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和合的心情

“師父我已無法忍受了!已經過了五個月,他仍然不與外邊的女人分手,我還要等待多久?”

“當初發現有第三者時,老公整天就是往外跑,已經向我表白,他已經在外有其他女人了,還打算搬離這個家,拋棄了父母與妻子!”

法術的和合進行之前,必須經過詳細的判斷,吵架或離異的原因,必須要徹底地經過解析,不然就無法進行法術的細節,和合術不是一般人看得那麼簡單,因為還得配合排除各種障礙,方能算是和合圓滿。常人無法理解箇中奧秘,唯有心急求好,以為回家就好,若是不能化解前嫌及誤會,這樣只能算是短暫和合,恐怕仍然難脫命運的束縛。

夫妻之間的感情,遭受到第三者的介入或破壞,不管主角是男或女,都各自有其責任的問題。倘若此時仍然無法找出原因,就算進行法術也一樣無法獲得圓滿的結果。人在追求一段美滿的感情不容易,但想要斬斷一段姻緣也有難度。依照宗教因果的見解,每個人各自有其業報,夫妻有業報,難道第三者就不是報應嗎?當然不離業報的對象。人對於夫妻之間的佔有慾,認定了對方的權利及責任,但事實上業報的範圍很廣,佔有慾的作用,使人無法放寬看事情的尺度,以為結了婚就是完全歸屬於自己,殊不知,婚約只是表面的認定,真正的愛情是不計較得失,對所有的付出不奢求回報,但這是大菩薩的修為,無法要求凡夫俗子做到這樣的境界。倘若不藉此逆境的機會,好好的放寬夫妻之間的看法,恐怕終生的感情世界是痛苦難堪了。說到大菩薩對感情的胸襟,其實傳統社會的觀念,也有不少是這麼想,所以他們的心中沒有那麼多繁瑣的憂心,只有家庭和樂安定的想法。

一個佔有慾強烈的人,不論性別,在感情的世界上都是痛苦的,事實上佔有慾不能說不對,但佔有慾卻會形成給對方的一種壓力。若說是太愛對方,還不如說私心太重了。愛別人的方法不對,反而是給人更大的壓力,這樣的愛情態度,最終絕對是分手的占佔多數。佔有慾與過度的呵護相同,對愛人的態度要比照顧父母更細心,對於生活中處處照應,沒有不照顧不到之處,這種人特別的溫馨體貼,但我就看不慣了,因為愛人要比爸媽更重要,這樣的人是自私自利者,連父母都要變成為他愛人的奴僕,這樣的不孝子,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恥不已!
這位求助者的公婆,就是依循傳統社會老舊思想寵溺兒子的活生生案例。公公生氣兒子,卻說不了兒子,婆婆只會擔心兒子在外的身體,並且處處維護兒子的立場,私下只會哭泣於媳婦。而無辜無奈的媳婦又能如何?那種心情有誰能夠瞭解!

然而,現代為人父母者,對孩子的容忍度也太寬鬆了,應該說沒有原則性的寵溺。平時就是孩子需要及喜歡的,就盡可能地滿足,甚至還親自為之,就算是談戀愛了,還要幫忙孩子去呵護他的愛人,滿足於孩子的愛人,實在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最後這個不孝子,若是懂事就好,不然將來就是個敗家子。倘若交往一個壞人,那麼這個家就完蛋了。為人父母看著孩子長大了,父母自己卻忘記會老,一個被寵溺成性的孩子,將來生活在太平盛世還好,若是生長在動盪不安或社會轉變太快的時代,那我要告訴你結果,你的家族及孩子一切化為烏有。因為你的孩子沒有任何的抵抗能力,無法適應生存在這個社會中,沒有競爭能力,甚至無法自足生活,等把家產花光之後,就是等死了。

現代為人父母不少無知者,以為給足孩子或是財產多就是愛他們,當人類進入科技時代就不用勞力謀生了。其實,科技越是便利及進步,人類的生存條件更要提高,因為看不到實物性好學習,摸不到實體性好執行,只是網路上虛擬的作業,所以想要謀生就顯得更為困難了。不論你留給多少的資產,若是兒女不成材,恐怕那些資產也只是一堆無用的廢紙罷!

咱們成長之後結婚組織家庭,傳承於人傳人的血脈,夫妻的感情關係是屬兩人的互動方式,但若缺少對家族的責任理念,那麼夫妻的感情就無法維持下去了。這裏的實例說明,現代人對於感情的信任及毅力是薄弱不足的,夫妻的心中所追求的目的不同,成為夫妻之後欠缺了共識及溝通,這樣又如何享有真正的天倫之樂!然其夫妻在經歷家難之時,親人在旁不能加以和諧勸導,或是無法忍辱冷靜地處理,那這個家就得破裂收場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等待和合的心情〉中有 51 則留言

  1. 莉娜表示:

    老師, 你好,

    我想問問最近我跟老公感情有點淡, 我們會有第三者出現嗎?

    女:新曆 1989年1月26日
    男:新曆 1989年7月23日

    謝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