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純的愛還是蠢蠢的愛?

民間曾有這樣一段故事,某位大員外生有三位千金,員外就是現代大富人家有錢有勢的人,當員外對選女婿或媳婦的標準與常人不同,希望為女兒選配門當戶對的對象,三位千金到了適婚年齡時,大小姐與二小姐都能順著父親的意思,選擇門當戶對的人家。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三小姐外出遇見了傻小子,結果就一見鍾情,而且還私定終身。三小姐偏偏就喜歡上又窮又傻的小子,簡直是把員外給氣死了。傻小子又傻又窮,怎麼配得上千金小姐呢?

員外當然是堅持極力的反對,甚至於不顧一切地與女兒切斷父子關係!三小姐與傻小子私奔之後,生活過著相當的困苦,員外狠下心來不予理會,但員外夫人得知三小姐生活貧困之苦,還私下偷偷地給予援助,這與現代許多人愛情的際遇有何不同?現代還有更多子女不聽父母的勸告,為情而出走家庭,結果出去懷了身孕跑回家生產,把孩子生了丟給父母養,自己也不知去向!你說這樣的父母與子女的人生苦不苦啊!令人怨不怨啊!若是自己的兒女遭受如此的境遇,你作何感想呢?而身為兒女的怎麼就不懂得這個道理,竟然可以蠢到這種地步,想法天真而作法卻不活潑又不可愛,惹了麻煩回家給父母承擔,你認為這樣的家庭或所生的兒女能幸福嗎?這種情況還可能一代傳一代,那才是令人感到可怕極了!

古今愛情的觀念變化很大,類似員外的觀念與三小姐的天真,不談對不對?那是EQ的問題。故事的傳說是後來傻小子挖到金礦珠寶,所以馬上就變成為大富翁,其財富比岳父大人還要多,這個故事情節的結局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遇到,萬一還是苦下去,搞得貧窮潦倒的時候,那所有偉大的愛情夢想就如泡沫般地消失了。

命格決定人的性情,性情決定人的感情,感情決定人的婚姻,婚姻決定人的家庭及晚年命運。命運包括的範圍更廣泛,但總是偏離不了感情主導著命運的走向,感情世界不健全就會影響人生的幸福與否?究竟如何做才能找到幸福的感情世界?

人生很苦!人生無常!這是眾所皆知的道理,但真正了解人生的人不多,總是在與命運作搏鬥,就是鐵齒不信邪,想要依照自己的理想尋獲屬於自己的人生目的,但為何總是障礙重重?姑且不論大企業,或是大目標的追求,僅是個人感情世界就搞得天昏地暗了。因為你我都相信自己是真誠的待人,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方法去愛人,不管別人如何的想像,但總是無法多一份心去愛別人的愛,這樣的愛情最終是無法圓滿的。但很討厭的是對象愛人的方法,就是那麼的自私自利,愛自己比愛別人多,難道這樣的愛還值得愛嗎?

純純的愛與蠢蠢的愛區別太大,你的愛情雖然純真,但對方的愛情卻沒有如此的純度,愛情不像賣咖啡那樣的簡單。銷售咖啡的商人比較商品的純度,就在比較誰的純度高,那麼誰就能賣出好價格,常人都被生意的模式給誤解了,以為愛情也是如此,自己願意用真誠的愛情去換取未來的幸福,但可惜對方卻不解風情,完全無法了解真誠的可貴,卻草草的賤賣了你真誠的愛!你說氣不氣死人啊!

又蠢蠢的愛?就僅有愚昧地愛著對方,不管對方是如何的對待或欺凌,仍然不放棄對方,並且任勞任怨想盡辦法的想要挽留對方在身邊,好像心裡認定的對象就容納不了他人似的,這樣蠢的愛情是最常見的。若說愛情沒有EQ是不對的,愛情沒有理性更是錯誤的,因為愛情是人生的一小部分,有了愛情不見得有好的人生命運,人生幸福程度不局限於有沒有愛情的感覺,所以有人不重視愛情的好壞,更不屑去討論愛情的幸福與否?但有了事業之後,人心無法孤單的生活,看到人間四處有溫暖,或許用財富能換取一點別人的同情,但那不是真正愛情的全部,而是愛情的替代品。所以愛不到愛的人,或許就得找到一個替代品來自我安慰。

