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走入人間煉獄而分手

當人在遭遇感情挫折時,不少人是束手無策,甚至於有輕生的念頭,因為對方真的完全不給予解釋或退路的機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強行壓抑在心裡,無法從心理釋懷,日久下來,必定身心就會吃不消!感情挫折的人,鬱悶不敢向他人敘述,有些人是愛面子,有些人則認為是被遺棄的感覺不舒服?不管感情離異對象是男或女,總是有人就是想不開,放不下!
為何本宗壇要提供諮詢及服務,就是希望能夠實行仙佛菩薩的悲願,期盼能夠救度有緣人。

今生今世的不幸際遇或是災難,都是仙佛所要救度的對象。感情的障礙只是人生苦難中的一環,屬於心理層面的障礙,感情苦惱本就是六根為因,世俗人本來就難以避免感情的苦惱,不管有沒有親情的關係,都難免會有情帳的問題。情債的範圍較為廣泛,不單指異性的感情障礙,還包括了親情或友情的部分,人是感情動物,有愛就有恨,當感情背叛的時候,就成為愛恨交集的狀況,愛恨同時存在的苦惱,心理就關閉成為一種難以拔度的人間煉獄。

當人關進人間感情的煉獄之後,身體活在世間,但心裡卻在地獄中!那種煎熬的痛苦,不斷地掙扎與排斥悔恨交集,若是愛大於恨,就牽扯情緒難安了,若恨大於愛就不得了,恐怕還會有鬧出人命的危險。在這樣的情況下,倘若能有一條真正紓解情愛的方法,你說還需要如此的痛苦及不安嗎?但畢竟這方面的技術,當前醫療體系只有心理輔導,或是開給憂鬱症的藥物控制情緒,對於心理或真實世界的解決不能徹底,因為對方還是無法回頭接受你。老實說,依我的經驗所知,情障發生之後,若是無法自我控制好情緒的人,多數他的挽回機會就變低了。因為無法自主的情緒,可能就是當初引發分手的主因,那麼對方採取分手是一種解脫,就是不願意在承受你的情緒壓力。很多人不懂這個道理何在?以為自主能力差不關他人的事,但偏偏就關係到感情的對象。

講到情緒管理偏差的人,應對事情較為不理性,可能是主觀作導的緣故,常會造成別人的壓力或忍受,初期相處還好,稍微忍耐或許過去了。但親密關係長久下來,萬一同時發生內外不順時,就可能會有較大的情緒反應,通常心情不好時,身邊的人看得最清楚,也最容易受到牽扯及影響,但這時候得以要獲得體諒你的心情及脾氣,不然你認為正常的發洩,但無形中卻變成為親密者的不定時炸彈。

以上為因,當事者誤認為以前被容忍是愛,當離棄之後的印象,唯有是他能忍受你的脾氣的感覺。為此!可能在生活感情上存在著離異的因素,若有機會見到新的追求對象,就可能出軌而捨棄原來的對象,選擇放棄感情的一方,他的目的是一種尋求解脫的心態,所以想要挽回的可能性就幾乎很低了。若是運用和合法術挽回感情,針對這樣的案例是困難加倍的,必須要花費不小的心力,作為改變對方的想法,實在是很少人能夠理解的難度。因此,在輔導期間提議要念經迴向,就是要學習穩定情緒及寬大氣度,用更為寬廣的胸襟來回顧這段感情的歷程,最少能夠看到彼此是否真的合適持續下去。

愛情不是靠自己的感覺來決定對方的心思,而是需要從互動中取得彼此的愛,倘若依賴感覺好就是愛,而心情不好愛就減少或不見了,這樣對於愛的覺受是完全錯誤的行為,最終必定無法開花結果的。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愛情走入人間煉獄而分手〉中有 4 則留言

  1. 表示:

    男民國73/5/31(國曆)
    女民國73/3/2(國曆)

    交往時間不長,今天他竟然告訴我要跟一個曾經跟他有一夜情的女生一起去旅遊…..
    他真的心中有我嗎?雖然他說,因為不想對我說謊,所以老實告訴我,但是,一般有女朋友的人,會這麼輕易的就答應別的女生去旅遊嗎?
    我很想告訴他:不可以
    但是又怕他覺得我太小氣。請問,我該怎麼辦?讓他們一起出門嗎?

  2. 表示:

    對不起,再多問一個問題。他這樣做,是不是表示其實他也有喜歡那個女的呢?

  3. 李貢銘表示:

    回答優 :你們配對孽緣且結果姻緣相沖,不可能有結果。你們對感情的觀念太過於幼稚了,這樣的問題還要問阿!好好學習。

  4. 小魚表示:

    老師教訓得是。其實我最在意的只是,他對那個女的是不是也有感情而已,
    也擔心他們擦槍走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