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合一的風水技術

現代人稱陽宅學的觀念叫做環境衛生學,這個說法乍聽之下有點道理,但似乎對於此門學問的見識尚為膚淺。風水學的技術秘笈,絕對不是現代外邊所說的那麼簡單,如果光用眼睛或儀器就能探測出風水的奧秘,那老祖宗的智慧就沒戲唱了。風水學難懂之處在於其佈局及推論是一種有形山與無形氣的結合。

從山水中配置出來的運算法則,必須結合宇宙天體的週期,形成所謂的堪天輿地之術。這個法則的推論能夠解讀住宅內生命的運氣現象,判斷如何貧富貴賤,以至改造命運,所以不是環境衛生所說的表象而已。

人在住宅內休息及傳宗接代,甚至很多生命思考及偉大的創舉,都離不開這個居住的住所。風水學是中國老祖宗偉大的智慧發明。可惜歷經數千年之後,所傳承下來的技術,隨著時代與戰亂的衝擊,這些寶貴技術的真偽已經很難找到方向。民間流傳的風水技術與官方所暢談的有所區分,後來雖然彼此都已經公開傳授了,但其真偽的具體答案仍然未能獲得解答。根據筆者的探究考證,發現目前民間流傳的風水技術,其可靠性只佔百分之三十左右,就是能夠獲得準確地造福效果只有三成,如果你是幸運者就能遇到那三成的機會,但有七成人數是無法獲得真正風水感應的效益。

既然技術的成功率只有三成,那麼它被接受或遭受淘汰的機會,也就在這三七成敗之間作為拉鋸。或許這就是近代人的共業及福報?但若以愛惜中華文化者的立場來做討論,我就認為實在可惜!因為好的技術無法發揮它的功效,或造福國人強大富有,這對中華民族是一種巨大的損失。看到這樣人類的歷史悲劇,實在也是無能為力。因為真實的技術,在濟世救人及為人造福,它本來就是存有基本的原則處事,並非所有人都能受到庇佑,因為這個世間有善惡之分,不可能善無善報或惡無惡報,如果這個世間不分善惡,那再寶貴的技術都不能發揮它的真正意義。

常人可能對於中國道統不太了解,祖師爺的傳授條件是在道德操守中傳承的,認為善人能獲得天佑,惡人必定遭受懲戒!所以身懷技術的傳人,不能不顧道德操守,除自身的操守之外,還要兼顧救助者的道德程度,這是一種保護善念傳承及維持社會平衡的理念。若不如此堅持者,而在學得技術之後,以此技術為謀生伎倆,又以有形財物做為技術的價值交易,這樣就會使其精神理念變質,不但社會無法和諧,還可能間接促使危害社會人道的行為。所以請不要再吹牛了!真實風水技術,確實能夠救助人類的貧窮及衰弱,但得注意個人的道德理念,倘若以為借助風水就能處於長期不衰的地步,那就大錯特錯了。

現代不少成功的企業家,從貧窮的環境中獲得成功致富的機會,能看見他們企業成功之後,就開始辦理行善積德的活動,這就是一種培養福報的態度,必須要真誠地去做,這樣才能真正使自己的福報延伸至無窮盡處。有限的生命光陰,富貴的機會不多,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現在能夠遇到的人,若是懂得珍惜及回饋助人,那他的福報就能隨之增長。反之,若是在得到財富之後,不知珍惜行善積德者,那他的幸運機會就會減少,甚至身邊就會減少更多能夠輔助的助手或提供寶貴意見的貴人。

世人概略可分為優劣的型態,優者聰明能幹,劣者笨拙愚蠢,但智愚與世間能享的財富關係不大。不是笨蛋就沒飯吃,或是聰明就能吃得多,唯有對人生真正了解的人,就懂得為何行善積德重要了。若是現在擁有才能或財富,卻無法獲得好的時空點,你同樣無法發揮才能或增進財富。風水技術就是在創造配合人的時空位置,使人能夠獲得天時地利之利,還能減少許多的障礙及發揮優點功用,並且使人身心舒暢的功德。這是人獲得時空力量達到天地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風水堪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