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感言:深層的改變自我性情

李老師:

認真思考過您今天說的話,思考了說話的問題在哪。

我忘記聆聽,好好把話聽完,急躁的想表達意見。往往表達出來都是很無知和沒有建設性的對話。

可能如同老師您講的,過於自我,不認輸,總自己在談話上面過於自我感覺良好。 每次似乎好像,我只說了某句話就不會輸的感覺。
其實問題的重點根本不是以前的種種,多說無益。

忘記冷靜思考,忘記多聽一些,忘記少說一點。明明有反省自己,表現出來卻依然如故。

現在的表現,現在的改變,現在的一切,才是我要把握和看清自己,我漸漸明白感覺到您想表達的意思。

這種醒悟真的好痛好深層,只能逼著自己想透徹,為什麼這個樣子,為什麼造成別人的麻煩。

我懂自己願意改變,今天一切才會有所變化,自己不願意面對,個性還是一個樣。

以前聽說個性決定命運,因為個性會造成人選擇或是想法,就是這樣固定了,人會沿著這樣的模式生活下去,碰到選擇就是會依照自己個性下去選擇,改變不了。

我會學著創造自己另一個自己,至少再碰到問題和人際互動的時候,會有另一種選擇。

抱歉,我自己的問題,卻造成您的麻煩。

請問老師,我這樣想的方向是不是正確的觀念?

如果又錯了,請老師指教。 謝謝你。

回答:就是這樣,勇於面對改變自己,最後的成果是屬於自己的。果真你是有根基且是最棒的人。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