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感情的緣分深淺

最近網友質問:感情淡薄是甚麼意思?

俗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相遇不熟識。人的緣分很奇妙,尤其是現代的通訊太便利了,使其緣分的湊合及離散速度更快且遠。不少有異國戀情的發生,而且太多是遠距離的戀情,就是因為通訊交通的便利性,使人相遇的距離從近到遠,或從遠到近,無時不刻都有邂逅的戀情。

根據我的經驗發現不少人對感情確實不懂,從人外表上看感情,不就是一方接受一方付出,或是彼此都能相互照顧就是感情了。表現行為看感情似乎簡單,事實上從認識到結婚的情況,可是要經過不少的考驗。箇中的考驗不通過選擇分手還好,尚有不少未分手的人,不是不分手,而是有其它因素的緣故,選擇委曲求全,譬如兒女的因素,為了給予子女一個健全的家庭,所以留下表面的夫妻關係,實質上早就沒有夫妻的關係。

咱們說道有關人的緣分?尚有區分為深緣及淺緣?深緣的關係不只此生牽扯,或許還會延續好幾輩子仍舊糾纏不清,並非善緣才會延長時間,還有很多是怨恨的孽緣更加深重,所以從前世報復到這輩子來,彼此心裡仍然無法釋懷而結下的孽緣,所以深緣的關係有長有短,有善有惡,根本就由不得人!

咱們所以發願開闢服務專欄,主要在助人走出感情的糾纏及和合,人的感情不和諧,就會引發更多的社會問題,並非所舉沒有原因或理由的?人的感情打結了,這個力量發生了不得,很多大菩薩的成就,也是緣自於情字的促緣!沒有情的力量,這個人生就灰暗無光了。感情疏通的人,他(她)的人生充滿希望及樂趣。為何現代不少年輕或老的人罹犯憂鬱症,那就是感情不疏通所造成,太多心理病症是自己的心情累積而成,也有是愛情上的打擊所糾結,尤其是感情互動上的問題,這個情治能力,不是天生就能懂得如何通情達理。

人所結的緣分,不限於異性關係,所有人與人的相處與際遇都是因緣聚會而成,這個緣分的牽連如何得知孰善孰惡?那就要看自己的心態了,倘若結緣之後,心態有所偏差或目的性,那麼這個緣分就會變質,使其原本良善的交往緣分,即刻變成為種植惡因的關係。

誰說感情中沒有報應?感情也是感覺,只要有見聞覺知就是有感情,當相處發生感情後,隨其心念慾望而感招對方的報應,而這個報應的起端,就在你結緣時的想法,若是一個不成熟的心智,那他的感情同樣是難以成熟穩定發展。若是你懂這個道理?就能夠把孽緣轉變成為善緣。人的感情若是因果報應而來,那就不是一輩子的事,所以要先改變前世的關係,同時也在建立這輩子的感情質量。

當人相處下來才發現對方感情的態度是偏差及有目的性,這時候你對他已經有很深的感情了,若是異性可能已經結婚生子了,這時候發現對方對情的不專或有移情別戀的行為,你說是對方故意隱藏的欺騙,或是他真的對你無情無義啊!老實說:世上還真難找到真心的愛情!究竟如何能遇到真情的對象,這實在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因此、感情講究的緣分,這個緣是建立在甚麼因地上,就顯得相當重要了。你我雖然不曾見過面,但有一天有可能結識而成為好朋友,但所結下的緣是何動機?這個開始就是種植的因,以後就是結甚麼果了。

在網上結緣時,我發現太多人對感情的冥頑不靈,浪費了不少寶貴的光陰,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惜!若是命格感情婚姻不好的人,必須先從自身的觀念上改變下手,若是流年運氣上的阻擾,當然可能是對方的緣故,這時候想要改變對方,同樣要從自身上改起,不然步調跳脫了更不可能和諧了。人想要改變命運談何容易!古今不知有多少人,投入修行想要超越塵世,但十有八九的人無法跳脫世俗的干擾,尤其是對感情引發的覺受解脫,修行人不是無情斷塵就能解脫,那是誤解修道的理念,超脫感情的人,必須具有超凡的智慧,從五濁惡世中出汙泥而不染,不然修了幾輩子下來,最後還是受到感情的束縛而無法解脫自在。

