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聖者與道教法術」一書摘錄

前言

自從編輯出版【通靈聖者與道教法術】一書之後,陸續將有關道統與佛教之間的修持做一個更為深入性的探索,在書中概略以佛學對意識形態的解析,以性境量三門解說意識形態,告訴世人性命中的三種性,三種境,三種量,這是佛學大乘唯識學的入門理念,雖然深奧卻是修道者需知的基礎概念,主要想讓學者能深入了解人為何能超越世苦及擁有神通?學習仙佛修證如何辨認取捨正邪要道,非知意識之真妄不可入門。

探索道教法術世界時,將學者在親近宗教之後,有關諸多隱憂及期待心態,以最貼切的白話敘述出來,就是想要讓真要學習信仰及超越世間諸苦之人,透過各種宗門理念的途徑苦求於練習超之,但能不偏頗正道而入邪門,或墮入妄心識神而以為真,就不得不費唇舌而解說了。令人心生感慨!可惜是該書出版之後,真看得懂的人少,而肯提出意見的人也未見,我就更擔心了。民間道教信仰的普及化,卻無法令人即生走出究竟的解脫,這實在是令人擔憂之處。俗神信仰實是所有大乘佛道之基礎,沒有善惡之心,就更難以理解大道之行,故知民間信仰務必要能導正,奠定滋養在人們的心中,使其宇宙萬物能有無限的光明。並非道統無正法,或有任何隱藏不實之處,而是真的太駁雜及深奧了。歷經數千年的綜合智慧,概括了地大物博的人事理念,確實非言語文字所能道盡。至今道教界真敢坦然提出討論的人太少了,這是民間很多人依賴的飯碗,說開了就沒戲唱了!誰也不願意把飯碗給砸了。但以整體性的考量未來,就不能這樣想!這是個人自私的想法,若以中華民族道統共同的未來著想,就不能有如此狹隘的想法,只顧自己卻不為大眾子孫設想,那就恐怕沒有未來了。民間信仰裡邊太多障眼法,蓋從中國戲法演變而來,就是現代所說的魔術,魔術公開說是障眼戲法,但卻輾轉成為民間信仰中的一種蒙蔽世人的魔法。

為何持咒修練能使人通靈通神?這對於走旁門左道之輩來說,他們昧心只信邪術魔法,不會懂得真有神通能力。老實說人的天生稟賦就有如此的通天能力,這個秘密是世人追求的最高境界。過去的記載或傳說,或是經典的種種描敘紀錄,你現在學習理解之後,只能算是別人的說法,想要修證恐怕非得數十年的功夫難以達成,大膽的請問?當代中又有誰是真實證道者?不能拿閱讀經典的心得,就隨便當作是自己證道的證據,這是現代科學求證更為重要的理念。何況?古今法脈是講究傳承衣缽,真正修證獲得真傳的人,都應該能提出證據來證明自己的傳承衣缽。

我常愚蠢的想像,若是法術真這麼厲害,那就乾脆用法術派出五鬼運財回來,人生就不用那麼忙碌了。相信這樣的心態也是很多人的想法!還有對付那些可惡的貪官污吏,派出天兵天將去譴責,不就能為民伸冤且結束他們的性命!當知,民間法師的資格得受命於天職,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天地鬼神與人道的管轄權,必須共同遵守天道法規,無法隨意干涉民間人道的因果報應,尤其是人間的共業太大了,屬於宇宙共同體的力量,並非個人能力所能臆測或改變的。

道教法術的秘訣不是我說了算數,何況是浩瀚無窮的寶貴智慧,這裡僅就我個人的經驗及見解,是否值得參考?那就看個人的智慧及緣分分辨了。有關本書續集的討論內容,必須由淺入深漸次說明傳統道學理念,使其中國道統法術奧秘能夠發揚光大,並且普及群生及救濟人間諸苦。又為求道統實踐符合生命科學的探究,恐怕口說無憑,咱們不得不費點時間記錄下來,這樣後學跟進研究,就不缺少現代化的借鏡做為未來研究的憑據。至於,民間傳說及流言的說法,若有機會咱們也得逐一紀錄及做出評論,免得未來有心研究道統文化的人,以為道教無人明眼識破真偽,那就遺憾終生了。


歡迎來信索書(需付郵寄費用)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