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中的寶貝兒女情感

天底下哪有父母不擔心兒女感情婚姻的結果!但年輕人卻難以體諒父母的苦心,或是兩代之間的代溝無法找到一座溝通的橋樑。父母都想讓兒女未來能有舒適富裕的家庭,所以就會對兒女的感情出現很多意見,在年輕人在投入感情之後,心裡只有對方的存在,哪有心思顧慮父母或他人的意見?年輕人決定的結局,是不是自己真能完全的承當,答案是很難辦到的。除非他的經濟能力不錯,具有解決困難的能力很強,不然年輕人感情的不幸結局,多數難免會牽扯到父母的負擔。

有關父母擔心兒女感情婚姻的問題,我們以前已經討論過了。大致上兩代觀念對感情的溝通與否,並不能決定婚姻的好壞,而是完全由個人命運而定。古今父母作主的婚姻,有好有壞,自由戀愛也是如此,仍然難以脫離命運抵定的劫數,所以不能怪罪於父母的決定,或是責怪兒女的不聽話。

若是天下人都懂得知命而改命,那這個世間就真的不得了!人類的智慧就真能走到最高峰,而且世間的一片祥和安樂淨土就不難到達了。但若所有人都能生活在淨土之上,那這個世間也是不公平,因為還有太多恩怨果報沒有結束,當然就不可能讓人了悟人生最終的真理。人性感情是帶動生命的力量,感情的深淺認知與過程,使其生命呈現出有溫馨及寂寞的種種現象。為何有人的感情是那麼不幸!無非就是所愛非人?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就無法感受到愛情的滋潤。但為何連別人不愛的判斷能力都沒有,人又沒有智障卻無法跳脫此段緣分的折磨?何故?只能解釋為宿命因果報應。事實上,對感情遲鈍或充滿妄想的人很多,他們真正愛的是誰,就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答案絕對不是對方,或是捨不得對方的離棄,反饋是自己無名的陷入痛苦情境!

前幾天有位長輩為女兒的感情對象而憂心,就是擔心將來恐怕是短命鬼?根據我的探究家族的運氣盛衰與陰德有關。父母的陰德很重要,祖先能夠庇蔭子孫的力量,唯有陰德而已?兒女的福氣與祖先的陰德有關,若是父母缺德就真要擔心兒女的福德資糧了。所謂陰德的作用力?就是能在未來兒女遭遇困難時,有貴人能夠提醒或扶助,這完全與父母的德行有關聯。

在探究命運時,倘若發現命格感情婚姻有損破,應該如何改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就是遵循著行善積德的方向走,就能夠改善自己的感情婚姻關係。感情婚姻關係不和諧的人,多數性情較無偏頗於孤僻或自我,孤僻的性情很難定義狀態,若簡單的解釋就是不適合群體生活,人不合群除了自我孤絕之外,完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心裡無視於別人的存在。人生有此觀念的人不少,他的人生版本就是自己活得好就好,不管別人的死活了。你說這樣的人,有誰能夠與他一起生活,當然是很難相處的人。所以與群眾接觸的行善積德,漸漸就能改善對人生的見解,同時讓自己感受到別人對待的心情。

一個命運孤寡的人,你要他能夠享有溫馨的戀情,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因為他對愛情的思想與眾不同,所以無法理解真情的道理。有人對感情的定義,乃是放在對方的態度,並不以自己的中心思想。這樣的愛情狀況,只有活在別人的世界中,很難能有自主自立的生命態度。所以生命中不能失去對方,只要對方消失了,那他的生命光芒就會瞬息而毀滅。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