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由心造,妖從人興

鬼神作弄人間的事,大家都應該聽過吧?民間傳說太多鬼神擾亂人間的蹤蹟,這些鬼神都是有來歷的。所謂來歷就是緣故,沒有緣故理由,它還是無法隨便作弄人間的。就說孤魂野鬼好了,你不要以為無主孤魂,它就能隨便打擾人間,有些鬼神所在地,屬於一種地盤的觀念,這是受到界限管理的。某些鬼魂的活動範圍是受到限制,離開那個區域,它就無法發揮能力。所以在地理學技術中,就有專門破壞鬼魂的技術,認為鬼魂出沒之處,乃是受到地理環境的影響,所以它們才能跑出來作祟。這箇技術運用,我就曾經使用過,確實是能破壞鬼魂出沒的作用。但對於凶宅來說,又是另外一種方法,因為凶宅的發生,它的怨氣很重,某些因素的死亡,讓人無法釋懷離開,這種恩怨情仇的眷戀情識,讓鬼魂無法超脫。但還是有方法讓它解脫的。

若是你已經擁有通靈能力,碰到一些鬼魂在人間作祟,你會怎麼辦理呢?如果你真通靈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若是假通靈人,那你就要小心了!那些擁有地盤的鬼魂,在它的區域內受它的操控,如果背後沒有正神的靠山,那它一定與你為敵!你所樹立的敵人是無形鬼魂,這箇有得困擾你的。若是遇到強敵鬼魂還可能因此而喪命!

鬼魂擾亂人間,許多是出自於恩怨不平,讓死亡後的鬼魂無法跳脫,這對鬼魂來說是地獄,陰間地獄專門約束鬼魂的自由活動。若以陽間來說,就是受到人心情識的約束,情識所困就是人間煉獄,如果你不懂這箇道理,當然就無法幫忙鬼魂解脫地獄。當我們面對鬼魂時,你不可仗勢欺鬼,若你有這樣的心態,那恐怕就沒完沒了。我們對鬼魂也要懂得敬重,存著幫它的心態去辦理,這箇態度很重要。鬼魂停留在情識的迷惑,所以它無法跳脫陰間的束縛。當然也有可能遇到惡鬼!惡鬼也不可怕,你背後的主靈會幫你,鬼魂會發威嚇唬你,主靈更有能力展威嚇止,旁邊還有護法神保護你,這是同等相對的。擁有主靈當做靠山,根本就不需要你費心神去面對鬼魂的戰爭。

鬼魂與人間的糾紛,亦有祖先彼此的紛爭。若是祖先互相鬥爭,就會干擾子孫的生活情況。它們停留在世間時的恩怨,把恩怨帶到陰間去,而且因為恩怨情識而無法跳脫,還把子孫當作爭鬥的籌碼。對於判斷是否為祖先靈魂的干擾,這必須講究技術作為依據。現在許多神壇通靈,概推給祖先不安為理由,這種說法欠缺妥當。當我們面對祖先爭鬥時,子孫出面真能解決嗎?基本上子孫要能明理,不是順從它們的想法,最主要是要主靈做主,正神來當陰間的公證人,這樣才能有效的排解糾紛。

進入修道,真會遇到妖魔鬼怪的干擾嗎?常聽聞修道人會有妖魔的擾亂,這箇問題存有許多爭議性,因為修道能讓身心生起諸多的變化,可能那些妖魔不是真的妖魔變化,而是心魔作祟,這箇是很難理解的專業知識。修道人所以出現妖魔的觀念,那是他以為妖魔會吸取你的精氣,其實,真正的妖魔真要人的精氣嗎?根本不是這樣,那些起自心思的錯誤觀念。前面已經講過,陰陽兩隔,陰鬼的陰氣重,相處日久陽氣漸退失,它不用吸取你的陽氣,你就自然陽氣虛弱。妖魔鬥法的說法,通通是有問題的說法,這箇緣故我們討論過,「魔由心造,妖由人興。」妖怪是有的,魔鬼多數是人心來的,現代妖怪也少見了,民間流傳的妖怪是少見為怪,並非真正的鬼怪作祟。若真有妖怪的話,通靈人還是無法抵抗的,因為妖怪的力量很大,不是一般通靈人的肉體能抵抗。這箇觀念要有且要正確。

記得,民國七十二年(1983)期間,在新店山區有座銀河洞,洞內供奉佛教三寶佛,內住著一位修道人,他是這樣自稱的。見面幾次之後,我時常上山給他送米及糧食,後來他卻出現有行動不便的情形。那地方的環境極為潮濕,洞穴旁邊就是小瀑布,根本不是人能長期居住的地方。聊天之際,他告訴我他的修練過程,時常遇到妖魔鬼怪來找他鬥法,過程是相當的繪聲繪影。但根據我的了解及看法,認為這是他的心魔所造成,他根本就沒有得道。二年之後,再去找他就發現他的行動更為遲緩,後來就找不到人了。

講到這箇心魔障礙,還要告訴大家一些實情,這是觀念及醫學上的知識,若是你要服務信眾,就得明白這箇道裡,不可隨機起舞,別人搞不懂,連法師自己也迷糊,這樣是會被看笑話的!看到生病嚴重的人,他在病痛期間,醒夢之時,常有看見親友鬼魂的現象,究竟這是怎麼回事?若是你有照顧病人的經驗,就可能會聽見病人醒夢時的哀號,若是夢則在醒後驚恐憂慮,因為看見死亡親友的鬼魂,或在醒著時候,直指著親友的鬼魂在身旁。若是病人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那就表示他的生命,將近要完蛋的時候。人的神氣通腦,當腦部沒有足夠的氧氣之後,腦神經就有幻覺出現,說它是幻覺也對,說是真實也對,因為人在罹患疾病嚴重之後,身心陷入於衰弱之前,精氣神要散失的時候,與幽冥界就能相通。根據我的經驗所知,病人能看見鬼魂,那他的生命週期,就還剩下最長是六個月的時間,如果幻覺天天有的話,那生命期就更短了。

人經過修煉之後,最擔心是身體健康有問題的人,如果連腦筋也不清楚的話,不練習還好,練習起來就開始有幻視幻聽的現象,這些應該建議他先好好運動養好身體後練習,不然這是危險的行為。你不要小看鬼神的力量,某些被選中的乩童,他是要先經過鍛鍊的,鍛鍊乩童的方法很多樣式,不只是學習腳步或擺動的動作,還要鍛鍊他的體力及耐性。尤其是正神的乩童,他的鍛鍊更為驚人,這都是民間傳統扶乩常見的現象,只是一般人不懂它的用意,所以無法拆解前來扶乩鬼神的正邪。真的正神乩童附身,若是有學習的人在旁邊,他們都是彼此相連通的,是不是正神來?不只是乩童感受的到,就連旁邊的人都能同時感應道交。這箇以前講過,老乩童帶著新乩童練習,老乩童開藥方,旁邊的新乩童也跟著唸出口,兩人是同聲一氣的開出藥方,這才是真神靈驗的現象。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魔由心造,妖從人興〉中有 1 則留言

  1. 阿梨表示:

    這篇文章真的很棒,撥亂反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