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為親人論命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年關將至!感受到冷颼颼的氣候,就是接近新年的春天了!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個年度的開始!那麼每年不都會有一次開始的機會嗎?如何把握開始(創業)的機會,就看個人的智慧了。

一個人能走多遠及有多高,就要從開始的基幹判斷起。就像放氣球高飛能有多遠?除要講究氣球的質量優劣?給氣球充其氣量的大小,就決定了它能飛翔多遠及多高。

早期農業社會在秋天豐收後,氣候變冷,人們身上都要開始加上暖和的衣褲,生活上就開始忙碌著準備過年了!現代對新年的生活就不同了,少了過去那熱鬧喜氣的氛圍,及讓人溫馨希望的情境。

年度的交接,就有新的希望,檢討過去一年的作業,對於新年度的計畫是什麼?這個經營改變的動力與方向,是憑著什麼依據呢?

世人處事的原則,很多人懂得檢討自己,更知道做出整體性的檢討,但能立足原則的態度是什麼呢?對於新年度該要執行的方向,是要把過去的錯誤做好修飾與改變,或是重新立定一個方向呢?

依據古人家族管理與培養的理念,從誕生開始就知道要為子女算命,先了解誕生子女的命運概況,然後再為其安排最有利於未來教育與生活。年關將至之前,同樣會為家人做命理師諮詢的觀念,這是傳統以前習俗的信仰。

現代人對算命的認知程度不高,不少人會認為算命是迷信嗎?尤其是年輕人,人生經歷過於膚淺,對命運變異的理解太少了。或認為命運既定,為何要算呢?算了有何意義?難道算的出來真能改變嗎?

若是以科學理論來定義一門技術,那命理學有學理根據的話,依據這個學理作為推論命運的憑據,那麼只要能算出結果,就絕對能夠獲得化解的答案。我說過中國命理八字學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命理學!老前輩留下最多的命理知識與推論的經驗談,這些都是在參悟命理學後的實驗智慧,不是憑空捏造出來的實驗推論。可以說八字命理學的推論依據,不是胡說八道的!但現代命理學者的理解,又有不少人搞錯方向了!以為七殺星就是不好的,所以看到命格有七殺星或流年運勢遇到就直接論為厄運!聽的實在是氣死人了!

所以我建議有緣人真要算命,就要找到有傳承且口碑好的命理師,不能在網路隨便問,以為算命不要錢就好,不問還好,問一問?然後說得命運不好,就害得自己情緒低落,時常掛在心上以為人生就完蛋了!但說實話,通常市場上的命理師為人服務,是不會說你命不好的事,因為多數人不喜歡聽到自己命運不好。算命只要選擇優點來說,讓人聽起來就感覺舒服了。其實真要論命與運?好壞都得聽一聽,如何的好?如何的壞?自己去回朔檢討命理師的解析,你不難發現老師的功力深淺。若是說的神準,你也不用感到訝異,或是說的不準,你就感到灰心,因為命理師的論命程度,與其個人學經歷及修養程度有關,命運的好壞僅在於「通」與「不通」而已!若是解釋說命格的高低,那又是另外一個層級的論命說法了。

人誕生下來後,父母環境是你無法選擇的!成長環境的優劣程度也不是年幼者能自己選擇或改變的,若要真懂得分辨好壞也得十七八歲後,但真要有能力抉擇未來學習的環境,還要生長在不錯的家庭狀態。每年論算運氣目的主要是要了解自己的未來運氣狀態,高明的命理師就能有一套完整的解析,五行生剋制化不是胡亂瞎說的理論,不是告訴你很多命理專業神煞名詞,用那些神煞來嚇唬你,或是說的你要改運等等,最後目的是一種銷售行為。那是生意人的行為,不是真實命理哲學專家,不值得去效法與信奉。真是通命理學的老師,不用搬弄那些繁瑣的說法,命運流年的轉折在於五行的生剋制化,通與不通就能判斷運氣的吉凶禍福。推論出一個人的命運導向,這個是「因」?因地清晰可見,就能推論出準確的運勢。既然能釐清因地理路,就不難找出克制災厄的方法。但這個推理及論述與實驗不是那些庸俗的命理師能辦到,所以就無法做到趨吉避凶的目的了。

有一次論命經驗。一位媽媽為兒子來算命,她一聽到兒子與自己緣分淺薄,直接就嚇哭了!她不捨得兒子與自己緣分淺有隔閡,就拼命求得要幫自己與而子改變命運?這位媽媽實在是太愚蠢了。因為命格已定,應該要懂得如何來幫助兒子的成長,不是用擔心來想要改變命運。如果諮詢命運的觀念不對,就無法教導他如何去改變這個不好的情況。譬如有位客戶來詢問兒子的命運,竟然發現兒子又破祖重立的命運,若是把祖產傳給他,不用多久就會敗光!所以建議他把祖產以兒子名譽信託在國外基金,簽好協議只能月領利息,不能把裡面的錢給取出來。結果,後來兒子創業失敗,還好是小投資損失不多,因為以基金的緣故,沒有導致他們家庭生活陷入危機。後來客人回來感謝老師了。

六親緣薄化解也是同樣的道理,太多父母對子女的親情觀念不對,以為包庇保護或寵溺就是愛護他們!或給他們更多的財富,就是給他們安身立命的生活?其實人在世間生活最大的福報,就是活得要平安健康,如何生活是看個人條件來訂定的,不用去比較貧富多寡?現代出生只要不是在戰亂地區,或過於貧窮的地方,就能過上平安快樂,又能活得身心健康,那就是活在人間仙境了。至於富貴能有多少?那就得看個人福報且適得其所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