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與數占卜法

易經裡有一門心易法,是指對易經的通達到可以用心通神,即以眼前當下接觸的人事物,結合心靈通神的能力轉換為卦數,而能得知其前因現況與後果的技術。如同解析圖像的能力,類似X光透視人體那樣,但卻有更為深入心靈與超自然的透析。如何巧妙運用心思,構成占卜卦象得到正確答案?這個心思巧妙的變化運用,具有很大的學問。

占卜裝卦基本結構,必須先了解卦象構思的知識,就像看圖說話的那個意思,世上任何圖案,凡夫的眼力僅能看到表面的形狀,但卻很難深入了解圖案的結構與實際的內涵,而在心動剎那間,需要掌握當下時空的人事物與心相通,融解成為一種圖像解讀能力。

心易屬於人的本能,但不是隨意的猜測心思,更不是胡思亂想的妄想力。想像力是心神無礙的能力,世上唯有心神能夠貫穿時空的障礙,所以具有預測未來尚未發生的吉凶禍福。

易理包括象數理,象是所見人事物的現象,八卦的卦爻組裝成為卦象,箇中演化的逸象是從卦體的本能所演化出來。當現象出現時,懂得從現象中解讀禍福結論,這個能力需要心神進入平靜的狀態,及熟悉卦象與現象的關係。

這裡要告訴大家,心神與數的起卦心法,凝聚心神是需要靜修,藉由靜修的功德,巧妙的運用心神與數得起卦方法。當遭遇迷惑時,就可以藉由念經、靜坐讓心神平靜下來,然後從心思中尋獲一連串的數字,再將數字依照順序排列組合起來成為卦象。

當心思中出現數字時,不可有出現中斷的現象。把當下心思浮現的數字記下來,不能有左右為難或改變數字的想法。譬如現在當下,心中想到一個人,是自己罣礙的對象,隨著出現178數字,數字多少不能限制,從一個數字到幾個數字,皆是心神換算數量的緣故。當然必須先懂得如何組裝卦象的方法,這是需要基礎概念的。

因為出現178數字,將它轉變成為卦象,就是上乾下艮,再將1+7+8+丑時(時辰)數=20(求動爻)餘2,就是二爻動,遯變成為天風姤卦。

這裡舉未來預知術解卦為例:

黃鸝報上林,春色鮮明,提鞭快著,馬上速行程。

般樂怠敖。失業之源。宴安酖毒。失時之本。行事須早。切莫因循。急起直追。攸往咸利。占得此爻。飛黃騰達。可為預賀。

這個卦象說明什麼?唯有自己最清楚了。因為心裡想著某人,而這個人與自己的關係密切,說明不能為此人而耽誤自己現在美好的前程。

心神起卦之後,發現卦象不佳,不可馬上重覆起卦,或有想要改變卦象的想法,這是當下內心組合的能量狀態,並非想像力就能改變。平時起卦時,必須心神處在穩定寧靜的情境,若是內心慌張或酒色之後,不可輕易的占卜起卦,不然就不靈驗了。

通常占卜需要畫符唸咒,那是為了讓心神寧靜,虔誠祈求的心神,能讓心神得以進入某種情境,方能有如神感應的超自然能力。使用心神起卦法,必須平時修持有素,不然起卦會有困難,感應時數字就會亂跳而無法神準。

心神浮現的數字多少?牽扯到事情的演變情況,數字出現少或多,不能有過多心理的設想,這是很自然的心神結構法。人的運氣與內心的數字密切有關,每星期都能自我起卦一次,看看自己最近的運氣,倘若時常會有類似的卦象,那就表示運氣尚未改變。根據筆者的經驗得知,當卦象出現變化時,就是運氣改變的時期,好運時起卦也能了解自己為何好運?歹運時也是如此。或是運氣為何卡住無法順暢,都能透過解卦來了解緣故。當然解卦需要解讀的功力,修行令心平順的人,對於解卦有莫大的助力,沒有寧靜的心神,很難有解卦預測的能力。解卦時,不可有過多的情緒,或是看到凶卦就認為是凶,這是錯誤的解卦法。八八六十卦三百六十四爻,每個卦象都有吉凶悔咎,還沒做的事不會有凶災,解卦能力越高,就可以看到越遠的地方。我就曾經占卜過一卦是感應到一年之後,卦象說有人會幫我出錢修房子,我當時心裡很納悶,窮的要命,哪來的錢?身邊的人也沒有能力。只好記錄起來,一年後學生賺了錢,主動要求捐款幫我要修建佛堂。

心神占卜心法,可以作為修行的導引法,讓自己藉由卦象來修行,處處警覺自己的心思,令身心與天地合一,這是大道之修行,亦是消災解厄的妙法。

當下心靈浮現785數字,裝卦為上艮下巺,寅時(三點零一分)7+8+5+3=23,五爻動,山風蠱變成為巽卦。

卦解:

潛龍已受困,尚不見雲興,佇看雲四合,飛去到天庭。此爻主功名沉滯。時運未濟。雖志圖沖舉。而風雲未起。除非勤求力學。庶乎發跡有自占者切勿性急。

藉此一卦予有緣人互相勉勵!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心神與數占卜法〉中有 2 則留言

  1. 林羽庭表示:

    李老師
    我媽媽介紹您
    我我想問問我的工作
    農曆81年7月11日晚上八點20分生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林羽庭:信箱與網友不能同時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