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不捨!佔有!

老師我真的好痛苦,白天好難受晚上也睡不好。

眼睜睜看他有對象、喜歡對方關係也很好,雖然他說沒有在一起、他現在想單身,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不為了讓我難受才隱瞞我,或是真的沒有在一起但是這麼曖昧感覺也差不多了,這樣我真的還有機會嗎?

他下禮拜日要回台一個月了,我們是有約了見面,但他很明確只是把我當朋友。雖然有機會見面但我這幾天還是覺得特別難受,總覺得他都有對象了也不會想找我聊天,但同時又很想見面看能不能挽回他,但是又看著他現在這樣喜歡別人,我真的很痛苦,快要受不了,雖然告訴自己再撐一個禮拜見面看看,但還是覺得快要走不下去…

我知道您可能覺得我太執著太自我,但我真的也很討厭自己如此放不下、我也好想像別人可以很豁達放手,但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執著和癡情是上天給我的,我很想改變卻改變不了。我從高中第一次戀愛開始總是用盡真心、失去也無比的痛,但我還是沒有對愛情灰心、還是很認真去愛每一個對象,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換來這樣的結果這樣的痛。我真的很想知道什麼時候會得到幸福、不再有變動可以和一個人穩定走到老呢?

先感謝老師花時間對我的傾聽,真心求老師幫我,幫我看看和他的緣分可以嗎?那個女生的生日是1996.00.00拜託老師幫我留意好嗎,我真的只是想安下心,或是接受事實…

回答:
被拋棄之後的感受很痛苦,這是可以理解的。緣份盡了,就會有很多理由來塘塞對方的接近或交往,姑且不論命理配對,僅以人際關係的觀點來看,你必須要了解對方的不愛,及你為何要愛的原因?這樣你對此迷惑的不捨,就會漸漸地放下了。尤其是知道自己在感情上的態度時,妳就會懂得如何的經營下一段感情,只要不犯本來別人不喜歡的方法,就能減少往後愛情的不順利。

你看自己內心的期待太重了,平時已經養成太過自我的態度,因此得失心過重,自我的意識太強烈了。對方都願意與你為友的見面,但你又有過多的期待及佔有的慾念,所以會對見面產生諸多的疑惑。這是你對感情的占有慾太強,而使人有無法喘氣的感覺,通常這樣的情侶是一種負擔,最終找到出口時,沒有人願意去與你相處的。

人生提起及放下,本來就是很困難的抉擇,並非只有你這樣,所有世人皆是如此,只要是內心重視的人事物,沒有願意隨意的割捨放下,何況有過一段很深感情的經驗,那要放下更是不容易,但必須要找到放下的理由及出口,不然內心的這個痛的陰影,很難說放就放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命運,自己都無法掌控自己了,又何必去討論別人。你關心錯了,你只是在意對方的結果,我是反對幫忙看第三者的結果,除非妳們是夫妻關係,為能圓滿家庭的幸福,而且知道第三者的資料,我也僅能提供一點意見,這是個人命運的際遇,世上誰沒有情債?只是多寡的問題,欠的多就得償還的多,欠的少就償還的少,就像銀行借款那樣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