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論財富

古人言: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為生活必須有財養命,立命安身是人生必須的行為,但如何當一位君子取財於正道?僅就依據命理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

生活在工商社會的環境下,君子與小人的賺錢方法,更需要我們有明確的觀念,不然書也白讀,技術也是白學了!

君子的心思與行為,都是依照規矩思考與行事。小人的心思與行為,則是不擇手段,甚至於有圖謀不軌與殘害他人的意圖。君子必須了解命運,就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倘若不能徹底地認識自己,就無法掌握人生未來的方向。

人從家庭開始學習,進入學校學習知識與技能,成長過程則依照自己的環境與學習心得,漸次謀得自身的本事,培養的興趣或本領,就可能成為終生謀生的行業。但如何謀生能行之有道?最終選擇走君子之道而立命安身,這與學習環境及交往人士有密切的關係。環境能改變人的生活,同時也有逼迫人做改變的力量。這些無形中的力量,與人的命格有關。因為一個命格的條件,讓人有充足與不足之分,富足的不見得是財富,所以必須要衝其一生的努力賺錢。

命格奠定了一個人的品格,同時有了固定的性情。性情的決定,就已經注定了生活的大概模式。命理學很有意思,將命運人生劃分為十二宮,有命身宮、福德宮、父母宮、疾厄宮、財帛宮、僕役宮、遷移宮、田宅宮、夫妻宮、子女宮、官祿宮、兄弟宮等,讓我們在命運上能夠懂得解析與要求,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其不如意的地方,就是命運的不足之處。就是這個理由,讓算過命的人,就以為是宿命已定,既然命運已定為何還要追求呢?難道努力能夠彌補命運的不足嗎?這對學習命理者來說,是一種無法改變的定數,但對宗教家來說是可以改變的。因為“勤能補拙”,學習能夠彌補命運的不足,同時也有親近這方面的貴人,自己不足,何嘗不能藉由他人的幫助來完成呢?這也是企業家需要人才的緣故。

今天我們就討論財帛宮,就是指財富方面的能力。

以前為人服務論命時,發現很多財帛宮有破敗的人,人生始終為財而勞碌奔波,打拼了一輩子,經歷幾番的成敗,最後仍然匱乏金錢,甚至破產而終者。為何如此!要說賺不到錢就算了,就連賺進來的財富也守不住,這就難怪大家想要算命了解自己了。

依據八字命理的十二宮來論,論其財帛宮,必須配合論官祿宮與奴僕宮,還要依據財帛與最密切的宮位做配合,這樣才能結論出一個人的財帛能力,與其破敗的原因。

舉例說明:

丁酉
癸丑
甲申
己巳

這位男命,財帛得位,但有煞星入宮,所賺的錢時常會有糾纏不清的情況。財星是命中的“仇神”,所以財富是命運中最為艱辛的課程。掌握命理的推論法則,“財能養官殺,官殺能養印,印來扶身助命”。基本上財星不能是命格的仇忌神,不然想要擁有財富的機運是渺小,必須懂得命理制化之機化解命中的仇忌神。何況命中無財星者,那他(她)的財富就更為艱辛了。事業經營能力很強,但卻可惜是用人不當。奴僕宮不得力,財富是孤獨奮鬥型,與朋友之間不交心,所以最後不能獲得得力助手的情義相挺。他最密切的宮位在“遷移宮”,應變能力很迅速,對事業與市場的反應極佳,所以能在旺運時,打造出一片的江山,而且擁有數十億的身價。但可惜最後還是敗在朋友的手上,欠缺得力助手來守住江山而破敗,甚至得罪身旁眾多親友。

以上得知,命理學對財富的理念,人生要賺錢必須經營好事業與朋友及助手的關係,最後方能歸到寄託的地方。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