我所以奉勸大家感情遭遇困難時,不要太過依賴法術,若是弄不好或不懂因果關係,恐怕造成遺憾!因為感情是發自內心的覺受,有時候只是心裡感覺不對,就妄想是感情出現錯誤,或猜疑對方的感情不貞,就會使其人生患得患失了。我們說過感情並非佔有慾望的歸屬,這樣的觀念是近似養寵物的想法,我正在考察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以為感情就像養寵物那樣,把他關進籠子裡面談感情,這樣他就跑不掉了。所以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很狹小且封閉,因為他們習慣把人關起來,或是被關起來的感覺,當籠子被打開之後,畏懼對方飛走了,致使對感情失去信心而心慌。我就很擔心人們養寵物者的感情世界,平時已習慣面對寵物說話,而動物的反應動作,都是自己心裡的想像猜測,你若告訴他那是動物的習性,他還會與你爭辯不休,認為動物是真的懂得他的心意,動物的相處模式,總能夠順著主人的心意去解讀動物的想法。長久下來,人狗難分,面對情人時,心態上也把人當作動物看待,認為情人比動物還不如。就像現代用嬰兒車帶著狗逛街的人,你要他去推著父母親去逛街還不願意,何況要處理拉屎拉尿?但對整理貓狗的屎尿卻心甘情願,因為貓狗不會反對你的意見,都能順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就認為這樣的感情值得信任,實在是有夠悲哀的人間悲情。

還有當老師職業的感情世界,在感情上也容易有指揮他人的脾氣,老師習慣用教導學生的態度說話,回家之後忘記面對的是配偶不是學生,還用那種指揮感情的態度,致使對方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了。其他,某些職場上的領導幹部,同樣也有犯下這樣的毛病,回家還把家人當作部屬指揮,所以在感情結果上發生情變的狀況。另有待在風月場所者對感情的態度,他們心裡看待感情就有如薄紙了,若是不能順心如意或爭吵,換情人就像翻書那樣的簡單,心裡對感情價值觀是毫無得失心。

最後還是要給網友們一個誠懇的忠告,只要是人就有感情,而感情世界要懂得經營及信任,不要以為別人的感情都是假的,這樣的觀念毛病出在自己,為何不反問自己對人的態度,反而只在乎於別人給予的,或以為佔有才是愛情的終結站。感情是互相的關心及體諒,不能只顧著別人的給予,而疏忽自己能給的部分,當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未能如願者能找到解決摯愛的出口,使其人人都能心情愉快,社會皆能和諧共處。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淺談感情的緣分深淺〉中有 308 則留言

  1. 愛咪表示:

    請問,這個小三什麼時候才會離開?
    男:1984/5/31
    女:1984/3/2

    以上都是國曆

    謝謝老師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愛咪 :請不要把你的情緒用到這裡來,誰要你管到小三去?這裡無法回答這樣的問題。管好自己才是最重要,若是愛情看不見自己的好,只是多疑或與人爭風吃醋,你說這樣有何意義?不就乾脆放下,找一位真喜歡疼自己的人。

  3. 愛咪表示:

    老師對不起,我太情緒化了。
    因為今天去見了一位通靈的師姐,她說,這個女的拼死都要跟他在一起,即便他沒錢……
    老師可以看看他們嗎? 他1984/5/31。她1984/3/2。都是國曆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愛咪:你以後不要問了。

  5. 愛咪表示:

    老師
    我不知道師姐是否真的通靈,但是就像一個病人,希望聽聽不同醫生的意見,所以來求救于老師…….