以前就討論過為人父母擔心子女感情婚姻,處處設想為兒女尋找到幸福的對象,常見兩代為兒女愛情而摩擦的事情,主要就出在於價值觀與人生的經驗見解,以為自己生的兒女是最棒的,全天下的兒女都比不上自己的兒女優秀。但父母能生兒女之身,卻無法掌握兒女的心思,更難以理解他(她)的愛情夢想,以為用父母的標準能衡量出適合子女的對象。愛情無法用表象來衡量評估出結果,教育或面貌更無法準確地預料人的愛情結果,以貌取人配對或選擇門當戶對的種種說法,也只是一種粗糙的配對法,根本就不是尋找適合對象的最佳途徑。

 

春節期間,就有一位急於求救的網友,男友說有了身孕就結婚,結果真懷了身孕告知男友,男友卻回答說經濟困難把孩子流產吧!現在懷著身孕就要遭受拋棄的厄運?經過命理的研判,兩人配對的緣份淺薄,結果的姻緣也沒有呈現。這是常人最常見的一種幻覺,以為懷孕就能結婚,以為性關係就是決定結果的條件,這是很令人困擾的觀念,古今對愛情的性或愛已經偏差很大了,尤其是年輕人更要注意!年輕莽撞衝動的個性,最容易為愛情而未設想周到,常常把性與愛給亂了,這是需要好好改善的觀念。

服務項目:命理諮詢/流年批論/風水勘查/佛道教諮詢/易經命名學/道教符籙法術科儀/諮詢者敬請預約。

有緣人,祝福您順心如意!福生無量!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敬致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純純的愛還是蠢蠢的愛?〉中有 12 則留言

  1. 千洵表示:

    老師您好
    我想請教
    國曆
    男79/07/27
    女77/10/08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千洵 :你們配對緣份淺薄,結果能有密切的關係,但可惜卻充滿著矛盾。女性注意命格感情的發展很容易遭受到悶氣,好好學習與人溝通與紓解心情的方法,不然會影響到你未來感情的結果。

  3. Vivi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問小女是否寡宿及孤鸞命?2016/7/25國歷。與父親的緣分是不是很淺?能不能化解?謝謝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Vivi:你的留言有問題,無法回答你。出生一歲就能問命,太厲害了。

  5. Joey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問我跟我男朋友適合繼續在一起嗎?
    男:西元1980年5月23日 子時
    女:西元1986年8月30日 酉時
    麻煩老師了~謝謝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Joey :你們配對是孽緣,沒有結果的姻緣。這裡提醒女性命格較為特殊,滿天是火,有過度熱情或冷漠的感情,這對於選擇對象要特別的謹慎,不然感情或命運的走勢,帶給人生極端的特質。

  7. 楊楊表示:

    老師您好
    想請問最近跟男友分手
    我是女 西元1982/11/26
    對方男 西元1988/12/5
    我們之間還有機會復合嗎 分手後我才領悟到 不該用我的方式自私去愛他 應該更給彼此空間 但後悔總是太遲 想知道能否挽回 重新再開始
    謝謝老師

  8. 李貢銘表示:

    回答楊楊 :你們配對是有前世的恩怨情仇,今生無法有結果的姻緣。放下吧!女性確實得以要好好改善脾氣,這對你感情的發展會有很大的障礙。

  9. Lily表示:

    老師您好
    我想請教
    國曆
    男生 76/7/20
    我是女 74/10/15
    謝謝老師。

  10. 李貢銘表示:

    回答Lily :你們配對孽緣,男性今年身心不靈通,而且阻礙重重,同時影響到感情的發展。得以過了年再說了。

  11. 秦晴表示:

    老师请帮我看看这对的缘分
    男:1991年7月25日 (阳历)
    女:1995年1月5日 (阳历)

  12. 李貢銘表示:

    回答秦晴:你們配對是孽緣,雙方家庭不合適,彼此相同的命柱,結果沒有姻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