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靈的契約(下)

我們繼續回到討論有關神靈世界的話題。

台灣普遍的主靈廟宇分靈於神壇,這些神壇的神明,不是天天都在神壇中等待客人,它們的身份是依附在主靈廟,而主靈廟的主神必須授命天職,才能派出分靈坐立各地,不然不能分靈出去辦事。以本世紀來說神道的神靈,沒有多少神是真領有天命濟世救人,所以他們無法香火鼎盛,唯有少數神靈是真正授職於天命而來降世。神壇的香火是否鼎盛,與此亦有關聯,而辦事能力與範圍也是息息相關。

有一次,我到某家神壇拜訪,進去了大約半小時之後,主神才從外頭匆忙地趕回壇中,祂很客氣的問候,後來才知道祂是回主靈廟繳旨去了。神壇供奉神祗皆是屬於分靈,分靈處依據時間表辦事,還得按時回去稟報成績。若遇到較為特殊難搞的案子,主神就會呈報城隍爺及天曹地府處置,主靈授命之後,方能轉知神壇辦理結案。

設立神壇者,若是未經主靈廟宇簽核通過,那是不可能擁有神力或辦事的能力。更不用說降妖除魔,那是不可能的事。宗門道統各大門派眾多,但實質領取具有三界合格辦事者不多,這可不能隨便吹牛的。某些教派的來歷有問題,沒有傳承更不用說了,他們雖然也懂宗教的知識或方法,但辦起事來卻無法響應如神,這就與其是否具備資格有關了。人間講究認證資格與法令,而神界也是如此,但管轄的制度與人道差異很大,不能用人道行為測量法界的制度。因為法界中沒有人情世故的罣礙,唯有依據天地法則而施行之。

因此,神壇設立辦事的資格,必須先向上界請旨允許設壇,有如人道向政府申請營業執照一樣。神壇必須先有分靈作主神,而主神必須向玉皇大帝申報設壇,同時主神向主靈廟申請同意設立分靈,這樣設立神壇才算是具備資格,不然分靈不受印證就是不正神。分靈神壇聯合著主靈廟成為一種法界的結界,若是認真的計算主廟與分靈廟的分布,就能體會主靈結界管轄的範圍,鬼神界的佈局比古代陣法更為奇妙。神壇分靈的穿著及打扮與主神廟相同,還兼有帶領著主神靈的分靈令牌,這樣分靈才能具備派兵遣將及管轄的能力。

神壇辦理濟世救人的任務,必須依據主靈的規矩行事,天命不可違背,神靈雖眾多,但皆受三界法規的約束。未領有法旨的神靈,他們無法在三界暢通的行醫救世。根據我的觀察,近代有關遭受鬼魅侵犯的案例漸漸減少,應該與宗教鼎盛及活動增多有關,唯有因果報應的事件增多,所以神靈辦事的項目,就得相對的具備通達三界的能耐,不然對於六道因果報應的事件難以處置。至於號稱具有通靈能力者,不少是以藉由神靈來取得眾人的信任,他們所說的現象,太多是屬於無厘頭的說法,我不喜歡那具有聳動及威脅性的話。利用凡人肉眼無法見到的靈魂,指說是為鬼魅作弄現象,但據我所知多數純屬其個人的意識自由發揮,不足公信。

對於通靈人的探究,最難讓人理解的是他們的預知力,為何能有預知力?而且能夠說出他人的意識想法,有關這方面的研究考證,敬請詳閱拙著《天眼通的實驗課本》。

學者應該明白一件事,就是人各有業力及天命,不是不能通靈或通靈有錯,而是通靈與具有天命者該做的是有區別。當人能夠通靈之後,那他對於使用通靈能力的觀念是如何?就是這樣來判斷他擁有能力的用意。譬喻來解說,若是人擁有財勢之後,只會胡作非為或危害人間,那他使用財勢的能力,不就成為危害人間的助力,所以不能以通靈的能力判斷他的資格,應該論看他的理念正邪如何。天網恢恢!三界神聖的慈悲,賜予人生命的能力,或恩惠予種種福德,那是在於普渡眾生渡過苦海,並非看作世人那稀奇古怪的神蹟。

