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看中國開發與投資

眼前討論風水寶地的問題,讓我聯想到中國正在大開發時期,若是想要發跡或發達的人,如何借助於風水的力量來達成。對於風水學的理念更應該多懂一些,而針對中國風水的理念要有明確的認知,千萬不可道聽途說或隨意猜測,現有太多假借風水學的名譽,盡說一些無關緊要的方法,那可能讓你多花費寶貴的金錢,或許還為你帶來無數的災殃。

俗云:風水輪流轉。中國的寶地最多了,歷史上留下太多有記載且有功勳之寶地。讓後代不少人為能得之,而絞盡腦汁或費盡資費而尋之。據我所知,並非所有中國人都相信風水這門學問,目前的資料來源,多數是從網站傳開來的,而信任或實驗風水之說的地方,就是台灣、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對於實際驗證最多的地方是屬台灣了。在台灣的實驗時間長達五十年以上,先不說考證古墓的數量,就僅實際驗證來說是台灣老師最豐富了。風水學對於實地的勘察及實驗極為重視,這就是科學的精神,有理論還要有實驗,理論配合實驗成功才是真實的目的。

然而,大陸地區近年來受到不少的影響,漸漸也有開始相信風水的風氣,但實際運用技術的經驗還是較為膚淺,我不是瞧不起大陸老師,而是看到網站文章的發表,我還感到很高興。它就好像潮水一般的興盛起來,這對文化復興來說是一件好事。對於安定中國社會更是一件好事,雖然是老舊思想的文化理念,但對社會發展經濟的效益來說是屬於附屬鼎盛的現象。風水學能看做是一種環境保護及都市計畫的版圖,若要都市發展得好,不能不講究風水學,整體地區的來龍與流水的去向,都關乎於都市未來的發展趨勢。倘若中國培育新時代的人才,對於風水學有了更多的理念,那新起之秀為社會建造的都市結構,就會有更寬廣的未來性。

中國風水學是一門堪天輿地的學問,配合天體運行的法則,來作為配置地理環境的設計,這是古老文化科學的傳承。我們不是反對西方的建築觀念,建築的美感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少掉實際的生活機能,更不能不懂環境自然的配置。環境自然的配置理念,就是西方國家沒有的東西。我們不能小看中國的風水學,認為北京紫禁城與天地壇的配置沒有道理,中國所有重要城市的建蓋都是配合風水學的配置。中國的版圖中有五龍之說,這五條龍脈走遍整個中國地區,而現代的開發及整治過程中,確實也改變不少中國地理的環境,這些環境的改變時間很短,對於未來中國的走勢尚待查驗,這是我們學習風水學得以謹慎之處。

我們都曉得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若是鄉村不給予妥善的改造,那環境的限制因素,可能造成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但若環境的改造設計不良,也有可能造成未來發展的約束,這是符合科學的理念。既然風水學是一門科學,那如何符合科學的要求及都市發展的要素,這些都得依照先天環境來做設計及施行,古來重視地理環境的資源,並且依照天然環境的要素做適當的開發。若要配合目前人口數的成長率做規劃,這個難以計數的因素,可能會嚴重的左右到都市計畫的內容方向,尤其是生活機能性的設計,如何配合得宜,確實是學者專家們更費盡腦力的大激盪。

古今中國的人口數相差甚鉅,生活在同樣的地方,卻要容納有不同的數量,這樣的生活機能如何得宜,就交通流量來說,如何排除交通阻塞的問題,都可能成為政府當局所要費心及考量之處。依照現況發展的趨勢來看,中國腹地雖大,但人口數的成長速度,除要解決年齡老化問題,還要能夠配合未來工商業發展的需求,實際使用情況要能配合風水學的要點,這是一門更為高深的學問了。

依據個人淺見,認為中國風水學的主流技術,看待目前中國城市的開發趨勢,必須不緩不急得漸次開發,若能配合地運的走法開發,就能掌握到未來發展的成績。這樣對於未來的發展助益不小,還能防患不當或過度開發的問題。譬如風水學計算元運的法則,目前是走在三元的下元八運(2003-2022年)主掌,下元七赤金運為君,七運西方金作為代表性,順著走在八艮運東北方位上,九運(2023-2042年)離火之後往南方走勢。

依據三元九運之勢作開發,配合元運即能事半功倍。方位的開發計畫,其實也與鄰近國家有著密切的關係,譬如七運的西方,就與歐美國家有關,八運東北就與韓國有關,九運就與越南方向有關,迎合方位的需求,做國內適度的開發,這是國家開發及發展上必須考量之處。目前正逢走在韓國方向的地區,除政策考量之外,還得配合迎合的需求做適度的開發。唯有開發不只是硬體設備的投資,還要兼顧軟體設施的應對。若是以投資的立場來說,投資開發或發展的趨勢也是同樣的道理。投資者的眼光要配合時勢的眼光,不然投資賺錢的機會或風險就有不同的結果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風水堪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