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經典智慧活用於人生

為人處事在於遵守對道德的信奉,何況是親近修道之人,更要懂得潔身自愛。自愛就是在於遵守本份,心裡想的行為做的,都務必要能依照道德的理念實踐。

人各有志,發展的未來各有所成。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對於外在的感受也各有心得,但唯有修道印證的結果是無法不同的。因此有萬法歸一,最終是回歸到道體之中,毫無分別。道教說:“一炁化三清,三清化五老,五老變化萬神。”宇宙萬物的一切現象,都是屬於幻化出來的假象,若想要求證於道體而不迷失,就得真心的求道與實證,不然仍然墮落於幻化萬象之中而不得解脫。

依據道統法門修煉,方法就是方法,心態是如何?對於經典記載所說的境界,若未達覺性觀察或悟透紅塵本空,那只能算是一知半解,只懂得讀經而不能實踐,也只算是門外漢。只求念誦經典的功德,很少人能悟得經典智慧,完全地融入經典的中心思想,人依隨著萬象而生心,就是心隨境轉,那樣的修行未能脫離幻境之患。因為脫離本心道體的修行,不識幻中修幻之理,就從來沒有人能夠成功地脫離藩籬之困。

經典之由來,概由人心之變幻,藉由經典的指引,而得以超脫覺悟之途徑。所以經典的解釋及用意,它是能夠活法善用的,並非呆板而死裡強記,或只知文字而不解文意。不然聖賢之經典,後人就無法加以解釋或活用了。聖賢之真心,那是我們需要體悟學習之處,何況並非所有經典的記載,你我都能完全的符合印證到位!僅此與有緣人互相勉勵。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