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風水學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我們僅就房間風水的形局做討論,暫時不加入理氣的敘述,這樣較為容易理解及改善現有的缺點。有時候房間隔局稍微調整一下,就會改變人的運氣及身體健康問題。尤其是正在發生不良現象的夫妻關係,經過改變格局之後,就會使人有意想不到的效益。期盼能夠帶給有緣人闔家平安!幸福吉祥。

床位

床位影響到夫妻的健康及感情,不得不謹慎地做好佈置。僅從房間男女的睡臥位置說起,男左女右,面向床位時,就是男生要睡在床的右邊,女生要睡在左邊。男生翻身面對女生的時候,心臟會在上面,這是有關於生理學的法則,對於男女感情的紓解具有調節的作用。依據男左女右的睡法,若是男女睡臥相反時,就會變成為女強男弱了。當然若是家庭的主導權在女性時,就能夠女左男右的睡法,主要是心臟懸掛在上的睡眠品質較佳。許多心肺功能不好的人,必須採取側睡的方法,使其心臟懸掛在上的呼吸較為順暢。

燈光

房燈的安置在床頭的兩側時,若燈的顏色太過於顯眼就不合適於房間,以風水學的觀念認為廳堂要明亮,而房間的燈光顏色要較為暗。現代燈光的技術進步更多了,所以多數的房燈都能調動明暗,盡量不可開燈睡覺,因為人的睡眠需要黑暗中進行,這對於腦部及身體的休息有關。床上的燈座形狀不要太過於花俏,或有過多形狀的燈,最主要是不能直條線的燈座,因為直條放在頭頂上,不管是橫放或直放都會壓到睡在床上的人,不然就會影響到睡眠的品質。床頭兩旁的燈色,若是照射左邊太過於亮,那麼就會影響到睡在這一側的睡眠品質或健康狀況。至於燈色的影響詳細情況,就得從左右兩側及燈色來解析,確實各別的燈色具有各種不同的影響力。左邊青龍照射顏色有誤,則容易發生失眠、偏頭痛、左眼視力減退,左側肩膀或左側大腿的痠痛,嚴重時就會有更大的傷害情況。相對的,發生在右側時,也是同樣的道理,但右邊是虎邊,所以就會多出口舌之災,兩人的感情就會較有衝突。虎邊的燈色刺激太過激烈,還會增加兩人心靈不安使其脾氣起伏更大。

高度

床及枕頭的高度臥床的高度要適宜,不可過高或低,還要配合門的出入口納氣,床向與開門要配合,不然也會嚴重影響到臥床內的健康及生育狀況。床若是太低,尤其是泥土的地板就更不適合了,人睡覺的地方不能離地太近,不然人氣會消失得更快,使其體力無法恢復,健康就會隨之而虧損的迅速。修行人講究床不可過高,高床或軟床都不能睡,因為床太舒服就會惰性增高,使其對於修行的功課懈怠!高床或高枕都要注意!喜歡睡覺時把頭墊高的人,表示他的心臟功能不好。當睡覺枕頭太高的時候,人的血液循環就較難往上走,睡覺時的血液循環較為緩慢,又加上無法循環往上,那就更為容易做夢或頭部缺氧。又枕頭也不能睡得太低,因為太低時,側睡的時候會壓迫到肩膀,使其兩手血液循環降低而有酸麻的情況。

床鋪的軟硬度要選擇適中,若是睡的太過於柔軟,也會影響到人的脊骨姿勢。多數人睡過軟床之後,就無法適應硬床休息,睡上硬床之後,老是覺得骨頭碰到床版不舒服,事實上,太硬或過軟皆不適合且不符合健康法則。現代醫學及科技的進步結合觀點,對於床的研究及講究能說已經相當的專業了。只是他們不懂得風水學,床睡得好能使人安眠,但不符合風水學的法則,仍然不是最為健康的房間格局設計。

鏡子

起床時不可以直接看到鏡子中的自己,不然容易做惡夢或犯離魂症,使人憂心忡忡!萬一房間的設計已經固定,那就要用塊布來著住鏡子,避免起床的時候看見自己。依據養生及道統的觀念,就寢或是起床的時候,你要放鬆心情,調整好呼吸之後再上床。

倘若心情很浮躁或壓力就寢,就會在床上躺著不舒服,這樣對於睡眠品質就不佳。在道教的神通術中,就有利用鏡子練習脫魂術的方法。據說放鏡子練習法術,就能夠使人的魂魄離身,日久之後就能有身外化身的神通力。可見!床前確實不能放鏡子,每天白天起床還好,若是半夜起床時常看見鏡中自己的長相,那日久之後就會產生一種幻覺,確實不是對的方法。由此可知,現在的飯店就喜歡在床頂上放鏡子,也是同樣的道理,只是飯店並非天天睡在那裡,所以不足以影響很大。但對於一些本來就犯有神經質的病患,就要避免房間有鏡子的擺設。除非是專業性的治療工作場所,不然擺設鏡子的位置對風水是有影響的。

辦公桌

房間擺設辦公桌對風水的影響力如何?我見過不少人在房間內擺設辦公桌,就是在睡覺前看書或做思考的行為?其實這樣的人放不下工作,對於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本來對人生是一件好事,積極的要求自己及追求未來,但事實上人是需要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倘若不眠不休的工作,任你是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煎熬!在房間內放置辦公桌的人,多數是要罹患高血壓或其他慢性病的疾病,所以我不建議在房間內擺設辦公桌。

