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道法力密要

本文摘錄自『探索道教法術世界第二集』一書。

當人進入道門學習法術,最難在於初期入門的契機及心態,入門時除對三界鬼神盟約誓言,還要靠個人殷勤的修練,配合練習法門的技術,從中獲得心得而契入玅法。法術的力量源自於能夠駕馭驅使鬼神的力量,鬼神依照符籙指令執行任務,所以學法者就能夠有法術的能力。這個能耐是屬於外力,並非從人體上修練而功的力量。乃是學者當知之基本理念。

鬼神為何要聽從法師的指令,這個指令的權力是受命於傳承天命,並不是你依樣畫葫蘆就有法力了。常人學習符籙以後,以為照著方法做就能驅使鬼神了,實在是太可笑且不科學了!何況是自己假造出來的符,符是感應的意思,本來符是圖騰象徵,符應是心念與現象的相合作用。殊不知,領命派遣鬼神輔佐法師在世間主持公道,法師是傳承法脈授命天職的法力。但若道人未依止天命或依法尊道的修持功德,那麼他的法力就會受到侷限,只能運用在有限且微小的範圍內。

泛觀古今修道及證道之人,真是修道如牛毛,得道者有如牛角!在民間授職天命者,各自領守教傳的衣缽使命,主要在於勸化人心,救濟於貧苦眾生,使其得以脫離凡俗輪迴的苦海。為何天界鬼神能具主持天地與人的平衡及權力?這是三界一個天大的秘密!絕對不是一般凡夫俗子或旁門左道所能理解。因而僅此奉勸有緣入道之人,必須珍惜入道善緣,從最基本的功課修起,心存仁善體諒天心,修習一切善善入道,配合世間鬼神降臨的顯化,行善功立道德,不忘乎天地之正念本心,而修成仙道之果位。

順道提醒假道學者!不可以為偽裝道學能欺矇世人,或欺騙鬼神?事實上世間正邪不兩立,人行邪道者,不受正道善神的庇佑,最終必定是自食惡果,還恐怕禍延子孫!當知因果報應循環不已,善有善報,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現今許多世人慘遭惡報及惡病纏身的現象,不少是源自於前世積惡所致,不得不謹慎而思惟之!

入道修練法術之後,對於法術越加用功或著迷,就會反映內心而有顯化於夢境的情況。有關夢境鬥法練習的意義,具有加強學者對法術心靈的練習能力,主要在鍛鍊靈魂的凝聚與鬼神的盟合。凡夫俗子之心,想要跳躍凡塵的眼界,而能具備超凡的法力,就必須先行鍛鍊魂魄,不然無法展現天人合一的境界。這裡法術鍛鍊天人合一的境界,乃是假借於鬼神之力,並非真正徹底悟道解脫仙境,不得不在此提醒學者!

歡迎來信索取本人著作(郵資自付)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