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義得知父母的期盼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姓名學雖然風行於世,但仍然有不少不信這一套學問,因為他認為姓名是源自於父母的心意,所以儘管名字是極為兇惡的五行數理,他還是堅持不改!類似這樣堅持原則的人不少,敬重尊長的心思,從名字中能夠看得出來。

其實、論斷名字吉凶時,對於文字的義理要推敲理解父母及佳境的概況,多數名字是請專業所取,但畢竟最後的決定是父母,所以名字中能推論當時父母的家境情況。推敲名字的成長條件,有助於在幫人解釋時,如何將過去不經意的種種錯誤給導正過來。但若是完全聽從於專業老師意見而取用命名,雖然不是父母的主意,但仍然能從文字中推得父母當時的情況,重點就在文字的義理中得知。

當人不小心取用不當的名字時,是不是非得改名不可?改名對於家族傳有輩份者來說,那簡直是改不得的行為。但現代好像不受到拘束了,因為太多人不懂得家族血脈的理念,以為名字不好改過就能改變命運。事實上、很多人改過幾次的名字,但命運仍然無法順利起來,最後只好看破放棄奢求於改名能改運的說法。

最近試著在網路以明星的藝名作為推論?或許你會感到奇怪,或為提高網站點閱的知名度,這對於當事人是否有參考的意義?花名的稱呼,難道真能論算他的星涯嗎?明星的燦爛歲月能走多久,是否能從他的花名中得知?這其實是我為考證祖師爺傳授的姓名學而規劃,從明星的花名到身旁的親友,逐一地做考證探索的計畫。雖然歷經三十多年的傳授,但卻未敢正式的公布或使用,因為姓與名的五行截然不同,打破四格的錯誤說法,姓名五行的區別則論算結果完全不同。這對於姓名學來說是一個完全推翻的做法,不得不謹慎為之。

我至今仍然秉持著科學的理念,作為探索宗教與五行,若是無法吻合於實踐人生的理念,我就抉擇深思後捨棄之。我深信傳我仙人是為證實中國道統的大智慧,他們不會無故的改造文化的事實,所傳皆為中國仙佛及五術斷層的重要文獻資料,倘若非精通之累世過來人,絕對無法以一輩子的時間來研究徹底,所有傳授皆流傳有詩為證。

古今民間流傳有不少的仙人傳授,但少有見到真正整體性的資料,所以無法讓人信之為實。這裡所談姓名學的指正,就是仙傳五術中的一部分,傳自於丙寅年六月初九日戌時。期盼在公開之後,真能喚醒中國人對文化的重視及改觀,將正統性的文化靈魂給留存下去。

話說、看見名字即能掌握出身時父母的生活條件,就是從文字的字義中得知,反推的道理就在陰陽之道。結婚組織家庭後生兒育女,而兒女的誕生是家族新的希望,為人父母者總是希望子女的將來是美好的人生。理論的技術本位在於姓與第三字,一般僅以名為主。譬如達、智之字論之。達字的父母是辛勞有成的時期,涵蓋著期盼能夠達成希望目標。因為達字是辵部,辵部是行動與變動的,具有開通的意義。智字則是日部首,顯示父母聰明、生活光明磊落,處於日正當中的時期。舉凡陰陽之說,先以正面的推理之外,還有負面的推理,配合文字數理的陰陽推測得知,達字具有不通的意思,處於困難中的人,就希望能有通達的前途,自己做不好或無法完成的,期盼兒女能夠做到。智字則是表達愚蠢未知的意思,或曾經遭遇無知的挫折,希望將來兒女能聰明過人,不要再走上愚蠢無知的錯誤。

在推論證實父母環境的概況之後,想要直接了當命中結果,就得再配合名字的第二字,一個成長環境是否通順,還要看出他的心智,就是第二字了。若是單名的論法另當別論。譬如達字配上明字,名字為明達。而通達上有明字,這個明字有日月陰陽的組合,顯示此人的通達是廣博的通達,而非專一的通達,更要注意為人處世的態度,若是心性不仁或人行邪道,就違反了明字的義理,最終當然就無法通達願望目標了。

以上是姓名學中以名字推理出生時生長的環境概況,若要更為具體的命中實況,還要精通文字的義理,從文字中的字義去推敲出實際的情況。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