依據風水學的理念討論房間內的辦公桌,顯示此夫妻的感情關係較為呆板的模式,雖然另外一半並不反對事業的拼搏,但也說明兩人的感情是淡薄如水的情況。因為終生為事業的人,那他的事業心已經佔據了感情的成分,所以事業與感情的比較下,就是事業要比感情更為重要了。若以房間床位為主,而旁邊另外擺設辦公桌,床位的格局就要注意定位辦公桌的位置,仍然以床為主拉線定位辦公桌的方位。多數的辦公桌是高過於床,在房間內所有高處固定或移動的位置對床位都會有氣感的影響。又以青龍、白虎的屬性來說,辦公桌的高位不適合放在白虎邊,不然就會有妻權高張的情況。當然在判斷吉凶禍福之前,還要詳細的論算桌子的長短或高低,這樣才能算出最為準確的情況。

時鐘

在房間內不可懸掛時鐘,任何地方都不適合放,不管是進門或出門處,都不可掛上時鐘。雖然這是民間習俗的觀念,聽起來有點迷信的樣子!但我仍然認為寧可信其有,時鐘是一種具有約束及計算的意義,說明夫妻的關係是永恆長久,而不是有時間性的計算。房間內懸掛風鈴風鈴本來就有制煞的功用。為何懸掛風鈴必須知道原因及理由,不然房間是要休息的地方,懸掛風鈴之後,就時常會受到聲音的騷擾,這對於休息來說不是好事。但若是流年煞氣的緣故,剛好煞氣犯到房間的方位,那就不得不忍受了。等到時間一過之後,記得就要取下來。

長型住屋房間設中間

我曾經勘查過台北市林區一座房子,它是坐北朝南的方向,房子的造型是瘦長型,主臥房就設在房子的正中央,七運入宅,經我用玄空挨星訣一推算,發現32在那宮位,我即刻論斷對方的男性罹患疝氣的毛病,女主人一聽,馬上回話說剛開完刀回來!

衛浴

嚴格來說住屋的空氣對流很重要,房間設置在住屋的中央,就會形成空氣不對流的情況,人的身體健康就會受到影響了。尤其是房間內又有廁所的設備,那濕氣就更重了,對健康就更加的危害了。古代住屋的形狀要講究,因為不同的坐向得配合形狀,不然空氣與陽光的對流作用就消失,這樣的住家對人根本是不健康的。從農村的住屋到現代化的房間隔局,可以說是漸漸地縮小了,因為空間的狹小致使使用的便利性也變差,很多主臥房講究要有套房的功能,因而增加衛浴的設備,衛浴的方位對床的影響就更大了!除前面說的潮濕問題,還有衛浴設備設在床的哪一個方位?衛浴在床的龍邊影響力較小,但若在虎邊就稍微差了!因為白虎兌卦,兌為澤有水,金生水而使白虎變成為懶虎了。初期夫妻感情融合甜蜜,但漸漸就會變得冷淡。因此女人就會漸漸地變得較為懶惰,不喜歡管理或整理家務事。最糟糕是浴室設在床的前面,前方是朱雀屬火,若是格局這樣佈置,就會使人有心臟病、糖尿病、視力減弱、經濟能力起伏不定。

因此,居住在狹小的空間時,我就不建議房間內要設置衛浴設備,不然潮濕的房間是不可能有健康的身體,更何況不舒服的身體,又如何能有蓬勃發展的事業!身體與事業之間是息息相關,沒有健康的身體,就不會有發展的事業。

電視

房間內設置電視機現代科技之便,很多人的生活少不了看電視的習慣,但在觀看電視機時,就會有聲光與輻射的問題。我曾經在台北板橋市勘查過一個房間的經驗,主臥室前方就擺設著電視機及音響,我就直接的論斷男主人有性冷感的毛病,果真!居住時間只有三年多,男主人確實是有這樣的情況。

床與前方電視機的距離有關於感應的速度,只要太近距離的電視機,就會對於夫妻的身體健康有影響力。倘若以心理學的觀點來討論房內的電視機,那就更容易理解了。看電視的目的是愉樂,或是觀賞各類戲劇的時間太長,當人躺臥在床上太久之後,人的身體姿勢就會鬆散,而且會有消化不良的情況,這本來對於健康就是不好的行為。不少人感染的壞習慣,還有躺在床上吃飯的習慣,除非病人之外,吃飯半躺著更是一種危害健康的行為。

房間色系的調配

房間內的顏色佈置,所有房間的坐向緣故,所以就有不同的顏色設計。從房間內的顏色到床被單的顏色,若要講究是有一套配合的模式,都是根據五行生剋來的,必須以坐向為主配合顏色來相生,不能顏色克制坐向,不然就會發生不利於睡臥者的身體健康。光色對人的心情影響不小,雖然顏色的反應功能沒有電視機械放射厲害,但日久與坐向之間的對應,就會產生有不良的刺激與作用力。既然房間要講究色系五行,那麼辦公室也是同樣的道理。

辦公室的色系會影響到給人的印象與辦公的精神狀態。對於業績的優劣影響力,則與五行旺衰氣有關,必須放置在旺氣的位置,而收納旺氣的財運。辦公桌的主位配合動線的旺氣來相生扶助,這樣才能使得辦公的效果更佳。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風水堪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