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算命的理念

李貢銘寫於台中

我們常見有人喜歡找老師算命,或上神壇去求神問卜?這些心理行為的主要用意是什麼?在台灣看這些生活上的信仰不覺得有什麼,有人說是太迷信,有人說那是自己沒信心,究竟算命求神問卜對不對?對於人生的未來有何助益,解決人生迷惑該不該有此行為,我想這全是現代人需要明白及釐清之處。

我自己身為五術命理老師,但對於為何要算命有不少的想法,看過無數客人的命,論過無數人的命運,多少是有些感想!人生到底求什麼?為何總是有哪麼多的不滿足,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算命工作算是我的職業之一,早期設立神壇的服務,後來轉型成為密宗修行道場,曾經帶領著無數的弟子,教導無數的人們,就是希望他們能夠不用受到人生苦海的折騰。早年投入宗教事業,就發下誓言及宏願,願與我有緣人都能脫離苦海,生活在平安和諧的日子中。我算是從最基層的神職工作,漸次做到開班授課及廣收門徒的程度,但我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更沒有忘記學無止境的理念,就是唯恐技術不精誤人前途。

身為一位專家的立場,應該要如何幫人完成他的志業!廣學種種學術的知識及技術,若是無法自我突破,融會貫通諸學智慧或學有所成,那麼不要說自己穩定人生,就想要幫人都是一個很大的障礙。人生命運的變化太複雜了,但人心所追求的目的不多,多數人時常算命的緣故,主要在於目標不能確定,對於自己的認識不夠徹底,看不見自己的能力,就看不到未來的目標。所以不藉由算命來做確認,他始終是走不出去侷限的心思。而求神的心態,就是妄想著一步登天,心裡就是指望能夠遁超現況。但他們始終沒有覺悟往內心察覺的觀念,一個人的心思定下來,那他的能力及眼界就能夠打開,所以學習能力也變好,而領悟能力更不用說了。學得好又能做得好的人,那他的人生成功的機會就變高,成功以後的把持能力也能面面俱到,事業發展的機緣就會受到更多人的肯定。

網路科技之便,帶動了人們工作的便利,同時也縮短了工作的時間,但必須理解科技設計的用意,倘若沒有確實的把握住使用的理念,就可能造成人性懈怠的起因,以為科技的便利性,就能夠完全取代人力的使用,這是未來人們需要適應及調節的行為。尤其是修行的功課,無法用科技來幫助做功課的!人們過度依賴科技之後,只會徒增惰性及降低思考能力,使人的身體機能運作降低,相對的,就會降低人類的抗壓能力,做起事來總覺得麻煩,心想為何不靠機械來工作,認為運用人力是一種耗時不實際的想法。殊不知,任何能夠取代人力的機械發明,都是屬於局部性的範圍,機械無人操控是無法正常運作,機械的操控只能取代人類生活小部分,人類活動的基本功能必須由自己去完成。譬如吃飯大便的小事,就無法請機械幫忙了。

因此,算過命的人,了解自己命格能力及弱點之後,人生該做什麼,就得要自己努力且殷勤地耕耘。人命格的優點,只要稍微用力就能完成且能順利的成功。至於、命裡缺點就該忌諱地避開有所作為,這樣才能做到趨吉避凶的效益。當人知命以後,就該進一步的懂得用命。何謂知命?就是知道自己的命格性情。分析出命格的優缺點,人生就要努力的學習彌補缺點,這樣的人生方向做學習,那才是最重要的功課。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經過學習之後能夠彌補不足之處,就能夠漸次的打造出一個圓滿的人生。又何謂用命?命格自有強弱旺衰之分,運氣走勢也是同樣的道理。人生能夠發跡在於佔據時空的運氣,只要掌握住好運氣就能帶給人生有無愁的生活,若是有如無頭蒼蠅般的奢求無度,或亂闖亂撞,無厘頭地四處奔波勞苦,那只是在做燃燒寶貴生命的行為。

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現代新聞媒體喜歡介紹一些成功的企業家,以他們最後成功的現象定義作為一種成功的模板,這是錯誤的解釋方法。因為人的成功境界無法相互比較,別人的成功過程,你也無法用同樣的路來成功,而成功的模式更沒有固定的版型。一個人的成就,不能以他的財富或權勢做為定義,因為那不是生命真實的目的。就我個人對人生的定義,認為只要安定有無憂慮的生活,那就是我人生的目標;在修行上能夠印證學習的理念,那就是我人生最為圓滿的結果。其他財富多寡?總比不上能有心安生活的價值,所以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又在五術命理的探索中,逐漸地體悟聖賢對命運的寶貴經驗,看透紅塵貫通人生做為生命的結論,僅以此與有緣人分享之。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提升算命的理念〉中有 11 則留言

  1. 憂心的姐姐表示:

    李老師您好!舍弟三年前失業後就一直找不到穩定適合的工作,眼看即將坐吃山空,除了為他擔憂發急,想幫卻力有不足。有勞老師指點,關於他的運途,以及是否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注意的。不勝感激。
    男/民國61年4月1日中午12點多(國曆)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憂心的姐姐:這個命格想要轉變有點困難,脾氣不好又鐵齒的人,他從三年開始就走入低潮的運氣,主要是命格的特質,最大的問題在明年,他千萬不可以創業,只能夠先學習平心靜氣,願意接受別人的建言,不然這輩子想要有所安定是困難重重。你現在也只是供應借錢給他的支應,嚴格來說是37歲開始就在透支了。這裡僅能說個大概了。

  3. 小琪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教我與此位男性的緣份如何,是否是好的緣份,再麻煩老師了,謝謝您。
    男 陽曆 1982/6/3
    本人:女 陽曆 1988/1/21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琪:你們配對不合適,放下吧!

  5. 表示:

    老师你好。

    我在今年二月失业,至今未找到工作。
    不知道该怎么办。
    请老师指点迷津。

    女:1981年六月二十六日 (农历)

    谢谢。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珍:你太主觀了,生性固執且自我,好好改善。三十五歲開始更為主觀且胸襟狹隘,看事情看得太近了,你很有計畫腦筋,可以提供這方面的技術謀生。適合發展行業:稅務人員、打字員、電信總機、研究人員、陶瓷業、磚瓦業、玻璃業、管理、雜貨店、牛肉店、葬儀社、墓園工作、貨櫃、婦產科、皮膚科、牧場、作家、畫家、土地測量、布料商、酵素工業、幼教工作、護理人員、藥廠業。

  7. 表示:

    老师,

    那要如何改?想改却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为总是做事不顺利,所以也很容易烦恼。
    明年又犯太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运气才会好起来。
    超担心的。

  8. 李貢銘表示:

    回答珍:為何不看清楚網頁諮詢辦法,這裡是不能提問第二次,請用信箱詢問好嗎?

  9. Dian表示:

    老師 您好

    想請問民國105-108年 哪一年比較適合買房

    我工作穩定 單身無交往對象 在外租屋居住

    女:農曆1984/07/30寅時

    謝謝

  10. 李貢銘表示:

    回答Dian :你這兩年都有運氣能夠置產,沒問題,你要好好收斂自己,你是一位女強人,可惜就是感情上坎坷一點,好好學習改善。另為適合住屋的坐向也很重要,這個已經超過免費範圍了,建議找一位信任的老師諮詢詳細。

  11. Dian表示:

    謝謝老師 承您吉言 我會好好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