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真的無緣嗎?

前來求助諮詢者,已經知道雙方的緣分程度,但卻仍然苦苦哀求挽回?這是為何?

人性各有不同的特質,許多人是依照個人內心的想法處世,對感情來說,這個堅持與執著是個人的主觀,並非客觀或理性的。所以常說感情是不理性的行為,若是理性強烈的人,就不會一頭栽進去感情的漩渦了。這樣的觀念有對,也有錯!其主張感情要理性的人,他的人生不可能懂得自然甜蜜的生活,所有感情都是計畫性的方法,那就違反人性的法則,所以就沒有甜蜜的真情,可能是建立在物質觀念上的情感,使其人生愛情如同事業那樣的刻板,一切依照計畫而行。又主張順其自然的人性愛情,愛的自然且活潑自在,有甜蜜也有痛苦,甚至還不時爭吵與辯論的過程,但就是那麼自然地抒發情感。這就是自由戀愛存在真正的價值感。

這裡還是要說人事與物離不開因緣,所以人生無常,隨著因緣的聚散,讓我們周遭人事物有了變化。世上許多變化緩慢的人事物,表面看不到瞬間的變化結果,但它還是在改變中,這些都不是人力所能阻擋或控制的。緣分的東西,更是奇妙且自然的法則,從大地自然中能看見日月循環的規則,每天都能見到日出與日落,但看上去的天空卻有不同的景象,不是藍天白雲就是烏雲密佈,相同的地點卻有不同的景象,這是固定法則中仍然客觀因素的緣故。人事因緣亦復如是!

當人在感情失落或不愉快的時候,不是責備對方或是自責,而是要返觀自心,了解自己對感情的期待是什麼?很多慾望的期待,就是指望對方符合自己的準則,所以就有不愉快的心情,望著對方的態度來論定自己感情的好壞?感情是自心的感受,卻也牽扯著外在人事物的影響,所以不懂經營內心感情的人,就會活在別人的影像中,人生毫無自主性的感情。主張這樣感情觀念者,他的感情人生是悲情與痛苦的。他(她)內心的痛苦來自於自心的矛盾,並非完全是別人所造成的。

相愛之後,就會發生義務與責任,因為愛著對方,而就有相互協助的義務,同時會有責任的壓力。所以現代年輕人戀愛,對責任的感受壓力大,不得不衡量未來組織家庭彼此承受的程度。為此!則要計較對方要不要養父母,家底有沒有房產,存款負債有多少?需不需要負責家庭的責任等,把愛情的關係與現實生活作對照,就給自己添加不少的愛情阻礙的成分。這是愛情最後的抉擇與結論,最終不得不做好評估與預算的,同時也是現代年輕人戀愛時,無法想像與預料的因素。

話說回來,愛情因緣的要素決定了彼此的結局。果真有緣有份的情侶,最終不論任何現實的困難,靠著緊密的緣分,都能在妥善的溝通下一一的征服與開花結果。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我倆真的無緣嗎?〉中有 36 則留言

  1. 谢妍婷表示:

    谢妍婷 1982 04 30 陽历
    黄国维 1984 02 06 陽历
    已婚 面临离婚边缘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谢妍婷:你們配對前世緣份淺薄,但今生相當合適的組合。女性要好好改善脾氣,你的運氣真的很不好,情緒控制也差,是非沒有標準,命格是孤寡的特質,倘若不改善這些問題,不論對方是誰,您都無法圓滿的。男性是為保守且固執的個性,不懂得表達內心的想法,或許看起來很笨的人,但他對於感情應該是中肯的態度。建議要好好放下身段與主見,作為溝通之後再做定論。

  3. 李小諾表示:

    男 盧俊維1992/07/31
    女 李宜諾1980/08/03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李小諾:你們配對是孽緣,今生結果是命主同柱不建議在一起。

  5. 育鳴表示:

    男 1985/04/14 陽曆
    女 1985/09/02 陽曆

  6. mika表示:

    男1988/8/20(陽曆)
    女1993/7/6 早上5點32分(陽曆)
    想請老師看我們還有沒有緣分再相遇,他就這樣突然消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啊…

  7. 李貢銘表示:

    回答育鳴:你們配對有緣無份,男性個性急躁且情緒不穩定,女性則耿直且多才多藝,若是相處會有不少的爭執。

  8. 李貢銘表示:

    回答mika:你們配對有緣無份,不可能有結果。女性要謹慎桃花強,常處於被人哄著的環境。難以分辨對象的好壞,多思考多觀察。

  9. 小乖表示:

    男 1983/8/15 (陽曆)
    女 1994/8/1 (陽曆)
    想請問老師我們還有沒有緣分…
    謝謝老師

  10.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乖:你們配對前世緣份淺薄,今生結果需要配合條件促成。你們想處的感覺就是朋友相挺、講義氣、覺對應該照顧對方,但這不能做為感情的基礎,好好領悟喔!

