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和合術與心理夢境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當我在探究道教法術時,發現了練習法術者常有神通的夢境經驗,將平時練習的法術施展在夢境中,其因為何?過去並沒有較為具體的解釋,為此緣故?就讓我聯想到國際知名的佛洛伊德先生,他是一位國際著名的心理醫師,他為夢境提供不少研究的發表論著。又近年來,我操作和合法術輔導時的經驗,使人能夠在遭遇感情挫折時,借用法術的力量,令人進入夢境回憶與情人過去。依此喚醒求助者的感情經歷,及作心理輔導與改善,希望能夠幫助有緣人找到分手的原因及障礙感情的緣故?

有一次,一位好友分享她在幫人做心理諮商的經驗,有一位客戶的感情及婚姻始終無法獲得順利,希望透過心理諮商來尋找出原因。就在輔導過程中發現,這位客人的感情障礙,竟然是出在他過世的祖父。他是由祖父帶大的小孩,直到他出國深造時,祖父突然離世無法親自見到最後一面。為此!他心裡對於祖孫感情的失落而間接對感情失去信心。因此,造成他對於感情的依賴及不信任,導致在婚後對感情有了缺口,所以無法信任感情的寄託。後來到原因之後,經過輔導及心理的改變,而能接受了新的感情對象,及獲得安定的婚姻生活。

在閱讀他的著作時,發現和合法術的運用技術中,有不少息息相關的觀念,為使求助者能夠更了解夢境的意義,還有在夢境出現時能夠發掘障礙感情的緣故,從心裡徹底地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若沒有法術的催化及喚醒,只有心裡苦惱情人分手的夢境,也不可能會與情人在夢境中有直接的關係。道教法術催動靈魂的記憶與心理的夢境,調動魂魄結合一體,使人在夢境中看清自己的行為與對方的心裡想法。當人進入深層夢境時,就能夠使得兩人同時出現在共同的夢中,這時候就能夠做心理上的改善,或能有化解誤會的功能。更巧妙是在夢境中看到對方分手的原因,或許是對方隱藏心裡已久的心態,夢境示現能了解情人為何分手的心態。進而瞭解到未來是否還有復合的機會。

當進行回憶的和合法術時,夢境的呈現會有宿命與今生的連結,還能從夢境中看到為何今生相聚的緣分,就不難明白為何會分手的緣故。若是情人是宿命註定的對象,就是過去曾經許下的諾言,那麼透過夢境的分享,就不難解釋的清楚,何況夢境是自己親眼所見,是否屬於心理上的障礙,或是出自於本來心裡的情障,由此法術的呼喚就能清楚地看見了。

接下來,僅從佛洛伊德先生的發表書本中,將我個人對於和合法術與夢境的關係,做進一步的解釋,期盼我們的世界裡,不要再有哪麼多人為情所苦,為情而苦惱終生。

弗洛伊德,奧地利精神病醫生、精神分析學創始人,其主要著作有:《歇斯底里研究》、《性學三論》、《夢的解析》、《自我與本我》、《圖騰與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學》、《精神分析引論》、《精神分析引論新編》等。摘錄自http://www.b111.net/novel/49/49357/4417544.html網站

「格魯佩曾經談到這樣一種夢的分類,他援引了麥克羅勃斯和阿基米多羅斯的話:「夢大約分為兩個種類:第一類夢只受到當前(或過去)因素的影響,這對未來是不重要的。這其中包含失眠症,因為它直接再現了一個特定概念或者它的反面,如飢餓或者飽足,還包括它幻想性地創造著一些特定概念,如夢魘這種術語。第二類夢則決定著他們的未來。這包含:從夢中接受的直接預示。對以後事件的預示。一種象徵性的夢,需要給出譯釋。這個觀點延續了很多年。」

當情人分手而內心痛苦時期,可能會有不少過去的記憶夢境,夢裡就是過去種種的感情生活回憶,隨著時間的拉長,夢境的次數也就會漸漸的模糊或消失。但內心的情傷痛苦,仍然可能見景傷情的偶而出現。若是在作法之前就時常有夢境,那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夢境的情況,有連貫性或劇情性的場面較少,而且在醒來時也有可能記憶不清。但經過作法喚醒的夢境就不同了,除能在夢境中出現兩人共同生活的歷程,還能巧妙地觀察到對方的心理或隱藏的行為。或許在未分手之前,你並未發現對方的種種行為,但在夢境出現時,藉由夢境的啟示就能明白了。這是和合法術的夢境與通常的夢境不同之處。

