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婚姻狀況

最近協助一對為生活而發生爭吵的夫妻。

結婚之後,本來夫妻的生活規劃是男主外,女主內。

後來老婆為了協助家庭生計,就去保險公司上班。上班之後,老婆回頭,就要求老公要介紹親友買她的保險。

老公是一位工程師,幾乎的時間都待在電腦前,平時也很少與親友的互動,工程師的收入有限,對一般家庭來說僅能算是小康,想要滿足家庭的開銷是有難度。

老婆上班後,與外接觸的機會多了,在公司得要求表現,那就是要求業績的程度,還要與同事們競爭比較,逐漸的壓力也大了。隨著上班的時間拉長,想盡辦法,心裡都是業績與獎金。老婆從拉自己親友與同事保險後,還要給老公施加業績的壓力,但老公介紹親友的成功率很低,說什麼親戚?通通不給面子!恨死老公與那些親戚了。

在外比較過別人生活後,老婆死要面子,輸人不輸陣,好不容易拉幾個朋友同學的業績,拿到獎金之後,為了業績及將來,就把獎金買公司的保險,幫自己的孩子繳納保險,算是想要認同公司,也能增加自己的業績。但一時的衝動,買了保險後獎金不見了。幾個月下來的獎金,又回到公司去了。生活應酬與花費哪裡夠啊!心情就顯得更低落了。

這是投入保險業者業務員常見的現象。

從家庭的家管出去當業務員,自己沒有心理準備,都以為自己很有能力,不曉得業務員的生存之道,在於業績的壓力,不是光憑著自己的感覺就夠了。後來覺得老公能力差,一個月僅有幾萬元的收入,無法讓她享有風光的生活。

最後瞧不起老公的能力,還吵著要離婚!

經過半年之後,老婆承受不了業績與心理的因素,生病了!無法正常上班,還鬧的家庭四分五裂的,就連娘家的父母都相當的無奈,看著女婿的痛苦與無奈,私下老是勸女婿就順著他離婚好了。

老婆生病後,醫生診斷是有憂郁症,老公還要陪伴她去醫院照顧她。現在可好了,老婆不服輸的個性,不懂得社會現實的競爭型態,以為賺錢容易,結果搞得自己生病還要拖累家裡,讓整個家庭不像樣了。

夫妻建立家庭真是不容易,除了彼此的感情之外,還要彼此付出賺取家庭生計,若是還有父母共住家庭,還得要分出部份的精力來照顧他們。

現代家庭組織結構稍有不同,說是照顧父母,其實是互相照應,有了小孩之後,幼小時期是父母幫忙照顧小孩,可以省去不少的褓姆費用。這樣哪能說是照顧父母,應該是相互照應。確實不少父母的教育程度不高,在照顧小孩時,或許無法給予小孩更多的教育,僅能是陪伴玩耍及照顧飲食,無法提供全方位的照料。但不能因此而嫌棄父母的存在價值,很多年輕人就不這樣認為了,最後都把父母送到養老院去了。

在老婆生病之後,這段期間就少了爭吵,老公也拼命地賺錢,希望能多賺點錢來養家及滿足老婆的需求。

這案情經過命理上的判斷之後,雙方的緣分確實淡薄,但老公的不捨與堅持,看在小孩的份上,希望能盡最後的責任,挽回這個將要破碎的家庭與感情。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