  11. Jane表示:

    男生陽曆1994.12.31
    女生陽曆1992.08.14

    老師,我們分開一個半月了,對方說完全不可能在一起了,老師,我是不是真的該放下他向前走去認識別的對象了? 有點難過,將近兩年的緣份,因為遠距離感情變淡了. 老師,我們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嗎,他說他沒辦法再跟我繼續下去了。

  12. 李貢銘表示:

    回答Jane:你們配對是孽緣,今生結果無緣份,放下祝福對方。

  13. Amber表示:

    男生陽曆1994.1.22
    女生陽曆1997.10.19

    想請問老師我們前陣子分手了…….
    想問問還有沒有緣分(戀人/朋友)

  14. 李貢銘表示:

    回答Amber:你們前世有恩怨情仇,兩人的思考的世界太多衝突了,今生結果不見緣分,祝福對方吧!

  15. L表示:

    老師您好

    男 1979/07/07
    女 1990/04/25

    前幾天分手,請問我們真的不可能了嗎?
    謝謝

  16. L表示:

    老師您好

    男 1979/07/07 陽曆
    女 1990/04/25 陽曆

    前幾天分手,請問我們真的不可能了嗎?
    謝謝

  17. Su Chong表示:

    老师,你好,

    男 1985/01/19阳历
    女 1994/09/13阳历

    想请问姻缘

  18. 李貢銘表示:

    回答L:你們配對的緣分,僅適合當朋友,不要奢想能有結果。

  19. 李貢銘表示:

    回答Su Chong:你們配對前世有恩怨情仇,今生結果需要配合條件促成。還要注意雙方家人的反應與支持度。

  20. Mon表示:

    老師您好
    男 1991/01/26
    女 1992/11/26

    請問 我們還有機會復合嗎?

  21. Mon表示:

    老師您好
    男 1991/01/26(陽曆)
    女 1992/11/26(陽曆)

    請問 我們還有機會復合嗎?
    剛才未標注陽曆 又再留言一次 抱歉

  22. 李貢銘表示:

    回答Mon:你們配對錢是緣份淺薄,今生結果不見緣分。放下吧!女性流年不利感情,好好沈澱自己,找到感情的自我。

  23. cgreen表示:

    老師您好
    男 1973/11/10
    女 1982/12/23

    在一起7年,男方多數時候很體貼細心,近年脾氣起
    伏頗大,請問是否緣份盡了?為何他又常說要照顧
    我一輩子?我常被同事被後捅一刀,是不是上輩子做
    很多壞事?? 懇請老師解惑,萬分感激

  24. 李貢銘表示:

    回答cgreen:為何不標示陽曆或陰曆?請用信箱諮詢了。

  25. 賴瑩栥表示:

    老師寫的文章都值得深思也很有意義,看了滿多篇的,也讓我去思考許多與調整心態,老師真的用心良苦,

  26. kmlee表示:

    謝謝您,希望對有緣人有幫助。

  27. Vincent表示:

    男 陽曆1986年9月26日
    女 陽曆1993年1月1日

    想知道我們的緣份,謝謝

  28. kmlee表示:

    回答Vincent:你們配對前世是孽緣,今生不見結果緣分。這樣組合不建議在一起,難免要吵吵鬧鬧及意見不合。

  29. 我們表示:

    男:1990/12/08
    女:1988/06/23

    想知道我們的緣份 謝謝老師

  30. kmlee表示:

    回答我們:為何不標示陽曆或陰曆?

  31. Chris表示:

    您好
    請問配對是如何?
    皆為國曆

    女 1989/8/19
    男 1999/3/28

  32. kmlee表示:

    回答Chris:你們配對有緣有份,但結果緣分需要配合條件促成。男性命格不簡單,人生有很大的變化性,若有機會多請教命理老師為其解答人生,不然奇特命格的人生很是煎熬的。

  33. 小竹表示:

    老師您好:
    男:1987/08/01(陽曆)
    女:1996/02/08(陽曆)

    目前分手15天,請問還有機會復合嗎?還是說有其他緣分呢?

    謝謝老師!

  34. ching表示:

    老師你好:
    男:1983/12/30
    女:1985/07/03
    以上皆為國曆

    想知道我們的緣分,謝謝。

  35. kmlee表示:

    回答小竹:不好意思!耽誤及時回答的時間,因為過年期間較為忙碌。
    你們配對本身就不合適,彼此行為更是不能協調,放下吧!

  36. kmlee表示:

    回答ching:你們配對前世就有恩怨情仇,今生遭遇報完就得結束了。所以不是合適的緣分。男性命格在感情上是較為辛苦的命,好好學佛參悟人生,對感情融合最有幫助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