依據三界法紀的制度,天地人是一體,在人道來說思想是天,肉體是地,諸有行為則是人道,唯有意念能與天地相通。萬物生命無法違背天地法則,六道生命的輪迴就是這樣存在的。眾生在世間受輪迴的現象,就如植物播種生生不息,但卻是有如墮落於苦海中!神靈慈悲化作各種聖賢或神蹟,主要在於度化人心解脫。心靈淨化就能改變所有人道的行為,現代科學的進步,使其人道的生活隨著不斷的改變中,不少傳統的理念或謀生方法也在陸續進化,但人道的規矩是不能亂了套,不然恐怕就會天下大亂了。這些社會現象的背後,就是人心在做主導,因此心靈世界的動靜,即系著世界的安寧與否?

欲練習通靈成功,又能符合探究生命科學的法則,不是搞迷信或弄些心理作用的型態,就必須依照道統的理念練習成功。這個對民間信仰來說很難,因為多數人不喜歡讀書或深入探究,修道與感應的觀念上出入很大,這些人平時對書本的學習障礙不小。我曾經多次試驗過勸導他們讀書懂道理,平時如何修持自我,但卻得到反效果。為此!本來還有靈通的人,卻為讀不懂書本的意思,反而致使障礙通靈的能力。後來我終於搞清楚了,原來通靈人不用學習知識,人真感應的能力與知識深淺無關,那些世俗的知識對通靈過程來說是一種障礙。人所以能有通靈能力,必須要放開心意識的狀態,那些超越知識或空間的預知,腦袋裡必須保持在一種情境,掌握在心意機關上,不然無法發揮通靈超越空間的功用。

通靈的啟動,不論是利用聲音或持咒,以人體啟動意識與法界的通靈術,主要器官在於腸胃與腎氣,然後配合心腦機智操控行為。所以啟動時身體會有跳動或嘔吐的行為,這個行為的目的在於打通腸胃與腎氣入腦,腦部的氣要能通暢就得腸胃氣足與腎氣上通入腦,不然啟靈時腦部意識形態無法進入一種可見的情境。通靈情境就像電視與衛星連結那樣,因為連結起來才能在電視銀幕上看到影像。若是連結出差錯則影像的呈現會模糊不清,連結狀態若能保持暢通,那麼通靈的情境就能清晰可見。通靈的心意識情境隨著人心的幻變不停,這是人性的常態狀況,學者必須經過特殊的練習,然後逐漸使其心境能夠保持在一種情境,這是通靈人與常人最大的區別。至於,具有通靈能力的人,是否會在通靈之後影響正常人格,那是另外研究的方向,確實仍有不少人的人格受到影響,但具體的研究情況,必須再做更為詳細的討論。

依據道統練氣的步驟來說,身體透過練氣到達一種境界時,同樣會有超越身心的一種感應狀態。當身體的結構與心識結合時,經過某種特殊的練習,最後啟動深層意識機關,所遇到的身心反應是差不多的。唯有各大修持體系的方法及理念,對於出現的身心狀態解讀不同,但最終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通靈是一種身心性的超越感應,利用身心去感應超過心意識的情境,這是學習通靈的目的。若是能在凡俗知識內的常識,那種通靈就不能稱為預測能力。

心意識是一種與天地同樣奧秘的東西,心念的速度要比光速更快,而且是不受空間的阻擋。某些經過練習者的程度特優,亦有遲鈍者,進入情境的程度有所差異。但是天生敏銳且速度快不見得就是真正的通靈。常人也能有感應千里之外的能力,譬如子母連心的感應,或有特殊體質對地震的預測感應。因為個人練習理念與神靈的關係,若是不將它與宗教混為一談,那麼心意識進入特殊情境之後,同樣也會有通靈的能力。前面我們說過通靈是一種超越自我的能力,亦稱為超自然能力。若是練習的目的在與神靈連結,那情境就是一種不同空間的神識聯通,有形的人體與無形的靈魂互相溝通。但據我了解現在許多自稱通靈人與神靈的通靈實為一種自我意識的對話而已,並非全部是屬神靈附身或溝通的實況。