  6. 珊迪表示:

    請問老師我們之間還能有緣份在一起嗎?
    男:1988/10/23(陽曆)
    女:1983/05/26(陽曆)

  7. 李貢銘表示:

    回答珊迪 :你們配對有緣且有結果,但可惜是流年衝破女性的感情宮,必定會在今年交過七月份發生離異的危機。還有他家中緣故也是阻礙的因素,耐心且不可拉黑的處理,應該是有機會挽回。

  8. 果果表示:

    請問老師我們最後會修成正果嗎?
    男:74/11/8(戌)陽曆
    女:75/4/15(巳)陽曆

  9. 表示:

    老師 我們感情能穩定嗎
    男 1982/7/17(陽暦)
    女 1982/8/13(陽暦)

  10. 李貢銘表示:

    回答果果:以後請不要網頁及信箱同時留言,所有第二次諮詢請用信箱。

  11. 李貢銘表示:

    回答塵:你們配對緣份淺薄且結果姻緣不顯,建議要多了解及溝通,雖然沒有過去的緣分,但不見得今生不能結善緣,這要好好參透人生緣分的義理。男性的命格婚姻是不穩定的,很難在感情世界中順利。

  12. kk表示:

    老師您好,請問我跟她有緣份嗎?

    男1983/03/08/酉時 國曆
    女1996/11/10巳時 國曆

  13. 李貢銘表示:

    回答kk :你們配對有緣有分,但確實冤家型的配對,在一起就會時常吵鬧的那種配對。男性命格性情很繁瑣的人,而且男人好想女人的個性,建議要好好改善才好。

  14. Peter表示:

    男:民國80年2月13日 (國曆)
    女:民國79年9月21日(國曆)

    麻煩老師幫我們看彼此的緣分

  15. 李貢銘表示:

    回答Peter:你們配對緣份很深,但結果緣分需要經營。男性流年要注意會有感情破裂或分手的虞慮困擾。男性太過於追求完美的個性,女性則較為樸素厚道,主控權在男性的決定。女性又容易給自己莫名的壓力。

  16. 上線表示:

    老師您好
    我想要詢問老師我和他的緣份如何,是否可以有辦法走到婚姻
    女77/4/29(農曆)
    男79/1/7(農曆)

  17. 李貢銘表示:

    回答上線:你們配對緣份淡泊,結果姻緣也不顯見,想要走到婚姻結果,真要相當的用心及付出。但基本上也不是不可能,而是要付出更大,至少沒有沖破算是幸運了。

  18. 上線表示:

    老師您好
    謝謝你的回覆,我們現在是暫時分開狀態,那假若用合和可以改善讓我們的緣份可以加深嗎?或是可以用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目前關係

    謝謝老師

  19. 表示:

    男1968/02/04
    女1968/04/01

    都是國曆

    我們離婚六年,但是還住在一起,只是沒有夫妻關係。有一個孩子。請問老師,我們該復合嗎?

  20. joanna表示:

    老師你好,想請問我和我男友
    女:農曆81.09.01 申時
    男:農曆81.06.23 不知到時辰
    另外我先前有發MAIL到信箱,我怕是老師不接受來信諮詢所已在此留言,拜託老師了!感謝。

  21. joanna表示:

    老師抱歉,我是樓上的joanna ,我剛看到老師說網頁跟信箱不能同時發問,那能否請老師抽空回我email呢?感謝老師!!!

  22. Susan表示:

    老師您好!
    我想要詢問老師我和他的緣份如何,是否可以有辦法走到婚姻?
    女:1988年11月1日(陽曆)
    男:1987年11月16日(陽曆)
    謝謝您。

  23. 李貢銘表示:

    回答上線 :這裡不做第二次諮詢,若有需求請用信箱。

  24. 李貢銘表示:

    回答樂 :你為何要問第二次?以為多問就能改變嗎?不可能和好的。

  25. 李貢銘表示:

    回答Susan :你們配對緣份淺薄,結果有機會,但合適中卻有些矛盾,得以費點心力來克服,加油!

