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勸勉學佛修道?

謝謝老師先前回覆
以前, 很久以前有大師跟我說, 我有學佛/玄的緣份, 也建議我去學, 可是,可能緣份未到, 我沒有心學;

然而, 我現在選擇抄心經來平伏心情, 因為多年前, 我也曾坎入這種一不肯振作的情況,我跟第一個男朋友分開了,然後天天抄心經, 後來好了一點, 但陰霾一直存在, 直至,上一年才釋懷。

如果說佛理, 我再找找看,其實我有看…..可能看得不多

依老師說, 我不誠心學佛, 我還得承受更多苦難??

我最近其實真的很痛苦

家人, 工作,朋友, 感情, 全失意

小X

遇到難以改變命運的人,我會建議他們朝學佛或修道的方向改變自己。很多人可能誤會學佛修道不就不用談感情了?其實這樣的觀念是要他們能在出世法中獲得解脫,現世的苦難多,就得要有出世的觀念,讓自己生命的視野擴增,這樣才會有出離苦海的機緣。

人的命格已經如此的苦,如何能夠改變呢?這就是諸佛菩薩慈悲濟世之心,若能從中體解修持要領,自然就能夠獲得拯救改變命運的機會。苦就是人生所有的缺點帶來的,沒有缺點就不會有苦受,當人遭遇苦的時候,往往不少是自討苦吃,因為自己的無明業障覆蓋真心,使自己對自己的人生產生迷糊,修持佛法就是在尋找解決人生苦惱的方法,修道不是為出家而修,所謂的修行,就是在修改自己人生錯誤的方向。世人之苦,哪一個不是從錯誤的觀念起因,及走上苦途而感應發生的。

確實不少人的命格,就是感情婚姻不能和諧,這從命理上就能一眼看出!其感情不順暢的人,並非永遠無法改變,很多人是出錯在自己對感情有了無明及自私的緣故,致使不客觀及夾帶私怨太深,所以導致沒有安樂的感情。感情不和諧的人無法修道解脫,並非所有修道人都是無情無義的,必須將其自私自利的愛,擴大到博愛的程度,愛及愛人,在於懂得如何愛人,不是只顧著求人被愛護著。愛情也是做人的道理,若不懂得愛人,只是追求著被愛那是一種自私自利的觀念,這樣的人被愛的時間及程度不會有善果的。

現在看到這依為命格感情不好的人,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告訴他要修行,仍然如此執著感情上的感受,都不願意從佛法或修道中獲得解脫的智慧,你說這樣的人有被拯救的機會嗎?還有不少人以為愛情關係是建立在眼前,殊不知,愛情的關係是累世而來的,若是這輩子遭遇太多的仇恨苦惱還不知悔改,那這輩子就是注定還要苦下去了。

諸佛菩薩及仙道修持,都是證明能有脫離苦海的人。不論是宿命而來的苦,或是往後的苦,修行才能有機會醒悟,發覺自己現在的觀念及未來是否能有美好的人生。苦樂不二,選擇未來是苦或樂,全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就看現在你用心的領悟狀況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