神靈的世界到底與現實世界是否相同,也不用為此爭辯了,這些是永遠說不準的事。科學家也不用跑來宗教裡邊攪和,以為科學能夠證明靈異空間的存在,那些我認為都是假設出來的理論。最近在臉書還看到一篇科學報導,自稱是科學家對宗教信仰與鬼神世界的批論,認為那全是無稽之談,大肆的宣稱沒有鬼神,權屬無知之言!倘若宇宙真有幾維空間的存在,那麼鬼神都住在哪裡?有沒有地址或固定住處呢?科學是要找出他們的住處,還是要知道他們世界的生活情況呢?現在通靈人要通的是神靈,哪麼神靈哪裡來?如何與之溝通呢?這對於學習通靈的人太重要了。

人與神靈之間,陰陽兩隔也好,不同空間也好,通靈到底要通到哪裡去?現在有肉體時拼命的求神拜佛,只想要能與神靈相通,而真正相通之後能做什麼?只是要問你未來能不能有富貴?或是何時死亡?死後能不能去西方極樂世界?這些都是常人學習通靈前後不知所措及迷糊的觀念,神靈的世界都在幹什麼?若以各家經典的記載研究,我就認為世人的心態根本就不會喜歡去,西方極樂世界太無聊了,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用做就能擁有,還是有現成的高級用品,只要心念清淨就好,人在現實世界的忙碌及操勞通通能夠丟掉了。我認為這樣的世界,不是現在人類想要追求的生活,不然就不用如此處心積慮的研究及討論。包括通靈人練習用意也是如此,過去通靈能力用在濟世救人,那是神靈賜給予的能力,人不用刻意的祈求或練習,只要祂們主動找上你,就是感召到你身上,那麼你就是神靈的代言人了。

現在討論通靈人的主要用意在於使信仰走向正面,及更深入的掌握人生。但不少信仰的用意在於通靈,或祈求蒙受神靈的感召,但哪不該是信仰的主要目的。人生信仰是要目標定向,讓自己的生命能夠穩住方向,不是為求通靈而信仰,何況靈通仍然抵不過業力,反過來探究神靈的精神理念,祂們現身濟世救人的用意,也是在於普渡眾生及使勸解善惡的心思。既然神聖的神靈修為,都是屬於超越苦海的理念,那麼追隨者就不該參雜了世俗化的野心,依賴通靈力夢想要發財富貴。當知,理念偏差有誤,學習通靈的能力就失去它本來的意義。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與神靈的契約(下)〉中有 4 則留言

  1. 郑方表示:

    大师您好,我来求做和合。 我跟男朋友在一起七年多,从我16岁到23岁。年初和四月初男朋友提结婚,由于我的态度跟我的性格问题对于这件事的处理不是很好。男朋友突然坚持分手并且与其他女孩在一起了。 我知道这件事说起来很平淡,但一个女孩能有几个七年?并且是把青春交给一个最爱的男孩。 我从跟他在一起的第一天到现在依旧深爱着他,我这人重感情,认定一个人我就从没有过二心,对于他的突然离开我感觉到了人生从没有过的打击。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一切,但我知道我会好好珍惜他爱他改变我的性格想跟他一辈子,从我跟了他的第一天我就认定了他,更是没法和别的男生有过多接触因为我心里知道我有他我该做什么。 现在的我短短一个月瘦了十几斤吃不饭更是每晚做噩梦,已经活的像是行尸走肉了,我再也承受不了这个痛苦了快要疯了。 我是真的太爱他离不开他,我才会选择了来做法这一步了。 求大师帮忙 一下说了这么多有点胡言乱语了,真心求您能帮我促成这段良缘!感激不尽!

    男 阴历1990.12.02 下午1:20
    女 阴历1992.04.13 晚上5-6点
    谢谢大师!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郑方:請不要重複留言或詢問。

  3. Daisy表示:

    請問老師
    我在最近遇到靈逼體的狀況,很嚴重
    後來才知道是過去世與鬼神道有契約(就是答應要當神職人員)
    但我今生真的沒有意願,只想正常生活
    請問這要怎麼化解?
    我已經快被逼瘋

  4. kmlee表示:

    回答Daisy:你還是得約見為宜,必須能確定是否真實,不是憑著人家說,或自己感覺就以為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