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的乩童開藥

過去在鄉間擔任乩童是不能隨便亂跳的,因為內行的法師太多,若有敢假裝胡說八道,那是會受到歧視且處罰的。法師唸咒請神降臨的時間不固定。當從設立香案稟明事由,然後法師要在神桌前念咒請神降臨,還要在外邊召請天兵天將「結界」,特別是作法押煞的動作一定要做好,不然煞氣太重會阻礙神明的降臨,或給聚會活動帶來不幸的事件。

在一次活動前夕,擔任主要角色乩童的人姓蔡,蔡姓老乩童扶 身站到神桌前,新乩童就坐在離他六七步的客廳角落。我們都看過乩童扶身的過程,他會直蹦亂跳及抖動著身體,通常亦稱此為武身。隨侍身旁照顧的人,大部分是 法師或稍懂得操作狀況的人。這次神明降駕,是有信徒要問病況?當時我負責照顧新乩童,與他共坐一條長板凳,用力挽住椅子面板。原本有敲鑼打鼓的吵鬧聲,在老乩童跳著講話開藥方時,大家頓時肅靜下來注意聽,我聽到新乩童口中喃喃自語,將耳朵靠近注意聽,原來正與老乩童同步在開藥方。令人驚訝!老新乩童竟然能在相隔幾步以外異口同聲,同時開出完全相同的藥方,我馬上確定站過去詳察兩邊開的藥方是完全一致的。拙見這個事實,認為應該紀錄下來,讓現代自稱通靈或乩童自行檢討,為何過去的乩童能如此的靈驗?尤其是開藥方救人的行為是不能開玩笑的,搞不好會吃死人!鄉下教育程度普遍不是很高,新乩童年齡不過十七歲出頭,哪裡懂得治病藥方?竟然能夠通靈濟世救人。就是有這樣的神明顯應,難怪能普傳民間村落,令人深信不疑!我們不該一概認定民間信仰全是迷信,必須確實認 識到其救人的功德以及它所以存在的文化淵源,還有這背後的秘密為何?這乃是新時代對文化有興趣者,應該深入探究的。對於從事宗教服務的專家們,深入了解的重要性,那就更不用說了。

圖解:出身彰化溪洲王調房先生有三代乩童傳承,為人耿直,服務於北極玄天上帝的乩身,其所展現的服務精神令人敬佩!對道教的貢獻更是不可計數。農業社會身為神的代言人,此類默默付出的乩童,他們稟賦的義氣,對民眾帶來許多心理上的鼓勵支持。

附註:本文節錄自李老師著作:[天眼通第一集-奇緣機遇之旅]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標籤: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