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該注意哪些事項?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在網路服務期間發現一個戀情的通病?很多情人在一起好久,卻無法記得對方的出生日期,等到要分手的時候,才拼命的回憶對方的生日,為何在相處的時候,對於生日漠不關心,卻在分手時警覺自己有錯!

情人的出生日期,不管是陽曆或農曆,都要記得才對,幫情人過生日是一個親密的理由,比其公開的情人節更加重要,因為生日是完全屬於個人的節日,你記得對情人來說是印象深刻。對於情人生日的禮物也很傷腦筋,搞錯了或送給他(她)不喜歡的禮物,就會破壞彼此美好的氣氛。若你對於情人內心希望或興趣不曉得,那情況就很危險了!因為你實在是不重視對方的想法,從這裡就能判斷以後可能會有莫名其妙的分手機會。不少求助者,已經結成夫妻了,對配偶的出生日期卻搞不清楚,表示在結婚前沒擇日成婚或在結婚時心裡沒有做好準備,所以對於情人的出生日期不清楚。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絕對不可潦草的成婚,然後糊裡糊塗的離婚!倘若對於人生大事漠不關心的人,或對於感情太過於重視的人,都是人生旅程上不恰當的態度。人生沒有事業基礎,草率的成婚之後,緊接著就會有經濟上的壓力,加上兩人的溝通或對婚姻的責任,尚未習慣於自我面對承擔責任的時候,就可能會鬧出離婚的情況。結婚前需要好好計畫的,兩人組織家庭的計畫及未來性,確實需要有適當的婚前協議,這樣結婚之後就能有較好的默契,對於未來家庭的發展,就能如期地完成。

婚前該有哪些的協議?雙方父母的責任?何時生育?何時置產?個人有哪些負債或責任?都需要在婚前向對方告白,讓對方對你的隱私徹底了解,若有不了解之處,都必須在婚前要提出質問,這樣結婚之後,大家就了解該負起哪些責任。婚前的溝通,不能在婚後又提出抗議,這樣就不對了。倘若彼此能在婚前各自了解對方的情況,婚前的協議是好事。若是覺得這樣結婚對自己的壓力太大,或覺得沒有前途不想要了,也可以提早讓對方知道。現實生活是夫妻要共同承當的責任,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所以不能欺騙對方,更不能想要利用對方來分攤責任,這樣就是欺騙的行為了。

對於婚前的告白大陸做得比台灣好,譬如婚前的健康檢查,若在婚前發現對方有病,就能在婚前提出異議或解除婚姻。這對於情人來說太慘忍了,但對未來漫長的人生是好事,寧可現在承受短痛,都不可以等到以後要承受終生的痛苦。

現代社會不少屬於月光族或草莓族,私下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儲蓄,還可能背負不少的負債,結婚是想要對方幫忙清償負債,這樣的想法只要對方接受也就罷!若是有欺騙的行為就不應該了,因為只要是利用感情的人,那是最可惡的人,利用別人善良的感情者,就是大騙子的行為。

期盼我們的社會遵守倫理道德的風範,必須先要求自己,然後才能要求別人。人們共同組織家庭建立事業,成為一個和諧安定的家庭。和諧富裕的家庭才有安定的社會,就能有強化國家的力量。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