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情易逝,真愛難尋

網友諮詢:
为什么说我和他的配对很难见?

我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下去。我很虔诚希望您可以开导我,让我有勇气面对人生。虽然你不是心理医生,但是也许您能够预见我的未来,可以给我的人生做出指导。
就好像你说的,我们的婚姻命格不好,可以具体的指导我吗?我很茫然。
从我们的生日可以大致上算出我们的结果吗?

回答:

這裏為保留個人隱私,故隱蔽出生資料不給予公開。

這位網友的迷惘問題,也是多數年輕人的問題,藉此機緣咱們就順道的討論一下,我雖然不是心理醫師,但我不認為心理醫師能治好感情的障礙,因為當愛人離棄之時,不是單方面調節自己心理就能挽回失去的愛情?藉此機緣,好讓年輕人趁著年少就能給人生有個志向。
若是以命理專業來說,對年輕人來說是無法讓他們相信的,雖然聽聞過自己的命理解釋,但不見得有足夠的知識,能夠理解個人人生的道理。這是命理界常見的現象,也是所以生意長久的緣故。命理師依據命理的推論,你當下不信邪沒關係,就等你以後印證了,就會回頭來問了。命理師對命理的解說程度參差不齊,並不是固定的命盤都能說得出神入化,因為個人對人生的認知程度與修為,會對解說命理有莫大的差距。

這位網友的諮詢問題?可見他為情所困而喪失對人生的方向,很多人年輕時經歷戀情給自己影響很大,但並非感情順利就是人生通順,感情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但卻足以影響一個人的生命人格。譬如感情不順的人,嚴重的打擊自尊心,就可能導致人格的分裂或對自我的信心受損。尤其是年輕人對感情上的幼稚,以為擁有情人就是屬於自己的一生,對感情抱著過高的期許與寄託,對感情有此想法的人,等同把命交給對方了。所以失去感情就像喪失性命的樣子。

當人感情挫折時,就表示自己在感情上的互動不佳,感情就是一種感覺,毫無範圍或定義的覺受,而且是一個很主觀抽象的東西。這裏暫時不說花心大少和公關手段的愛情觀念,當你問情人為何愛的時候?所能給予的答案多數是不真實的話。什麼是我愛你?或你愛我啊?這個答案無法求證,只能按照自己心理的感受來定義,對你是有愛的。但事實上是不是真的屬於不會變動的愛,或是屬於今日之愛,與其明天無關的愛?很多情人都很無聊,時常喜歡把愛掛在嘴上,但心裡卻沒有真實的感覺,說久了嘴上的愛,心裡真實的愛就會受到影響,真遇到所愛的人,若是沒有清晰地找到愛的理由說服自己,那種愛情是無法甜蜜及持久。

依據我對命理的經驗,婚姻不好的人,就類似這位網友的觀念,受到挫折就束手無策,還打擊內心的自信心,以為眼前的情人不愛,就好像天底下的對象都消失了!愛情需要互相欣賞,不是只有你愛而對方所愛差距太大,不然單向付出的愛是不可能有結果的。

在面對愛情爭吵或糾葛時,都必須要知道為何堅持不退讓的理由,當你堅持時,其實就是在推開感情的距離與否認與對方的愛情。情侶吵架選擇退讓是受到愛的影響,以退讓來保持彼此不傷害的狀態,讓爭辯成為溝通及了解對方的見解。有時候吵架是誤會引起,因為不同的見解而發生爭論,並非有意的爭奪那不必要的對錯。倘若情侶之間的爭吵,非得吵到對錯出來,那就是不把對方放在眼裡,而他的愛是一種霸道佔有及自私的愛。譬如父子之間的愛,父親蠻橫不講理的愛,佔有不就用說了,霸道是擁有的象徵,但情侶的程度不同於父子的情份,因此不能用在家當老大的感覺,拿來決定與情人的關係。

人對感情的複雜程度可想而知!因為不同對象要用不同的感情及方法,若是把長輩的愛當作情人的愛,或是兄弟姊妹的愛拿來當作情人的愛,那都可能會在互動中有了情緒的傷害。

綜合以上對愛情的理解,就不難回朔愛情的關係,若問我們會不會有結果?回朔中就會有答案。你若無法提出足夠客觀的理由讓情人對你有愛,那就無法有結果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