  26. Miki表示:

    老師,麻煩您幫我看看我和他的緣份如何,謝謝!
    女: 1988年4月8
    男:1988年9月11
    都是陽暦

  27. Susan表示:

    多謝老師的意見和鼓勵。其實我和他現在正面對一些問題。不過我會迎難而上,把問題解決:)

  28. 李貢銘表示:

    回答Miki :你們配對有深緣分,結果姻緣需要靠經營。今年男性流年運氣呈現有出軌的現象。

  29. 表示:

    老師,您好:我們在一起快五年,但男方一直不想定下來,想請老師幫忙看一下兩人的緣份
    男:1977/5/3
    女:1971/9/13

  30. 茫然表示:

    老師
    我們合適嗎?
    最近有談到結婚的話題,但總感覺什麼地方怪怪的…請老師指點一下,
    看看我們的性格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謝謝

    男73/5/31
    女73/3/2

    都是陽曆

  31. 李貢銘表示:

    回答茫然:你為何要重複諮詢,你的免費諮詢已經取消了。

  32. 步步表示:

    男1992/03/12
    女1992/12/09
    都是國曆
    老師能我看看緣分嗎
    麻煩你了

  33. Chen表示:

    男:1995.07.14
    女:1994.06.30
    都是陽曆
    我們已經分手了,想問還有沒有機會

  34. 李貢銘表示:

    回答步步:你們配對是孽緣組合,但最後是有姻緣的結果。不過女性命格來說感情或婚姻不容易穩定,內心時常會以矛盾及想不通的行為,建議要好好練習溝通及表達的方法。

  35. 李貢銘表示:

    回答Chen :你們配對有緣且互相有吸引力。女性二十九歲前不可能感情有結果,男性則交脫大運時期所以運氣不穩定,必須等過明年之後,才能夠漸漸穩定下來。

  36. 甜甜表示:

    老師
    請問我這兩年的感情運?
    1984/03/02
    我是女生

    謝謝

  37. JO表示:

    老師您好~我剛剛結束一段10多年的感情,請問這段結束之後,3年內還會有新的感情出現ㄇ? 女 64.1.18 (國曆)

  38. 李貢銘表示:

    回答JO:你性情太過於耿直了,脾氣就像男人婆,你二十幾歲應該會有一段不錯的感情,今年分手同時會有其他的機會啊!沒有時辰無法判斷你的子女情況,有些人命格需要子女來和諧,你的獨立個性要改善,如何與人溝通及妥協,不要再那麼驕縱任性了,應該是你脾氣的問題。今年就算有機會,明年還是會分手的,與其這樣不如隨緣了。先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定下來,這樣才能理性的選擇適當的伴侶。

  39. Amilia表示:

    男:1979.11.12
    女:1981.04.03
    都是陽曆
    我們已經分手了,想問還有沒有機會

  40. 李貢銘表示:

    回答Amilia:你們配對有緣有份,分手應該是去年的事。女性的命格太過於獨立主觀了,若不好好行善積德及學習與人溝通,恐怕將來的感情婚姻難以圓滿。

  41. Amilia表示:

    謝謝老師的教誨,我們是九月談到婚事,但男方目前不想結婚,剛分手,是去年開始交往的,不知是否未來有緣分成為夫妻?

  42. Amilia表示:

    老師抱歉,第二次諮詢已寄至您的信箱,望指點迷津…

  43. Joan表示:

    男:1983/7/17
    女:1976/6/5
    都是陽曆
    請問老師我們有無結婚緣分?

  44. 徐徐表示:

    老師您好:
    男78/8/1
    女81/6/4 (皆國曆)
    能幫忙看看緣份嗎?
    女方感情一直不順,想請教能如何調整

  45. 徐徐表示:

    抱歉,生日打成民國
    西元生日應為
    男 1989/08/01
    女1992/06/04

  46. 李貢銘表示:

    回答Joan:你們配對緣份淺薄,且是同床異夢的組合,好好用心回朔彼此感情互動,好做適度的調整。

  47. 李貢銘表示:

    回答徐徐:你們配對是孽緣,而且不可能有結果,早日放下。女性命格確實心性不穩定,太過注重自己的感覺,使自己時常無理頭的發脾氣和沒耐性。建議要好好去學習思維及養成耐性方能化解。

  48. Joan表示:

    謝謝老師的提醒及回覆。

  49. 然然表示:

    1981/11/09 女
    1979/10/04 男
    感情 姻緣

  50. 嘉嘉表示:

    老師我想請問
    我和這位男生有機會在一起嗎
    因為我不知道跟他的緣分如何
    男1998/08/16
    女1998/07/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