當人受到感情的挫折傷痛,那種分手的痛心,外人是無法理解的。所以有過情傷的人,他對於感情失落的心理,必定成為未來一種心理的負擔,而且對他人也會形成一種不信任感及猜忌心。不少有過情傷的人,後來就完全沒有知心的朋友,因為他被情人的拋棄,心裡形成一道無形的牆,阻隔與外感情的連結。因此,若想要未來的生活能有快樂美滿的日子,對於情傷的治療是必要的,否則一次重大的情傷,轉換為依附在其他對象身上,同樣無法撫平情傷的心理障礙。

在作法期間出現夢境,或許你會認為是一種期待的心理所引發?若是夢境是期待的心理作祟,那就不可能出現其他人參與的夢境,可能直接就是與對方的生活夢境了。譬如夢境中出現情人之外的第三者,或許不是介入破壞感情的第三者,而是其他你並不熟識的對象,哪麼這樣的夢境又作何解釋?而夢境出現的其他人事物,就可能是造成分手的主要原因了。
當在夢境中出現復合的情境,那可能是心理的期待願望,可以這樣解釋,但現實生活中並未如願以償,這時候必須配合法術的引導,將對方引導到夢境中,然後給予多次性的復合及解釋,這樣才能夠實現在生活中恢復感情。若是一般的夢境,很難順利的重複夢境,但法術的引導力量,卻能在夢境中改變了他的心理影響力。

至於,心裡期待或創造夢境的說法,若非藉由法術的力量給予轉變,只是心理的作用恐怕很難創造出完整性的夢境。最重要是和合術引導的夢境,還能夠在夢境中做心理上的紓解,若是虔誠者還能藉由持咒念佛的力量,輸入在夢境中改變夢中的人物心理及行為。

「遠古時代遺留下來的對夢的解釋,構成了在古希臘羅馬人中流行的對夢的評價的一些基礎。現在他們覺得夢與他們信奉的超自然物的世界有某種關聯,夢從上帝和魔鬼處給人們帶來神靈的啟發。在他們看來,夢對做夢者來說,肯定擁有一種特殊的目的,就平常來說,它們預演著未來。因為夢的內容及它們帶給夢者的印象稀奇古怪,人們很難對夢形成一個從始至終同樣的概念。為了保證夢的價值和可靠性,就需要對它做多種區別並且獲得多種結構物。因此,古代哲學家們對夢的評判就依據這個夢對占卜學所能做出的貢獻。」

當人求助於法術解決感情障礙時,可能心理上會有不小的壓力,這個壓力也可能造成夢境的發生。或是對於求助法術的期待心裡很高,同樣有可能會在夢境中出現已經復合的夢境,但現實生活上並未實際的實現。就如這裡佛洛伊德先生對夢的解析,“夢境是具有特殊性的目的”,絕對不會沒有平白無故地給你夢境。只是常人對於夢境緣起無法理解,因為他們沒有法術操控靈魂的技術,對於啟動夢境及目的無法獲得正確的方向,因此就無法解釋夢境的目的,何況是帶有稀奇古怪的夢境啟示,就更令人匪以所思了。

在進行和合術時,為能確保具有治療情傷及復合的功能,就必須要依照法術的程序辦理,使其心理與現實生活做好調節,然後化解心中糾結的矛盾,這樣方能確定未來復合之後,不會再有心理的隔閡。不少情人是分分合合,最後真的分手了。而分手的理由,正是過去曾經分手的原因,所以有過爭吵的經驗,若不從心裡上理解對方的目的,而做自我心理的調適,未來在感情互動上絕對還有分手的機會。

未完待續!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探究和合術與心理夢境〉中有 7 則留言

  1. 余依桓表示:

    老師您好

    我想跟我前男友復合,請老師幫忙!
    我是1992年7月4日出生

    謝謝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余依桓:為何不依照規矩諮詢?

  3. Luke表示:

    想知道跟對方有無緣份適不適合在一起,請老師幫忙看看
    男 民國69年2月23日
    女 民國71年8月19日

    生日都是農曆,謝謝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Luke :你們配對前世孽緣,今生結果得以配合條件促成。男性與家人感情關係不佳,女性則太過於耿直,對感情欠缺沈靜的思考,必須要懂得相互協調為宜。

  5. AX表示:

    老師您好
    請問男71年05月27日
    女70年01月20日

  6. AX表示:

    老師抱歉,未打清楚下段

    都是國曆生日,請問適合在一起嗎?

  7. 李貢銘表示:

    回答AX:你們配對前世緣份淺薄,今生結果不見緣分。男性要注意命格感情,好好行善積德,並且改善自己的性情,不然恐怕終生難以家庭和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