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吝嗇,富者花心

急忙的電話鈴聲響起:「老師嗎?」

「對!」回答:

「我告訴您一件事,那個道兄,沒有聽您的話,現在時常去大陸喝花酒,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第一次妳們介紹認識時,從他的五官就看出來是孤貧寒苦之相,只是當時希望鼓勵他能向善化解諸苦。現在他存有一點錢,生活過得去,兒女也漸漸長大之後,就這樣胡作非為,忘記以前吃苦的日子。其實表面上看他很開朗,事實上它的內心是有沉重的壓力,而喝花酒的行為,必須大家多關心他就能改善,這就是命格講究貧賤的主要技術。」回答:

他老婆真是懂得體諒他,他為什麼還不知悔改呢?

那是因為老婆太老實了。對於老公過度的體諒,而不懂的方法去幫助老公,必須要有適當的時機,教導她慢慢的從生活上去輔導他做改善。這是當老婆的基本責任,也是命理學中說有賢內助的一種命格特性。

以前他是位節儉的男人,所以經過十多年的儲蓄之後,才有能力在家鄉翻新蓋屋。但蓋好新的屋子之後,卻變得奢侈且花心,這樣的命格如何幫助他度過難關呢?

我說這是吃的苦不夠,因為沒有讓他走到真正領會貧窮的痛苦,不然就不會在稍微安定的時期,就不懂節制或走上奢侈無度的生活。世人在有固定收入時,有些人懂得理財分配財務的投資管理,但有人就以為固定收入是無限的供應,所以才會錯解而有錯誤的行為。

人生賺取錢財只是附屬品,雖然沒錢萬萬不能,但有錢也不是萬萬皆能。若要人生活的有意義,真正的享受不是物質的豐富,必須精神與物質的結合,那才是真正享受人生的樂趣。當我們身旁或親人遭受相同的際遇之時,您應該盡力的協助他或以關心態度去渡化他。當局者迷,每每在現實的情況下,他們所堅持的信念是很難改變的,因為那有可能是他多年的夢想或受社會景象的誘惑,致使他們無法自主而受到影響的。

人生精神滿足者,或許他的物質相當貧瘠,尤其是學有專精的專業人士,賺錢與技術無法成為正比,有技術的人,不見得是富豪人家。因為技術是無形的知識,必須經過換取之後才能成為物質化的東西。譬如現在網站的敘述,這都是文字上的說明,也只是知識的領域,他不能馬上變成為金錢來疏通生活,就得懂得與現實社會的價值觀做交換,這樣才能把精神變成為物質,或物質變成為精神。

僅此期盼墮落於無知迷糊的人生者,皆能盡速覺醒及看見親人的關懷,以此良知喚醒照亮黑暗中人。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所見所思,標籤: , , , , , , ,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