才能學好,不然光有學歷而無法謀生,或只懂賺錢而不懂人情世故的勢利,那對人生的未來不見得是有益的。

這裡知道了孩子的命運?然後要怎麼處理妥善?難道就認命終生得與親生兒子見面如仇人嗎?在傳統社會的觀念中,社會絕對不接受不孝子,而為人父母的苦心又豈能白費了!難道所有偏印命格的人都與母親成為仇人嗎?這些命運的問題,咱們都要提出來好好研討一番,這是社會群眾中少不了的家庭問題,但如何徹底的改善,就不是一個心理學或醫師能夠治療的課程,因為家庭親人之間長期壓抑就會讓人崩潰,變成為一種精神憂鬱症,其根源就在眼前的兒女教育關係之下形成,若是無法理解及尋獲究竟解決之道,那兩代之間的摩擦,即能成為眼前的痛苦及終生的遺憾!

人的關係存在著一層奇妙的作用力,宗教稱作為“緣”字,人有六親關係都離不開緣字。但緣份卻有深淺之分,人生無緣相遇而不識,有緣千里來相逢。恩怨情仇的報應,都是從親朋好友之間發生最多,而千里之遠的報應,隨著交通科技的發達,也同樣拉近了相互報應的距離,實在是令人感到驚訝!

因此、既然親人之間有了報應關係,那現世的報應還是得清償,並非算過命了解命理關係之後就能逃避了果報的關係。命理學不為逃避而存在,反而是為了追求更高一籌而誕生。珍惜性命,尊重緣分,得以先了解命運的優缺點,學習在彌補缺點,貢獻在於提供優點,人生追求生活的意義,即從家庭中開始落實,然後發揮自我的能力奉獻對社會的才能,就可算是真善美的境界了。善惡之緣皆是緣,如何將惡緣轉化成為善力?這就得大智慧了。心中不為惡念而轉,念念是善,即可將惡念之境轉化成為善,不與惡念相抵觸,使其惡境不生,靜心善念相繼即可日久建功了。尤其是親情關係,更不可為了遏止惡念而強行牴觸,不然必定使其惡念更深,深則難以化解而埋藏內心,更可能成為未來世的業障根結,不可不慎!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