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靈的契約(中)

時常聽聞練習靈動的人說:我們的修煉是以靈動鍛鍊為主,這樣就能夠鍛煉自我的靈性,使其元神提升超然。這實在是錯解且好笑的鍛鍊法,因為靈動是一種意識形態的作用,隨著身心理的作祟而感受身體的晃動,這些筆者早在幾十年前就討論過,以正統修煉法門來說,無非是使身心得以進入寧靜狀態,以能達到沈靜不動為目的,進而體會理解那非動非靜的道理。若非靠身體感受到氣的動作反應,那就是一種意識形態反應,並非真實清淨法門的練習法。但到底氣感是什麼?這很難下定義。因為身體的經脈堵塞出問題也會使人靈動,所以很難以講解,要使學人不掉落在意識狀態中自我欺騙,唯有長久的傳承、歷代祖師先人的經驗累積才能給予正確教育。

號稱通靈能感應的人,時常看不見真實的境況,喜歡沉溺於自我意識下以個人見解做評斷,若與事實不符,時常是歪解事實去符合他的”感應”,或自圓其說又拒絕討論。

我知道說實話會讓人氣恨或不滿,因為太多通靈人就是靠這樣取得信眾的信任。而偶然碰到真靈通的人,他們的感應歲月往往難以持久,幾年後不靈光,不是退出此行業就是變成騙子等到有一天被人拆穿。這是常年考證下來的事實。

通靈人的感應力時好時壞,與其情緒的安定性有關,他們長期處在通靈的情況下,表面看不出來,事實上是心識的磨損,致使身體的精神體力長期消耗。通靈人女性居多,女性較為細心且敏銳,但通的太久體質漸漸新陳代謝降低變胖的有很多,與其玩弄精神及沈迷幻識也有關聯,經常如此會消耗精神減短壽命及損害健康。若是身體受傷過而得通靈能力的人,他們的傷痛是致使心識通靈的主要狀態,這是有關心理因素的情況,也不是言語解釋能夠了解的。

練習時的靈動行為,時常讓人以為那是神降臨的展現,其實只對一點點,真正的神力不用與人結合,也不必非得經過人才能展現,否則就不”神”了,況且鬼神與人的接觸是受到法界的約束,不可隨便交流的。人的靈魂也不能與外靈做替換,不然就會要命!靈動行為說穿了就是內心依戀在某種意識狀態,想在那狀態得到短暫的自由,這種行為時常是意志脆弱者的常態。

有好幾次我碰到自稱能通靈傳達神旨意的人,都經不起一連串理性的考驗,事後都發現其人於家庭事業的能力低下,抵擋不住外在壓力,或有其他個人原因,於是要製造通靈狀態來反擊外在環境,要創造另一個人格假借神意去達到原本人格不能達到的目的。

心理作祟的原因有太多太難解釋明白,心理障礙形成的靈通及靈動極難以解脫,也不是幾句話就能講清楚。對此有興趣探究的人,好好去研究佛教的《唯識學》,那裡邊講得最清楚。就像人處在相同的環境下,感受氣候的溫度,你說冷不冷?當下每個人對溫度的感受各有差異,因為身體的體質條件不同,不是說氣溫冷,所有人就有相同的冷度感覺。相同的溫度,卻隨著人體的狀態有不同的覺受。靈動行為是不是神的力量,老實說神力附身不用搖動肉體,那只能說是一種心神的交流,只有氣的存在,或意識的型態,並非與人靈魂交替,真正的神力是超然的,那是肉眼所無法洞悉的能量。

若以佛教說六神通的定義,真通靈或乩童都算是依他通,他的通靈力是依賴於鬼神的能力,這些對修道來說,就不能算是解脫究竟,這是修道人必須明白的道理。人與鬼神法界是一線之隔,從人文及風俗信仰的記載中探究關係,有人就有鬼神,唯有鬼神在法界中尚有各種不同的層次,鬼神與人的層級較為接近,六道眾生的因果彼此緊密相聯通,所以時常出現有溝通上的行為。在現代醫療科學中對通靈能力的解釋,視為多重人格或精神的分裂症狀,他們不認為神通是一種健康身體該有的身心行為,這對於修道者來說是很重要的理念,因為不能具有神通力就出現違反健康的法則。通暢應該是無礙的,更應該是超越人我世界的能力。我想這樣做解釋,真正通靈人應該能認同的。

待續….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