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風水的時運介紹

俗云:風水輪流轉。究竟是如何的輪流轉?風水是依據地球活動而產生,因此風水就是活動有變化性的能量。可見最旺的也有可能變衰,最壞且衰退的也有可能變旺起來,但要如何知道變好變壞的時機點,或是能旺多久?衰退多久?這可是一門相當專業的學問了。這樣解釋大家較為容易理解,這裡就藉由網路之便,順道把師門專業知識介紹給大眾,一方面大家就能驗證風水的奧秘,一方面能改善目前的居住風水,使其家庭興旺及居住者的運氣改善。

風水學裡要把時間分做上中下三元與九運來做計算法則,例如甲子年至癸未年是為下元的七運,說明這個時期建蓋的住房,都歸屬於這個運氣的週期所管轄。甲子年即西元1984年,從當年陽曆2月4日23時19分起至癸未年2004年2月4日19時57分止。這段期間修造的房子就以七運為計算。若是老房在此期間修造,也要以此元運來做計算。這個計算時間以中原標準時區而言,餘地區則需另外推算。

三元九運的代表星,依照一坎、二坤、三震、四巽、五黃、六亁、七兌、八艮、九離為主,因為元運用卦的緣故,因此就能依據卦象來做深入的討論了。七運仍為海王星主運,其星主宰變化、弱肉強食。密宗、靈異、星相學丕盛,詐欺事件層出不窮。

推算天運,七運之二十年:世界『性』開放,墮胎合法化、戰火時起、西方強盛、暴力橫行,議事紛爭。小裝飾品、小寵物廣受世人歡迎。破滅、怪亂、分裂組合而成為當運之象也。七兌卦在世上呈現出獨立、權威、突破萬難、調理和諧之兆。

1984年甲子節氣逢雙立春、雨水;1987年哈雷彗星再現;1999年行星成大十字排列。皆為近期七運內之異象。

每一個元運的主導性,皆具有它相應的象徵性現象及人物。

譬如七兌卦相應現象,兌在人物代表少女、妹、妾、妓女、娣、女童、女明星、歌星、女傭、廣播員、語文教師、通靈人、律師、金融業者、翻譯人、推銷員。所以此元運得相應時,這些人物就會隨之感應而凸顯響應出色。旺運則出名出貴之少女,衰運則墮落於踐踏不足之女。當住宅得到元運旺氣吉運時,出人剛正明達、俊秀從容、機謀能變。凶運則出人面貌缺陷、急躁無能、佚樂好淫。

元運的基本意象,同時暗示著社會發展的重要環節及話題。

1. 有關池水、蓄水、湖水、排水系統的處理。
2. 娛樂休閒的倡導及設施。
3. 色情行業的發達及打擊。
4. 社會呈現更多的誘惑,使人迷失發展的方向或墮落的陷阱。
5. 對社會進行妥協及平衡的要求。
6. 社會結仇或抱怨的機會增多。

在此元運進駐時人才及社會發展行業的諸多啟示:
律師、法律顧問、外交工作、公關人員、金融業、銀行員、推銷員、翻譯員、精品店、服飾業、影視娛樂、演藝人員、模特兒、匯兌、當舖、模型製造、性具店、異色雜誌刊物、語言教學、電腦業、羊肉店、齒科、針灸師、針車行、切割器材技術、宗教界、利器、尖端科技。

對風水的旺衰判斷法則,最簡單的論斷,僅有旺則“正名正身”,衰則“身敗名裂”。風水就是時空的正位,不得時空的正位就是風水學中所說的衰敗破運,因此常有錯失成功的機會。在主運的啟示下,若想要發揮長才或尋獲機會,就必須配合風水元運的啟示,這樣方能隨其時空掌握著發展的事業。

依據七元運卦象的啟示得知,若是現在家庭成員的發展,出現有如衰退的人物或事業衰敗的情況,就應該盡快的搬遷改運或改造來做轉變,以免等過元運時,人老財敗恐怕就來不及拯救了。

依據風水元運及佈局,就要注意下一代的培育法則,所以要留意元運旺衰及社會演變趨勢。下元有三運,七、八、九運,每一個元運有二十年,三元運共有六十年。七運興建的住宅,在此元運中生兒育女,必須考慮到未來子女發展的機會,所以在住宅風水佈局時,就得考慮到元運的旺衰機會。若是沒有周詳的計畫佈局,等到小孩長大之後,可能宅運衰退,而兒女長大就喪失了發達的機運,不可不慎!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風水堪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