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人生姻緣的觀點

為何情人拋棄我了?不少人愛上沒緣分的對象,半途就沒結果了。但為何沒緣分卻能在一起,經過相處之後,仍然不得不分道揚鑣。人的緣份本來就是有長有短,甚至還有露水姻緣般的短暫緣分;露水晚上滴成水珠,早上太陽出來就蒸發了,人的邂逅就有如此短暫的緣份。因為緣分不代表是能一起生活,有緣份無法開花結果至結婚生子,那樣的緣分就不算圓滿。反過來,男女相處能有結婚生子,卻無法一起白首偕老的緣份。人的際遇緣份,就是有如此百般的變化現象,究竟應該如何跳脫這個無情的束縛,不受到不穩定緣分的作弄,僅就針對這個現象來做一個討論的方向。

人的緣份是多生累劫而來,現在不論你刻意或不經心的所有作為,未來都會一一變現,就好像今生諸多親友的離異及和合,這個緣分不是今生才有,而是從過去世開始就種植下來了。這是因果報應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也信,因為萬物循環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理則不會變,什麼因就會有得什麼果。萬物有變種的結果,但無法改變當初的因地,但我們這輩子是什麼都忘了,就連近年貼切的重要事情也可能忘記了,甚至於失智而遺忘,不要說前世的人身經歷,更不可能全部牢牢不忘。萬物皆是緣起緣滅,因源在不同的時空處就會成為一種現象,這是天地循環的基本理則,非人力所能左右改變。

生命是極為奧妙的一個組合體,延續生命及發展生命的所有行為,就是一個因緣幻變現象。包括你現在的身體也是如此,都是幻變暫時性的現象,所以接觸宗教之後,就會教導你要看透紅塵,看透世間一切的真理及實體性。宇宙萬物生命後頭有一個實體,又稱做為主宰,或是稱作上帝,這個主宰是掌控萬物生命的存歿,就像電燈發亮後的電源,沒有電源充電燈泡就不亮了。

人的感情變化軌道,無法訂定一個準則,有開始有結果,但個人命運的結構也可能導致命運的偏差,使其看似美滿的愛情,成為人間的悲劇!其對應關係極為複雜,大概可能性就有幾種說法,姑且提出與大家作為參考。

因為人心的緣故,現在你不欺騙人的感情,但上輩子你卻虧欠了對方,所以這輩子遇見了,前世今生的印象還在,記憶的果報跑不了,這些記憶舊帳通通重新翻出來兌現了。至於如何報應?當事人就無法憑著記憶預測了,唯有中國命理學的技術,對此能夠循跡模索,找出人生的報應導向。但以宗教的立場來說,這個技術是否到位,至今仍然無法確認,因為真能解釋的人不多,僅能針對今生的命運做解析,無法返回推論前世今生的連結理則。現在卻有不少命理學家,說能夠從命理學推論出前世今生,或是透過類似超自然的能力幫人推論前世今生的報應,這就不在話下了。命理技術的本位很深奧,不是三腳貓功夫就能理解或運用了。今生命運的解釋恐怕就難以全面性地看出,何況是推論前世的狀態,實在是一項極為高明的智慧。

我在編寫這一篇文章時,正好一位保全朋友,傳來一段他所看到的夫妻情況。

保全說:早安;真是難以置信在社區有住戶有位長相文質彬彬,待人和善的人,但酒過三尋,就是打老婆。老婆最後不得已,只好剃度出家,歸依佛門去了。阿彌陀佛!

為何一位面貌表象端莊的人,卻會有如此不幸的家庭關係,逼迫對方出走而遁入空門?看到

這則社會實例,順道要提醒大家明白一個道理,修道出家絕對不是人生最好的避風港,出了家就得了另一個家。當出離世俗的家,不能再有入家的心態。修道出家必須徹底地看透人生風塵,這個遁入空門不是逃避,更不是對愛情的灰心,而是真正的領悟人生無常,一切如夢如幻。今生不論愛情如何甜美或痛苦,最後都是一場空,有緣就得好好珍惜彼此,無緣就此隨緣放下,不要勉強別人的愛,更不能強求擁有對方,真看透了愛情真諦,就像從夢境中醒來。當你內心有了懷念或回憶時,就要懂得祝福對方,因為了斷過去的宿命情債,生命的愛情緣分不只一次結束,不同的時空就有不同的對象,還有幾次或無數次的因緣。現在所愛或被愛,皆是隨緣而有不同的際遇,還得面對往後的人生,舊緣未了,新緣已現。有過情緣的挫折或離異,更要懂得愛情寶貴,對於一段刻苦銘心且溫馨的愛情,可能成為永生永世循環不已的緣份。但要提醒大家對愛情的初發心,必須是純正無邪,若有純心不良而交往者,恐怕就會有種植不良的因地,使其往後生生世世遭遇不幸的愛情果報了。最後期盼!與我有緣人,皆能獲得美滿幸福的愛情與家庭。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看待人生姻緣的觀點〉中有 1 則留言

  1. Miu表示:

    老師您好
    我有寄信給您
    我的信箱是miu861211@gmail.com
    怕您沒有收到所以留言
    再麻煩老師您了 謝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