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學能給教育兒女什麼功能?

養兒育女需要配合命格與教育,作為人生的起步,但如何運用命理學技術,達到對人生培養的真正效果,令其兒女的人生走往成功方向,後天教育養成,更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應。

我給人命名或批命時,特別重視幾個問題提示!這是人生極為重要之處,倘若能夠掌握好這個重點,那他的人生就能少走很多勞苦及找到成功的機會。從命格特質性情、健康、適合事業及第二專長、大運的旺衰期等,這些都是攸關於命運發展的主要項目。

性情?一個人無法掌握性情的優缺點,那求學及為人處世,就不能修訂自己的修為及了解哪些事該做及不該做的事。性情與能力有關,某些性情不能去擔任哪些危險的工作,這是確認的法則。

健康?就更為重要了,沒有健康的身體,又如何能活得快樂且舒適啊!不少人青壯年期,就把身體給搞跨了!而後半生就活在要死不活的日子中,看得實在是令人感到辛酸!若是中年前有點儲蓄還好,若是完全沒有積蓄的人,那就更不用說了。辛苦半輩子的努力與儲蓄,結果就全部花在治療身體的費用上,你說這樣值得嗎?

合適的事業?俗云:“女怕嫁錯郎,男怕做錯行。”雖然說行行出狀元,但世間的事業續航力,已經無法與過去相比了,事業的變化是瞬息萬變,倘若對於事業投資的應變力不強,隨著時空的轉換變化,就會讓事業的持續生命其減短,那麼重新學習再做投資的機會,與其成功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了。人生如何一開始就投資正確,還能延續事業的生命期,並且能在時空轉換時,掌握住事業應變的時機,這就得對於命運旺衰週期有十足的了解,不然很難跳脫命運起伏時的衝擊。

論命還要解析十二宮的細節,哪些屬於特優?哪些宮位是最差的?有時候宮位太差或沖破的會拖累到其他的宮位成果。譬如命宮很旺的人,但可惜事業宮很差,所以人生的努力與創業,就無法成功及穩定,這樣的命格就不能自行創業,必須選擇依附他人或扶助他人成就,自己只能沾別人的光,靠別人來幫助維持收入,這些都是屬於論命時,必須深入討論細則及尋求解決的重點。

現代教育搞得昏天暗地,辦理出各種教育出人才的觀念,但有誰能預測兒女未來的能力,究竟命格屬性歸屬於哪種才能?應該如何去培養及溝通?

古代命理批論是屬富豪人家的秘密,窮人家根本就沒這個觀念,而且也付不起昂貴的論命費用。反正兒孫自有兒孫福!出生之後父母只能盡心力賺錢的栽培,該付的費用就得無償性的付給,對兒女培養的費用也從來不計較!送上院校學習,只能任其兒女走自己選擇興趣的命運。當從學院畢業之後,年長進入社會後經營事業及人生,究竟有多少人是根據學習而發揮作用的,這個投資成本少有人好好評估計算過,只有盲目地跟隨及逼迫子女去學習,為人父母的心態,以為只要學習就有本事,但本事能不能造就他終生的受用,那就沒人知道了。

倘若了解子女的命格屬性及特質,就不會盲目跟隨著胡亂學習,以為學習多就是機會多,所以從小灌輸給予一堆的學問及觀念,但長大之後卻沒有一樣用得著,往後遭遇生活困境時,從小學到的本事也無法轉為謀生的技能,那這樣學習的效益就全數歸於零了。若是如此!那何苦要父母花錢而讓子女受苦。咱們得說實話,許多父母就是搞不清楚教育的目的,以為別人家的小孩學了,自己的孩子不學就是跟不上,根本就沒有考量到小孩的興趣及能力,哪些是屬於適合小孩性情及能力的職業,就通通的灌注在小孩的身上,讓小孩的童年遭受到莫名其妙的教育污染,而且失去童年的樂趣與難以專注的學習能力。這樣的學習觀念,使其小孩的成長與學習,受到更多不實際的影響,你說小孩能不叛逆或逃課嗎?

