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建案設計

前幾天應好友游兄的邀請,前往林口勘查一處新建案,意外地發現一件令人百思不解的問題?令人感到台灣的建築技術在退步,嚴重的破壞了中國傳統風水學技術的核心價值。

多數人都知道一座陽宅最主要在於開門位置,這道門口就如人的嘴巴,關係到整個身體裡邊的好壞!因此才會有“玄關”設計的之說,玄關在於使其家宅能夠藏風聚氣或扭轉宅內氣場的旺衰氣運。結果這一座陽宅的設計,竟然把廁所就設計在門旁,等於一開門旁邊就是廁所位置,在同一卦位上。這樣的設計就好像人的嘴上掛著一顆腫瘤那樣可怕!導致旺氣位置與廁所排泄同位!

一般陽宅風水的鑑定,當坐向定位之後,若是立向納水或有問題,就要挪動門口的位置或方向來改善,所有宅內的旺衰氣運,最關緊要就是這個開門的位置。這個案子看到門口旁邊就是廁所,若是運用三元玄空挨星法,將旺星挨到門位,就會同時跑到廁所裡面。旺氣混雜穢氣每天好幾次的沖水,這樣的陽宅如何能夠旺起來呢?

現代設計師的理念,除生活機能的便利性之外,對於風水學的概念應該要更合理的規劃,不然風水輪流轉下去,十年後的社會又出現一波可怕的災難!陽宅生氣旺位與穢氣混雜一起,雖然門口納氣向旺,但位置的混雜使其在交運或流年相應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極為意外的災難。舉八運(2003-2022年)之前及後搬遷入宅的住屋,1984-2002年是七運,當時坐子山午向(坐正北)或癸山丁向(坐北北東),若是門開在西南方位,適逢挨星八生氣在那裡?若是此坐向而西南位置有廁所,就會在交過2003年後這樣的坐向開始倒霉,所有生養財運或人緣就像坐溜滑梯那樣嚴重下滑!

本來好好的人氣或財運,為何突然間就運氣下滑倒霉不起,就是這樣的陽宅格局設計。這個氣場本來就是隨著宇宙天體的法則運行不已,若要保持旺氣不衰或交替不退,非得了解天地理氣及形局之配不可。這裏不得不提醒朋友們,倘若陽宅格局設計不良,犯上嚴重的煞氣問題,恐怕就會為全家帶來不幸的災難。過去曾經說過,你現在發現癌症不治,絕對與磁場有關,絕症阻礙威脅人命的生存,這與時空有關,人處於天地之間,因為天時地利失去平衡,不與人相交通氣,所以人的生命就會出現威脅的現象。

我對現代人不懂風水學感到憂心!不懂就算了,還想要嘗試看看或嚴重的評論風水是迷信?認為風水不可能為人造福求利益平安。他們自認所有的成功是靠努力,並不是靠風水來庇佑致福。其實能這樣想的人很長進,只是可惜沒知識,外國人懷疑風水就算了,若是中國人也這樣想就可憐了。現代科學不斷的研究磁場,也證明確實有磁場,唯有那種磁場之說與風水說的不同。但現代科學無法像風水技術那樣論斷人的吉凶禍福?難道這些依據的論斷是毫無根據的嗎?風水學本身就有理論基礎,那些理論的依據就像科學的定律,定律法則出現之後,就是根據定律做出合理性的論斷,這樣也是科學的態度,並非真如無知者所說的迷信。

因此,前面已經討論過“陽宅心理學”的概念,若真有風水磁場的影響力,就能夠依據理論來論斷陽宅與人的心態,表示具有對人影響的能力所在。唯有影響層面及時間上的確切考證,還要花費更多的心力來完成。筆者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裏的發表言論,主要在探究中國文化深奧的理則,老祖宗寶貴的智慧能為黃炎子孫帶來幸福及美滿的生活,這是老祖宗過去生活的經驗累積法則。不論社會如何進步或改革,寶貴的生活經驗是不容許忽略,但能加以評論或考證,評論考證是科學精神,考證出來就能對社會有貢獻,帶給世間一種繁榮安定的作用力。

在此,還要勸勉年輕人好好學習中國文化,對文化的探索或考證,不可抱著偏頗的態度。學習研究工作,可以很科學及嚴謹的態度,但不可偏廢主觀來求證。我不曉得大家是否認同這樣的理念,但事實能證明它的存在價值,天地的力量能夠改造世間萬物的一切安危!為何不值得我們向此努力呢?

台灣數十年來建築設計風潮,匯集西方的理念,使其建築物的外觀更具有特色,但大家不要忘記,住宅的主要功能,多數是適應地區性的條件而產生,不是刻意如此的建造。譬如海邊及山區的住屋各有其必要的設計,某些地區不敢建造南北向,因為海邊的北方特別的冷,所以必須要避開北方開門,還要兼顧雨季潮濕時高低及開窗的問題,都是與地區有關係而無法改變的。再好的設計都不能擅自改變地區的特質,不然居住起來是會要人命的!

現在住宅或辦公大樓設計不是這樣想的,在某處較高位置蓋大樓,還刻意的設計成為怪異的形狀,就犯風水學的風煞,同時還會破壞別人的風水,對居住人來說很不恰當,同時對辦公樓的影響也不小,因為風煞不能“藏風聚氣”,難怪現代人的心態或健康出現那麼難以預測的疾病。這部分的研究報告,就等待以後有機會另闢專論做報導。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風水堪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荒唐的建案設計〉中有 6 則留言

  1. 克拉拉表示:

    請教一下老師,如果已經買到房型不佳的屋子,有辦法利用格局的方式改善風水嗎?因為現在買房非常不易,買了發現不喜歡可是卻沒辦法短期解決,只能坐以待斃嗎?
    當初是因為租不到喜歡的房子,但是又有住房需求,買到了一間採光通風非常良好的小平房,位於三樓,但是卻是一棟非正方形的房子,形狀有如盾牌。請問這該如何處理呢?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克拉拉:風水形局不好,就要特別講究內格局來布置改善。還要看理氣的吉凶禍福做斷定。為何不找老師幫您看過?

  3. 克拉拉表示:

    因內部已經裝潢好了,加上自己是小資族也沒辦法有太多的經濟基礎可以支持這部分。

  4. 克拉拉表示:

    另外請教老師。前陣子朋友買了一個房子。結果發現前屋主在房屋(樓板)的地板下面(地板磚的下方)埋設有數層紫水晶。這是什麼奇怪的奇門遁甲之術嗎?

  5. 李貢銘表示:

    回答克拉拉:這是風水鎮的一種布局。不要管到別人家去好嗎?

  6. 克拉拉表示:

    不是別人家。朋友買的但卻是我的辦公室。朋友已請人處理。畢竟我才是使用者。還是怕怕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