我曾經教授過小孩的課程,也接觸過老人大學的課程,走進課堂上,打開書本之後,就有一半以上的學生進入糊塗的情境,因為他們根本不曉得為何要學習?而課堂上教育的觀念與方法,根本引發不了學生的興趣。多數學生與家長,最為重視那張文憑與畢業與否?誰懂得重視學習的用意?試想!一個農村環境的小孩,與都市成長的小孩,早晚所接觸的環境與人事物,與其課堂上的教育關聯性有多少,為何而教育與學習,那些沒有經驗的老師,或對於教學疲憊的老師,每天上同樣的課及面對同樣的學生,有幾位老師用心思考慮提升教學的方法。

咱們面對一群來自不同家庭及各自差異的資質學生,教育給予相同的課程,而能夠吸收及理解的程度各自不同,所以未來的表現成績及發展結果就不同了。

因此、從命理學的角度來看人生,我就發現命理探索的種種人生,確實是有它的道理。過去、曾經有一位富豪人家的客人,他把小孩出生時批論的命書拿給我看,告訴我因為知道自己兒子的某些命格缺點,所以才在小學畢業之後送到國外去求學,現在才能回國後有擔任教師的資格。還有明知子女命中財富的能力不佳,人生運氣的走勢很差,所以就不傳遺產給他,僅幫他把錢存到國外基金裡,讓他能夠永遠領到一份薪水,就算沒有工作也不餓死,至今娶老婆且生子了,還能每年到國外靠領父親遺留的基金生活。足見後天的教育與安排,確實能夠彌補命運的不足,僅此與有緣人分享,共同創造家庭親情及人類美滿的人生境界。

服務項目:命理諮詢/流年批論/風水勘查/佛道教修行諮詢/易經命名學/新生兒/公司企業命名/道教符籙法術科儀/諮詢者敬請預約。聯繫信箱請用kmlee@vastitude.org
有緣人,祝福您順心如意!福生無量!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敬致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命理學能給教育兒女什麼功能?〉中有 9 則留言

  1. 雙寶媽表示:

    請老師給予小孩教育的方向,謝謝:
    長女 農曆2006/9/16 未時生、次女 農曆2010/2/6 午時生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雙寶媽:長女基本性格:協同性、調和性、自我主義、開創、進取。適應能力好,不管環境如何,都能與任何人成為知己,也容易甩掉任何人。命格很好,看起來樂觀傻呼呼,事實上你不用擔心她的未來。次女基本性格:消極、安和、批判。 敏銳,能燃燒自己貢獻別人,內才優異,能做精密細緻的工作。較為被動,且與母親之間的關係較不好,因為受到寵溺的緣故,但這是緣分的力量拉扯,建議鼓勵讓他多主動就好,命格也不錯,只是你越說他就越故意與你唱反調。其他若是仍然擔心,建議你找一位老師給你做詳細的批論。

  3. 阿梨表示:

    謝謝老師這篇文章,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它,尤其是為人父母者 ^^
    小時候,常被家長逼去學習很多才藝,但當時的我一點興趣皆無,所以那些學習到現在一點都用不到,反倒演變成言語苛薄的利劍,造成親子關係緊張。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阿梨:不客氣!應該的。希望中國命理學能提供給中國人未來的發展成功發達。

  5. 怡媽表示:

    請老師也給予小孩教育的方向,感恩
    長男 農曆2003/5/29卯時生(因明年要會考)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怡媽:因為命理很複雜,幾句話說不清楚,這個小孩不好教育,很固執且自信心不足,但命格不錯,自能走出自己的人生路,你不用擔心,目前大運的走勢較為偏向技術性,但明年考運也是往技術性的發展,因為受到父母的祈願,對他的影響不小,他本身很有創意及發明腦筋,不要限制他的發展,以免造成未來發展的不快樂。

  7. 怡媽表示:

    謝謝老師喔!

  8. Vivian表示:

    長女與父親感情一直不太融洽,能有方法改善嗎?還有教育方向,謝謝
    2004/5/4國曆

  9. 李貢銘表示:

    回答Vivian:你還是要提供父親的出生資料,我方能較為準確地提供意見,不能只要求小孩乖,而父母自身不改變教育的觀念。這位女孩的性情本來就是脾氣不好,而父母都太過於保守了,必須給予適度的關懷,柔和的親情,不是嚴厲的教導,不然不可能聽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