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看感情與精神世界

在命理研究中,發現對命格富貴貧賤的論述很容易,但對於一生內心的精神狀態如何,好像就不是命理學專論的範圍.這樣的見解有待思考,吾認為從命理學應可以試著探討精神層面的發展方向。

一個人的感情發展,就能看出一個人內心世界的豐富與否。以本身現有的個性為主軸,再隨著環境的改變,引動內心的想法。八字裡可以看出這人的基本特質,配合運勢的轉變可以推論出他心理的變化。

例如當流年遇到正官星時,他的內心開始想著如何盡責任,從自己的立場角色做思考,然後再看正官星被引動的趨勢做判斷,正官是有權威性的星,當作喜神的時候是威權並任,當做忌神的時候是受到刑罰的處置.官星生印星,官星會被食傷星所剋制,所以官星旺自然會去幫助印星,反過來想到對自己有利益的觀念.印星能夠生扶養育自我,此時印星的來源是官星,所以不能忘記官星受到牽制的時候,就會間接也影響到印星的作用,這是論命時很容易出現誤判的情況.又官星是否能夠發揮作用,讓人可以朝著專業性的地位走上去,這就得看官星是不是受到食傷星的剋制。食傷星屬人的才華與表現能力,權威與表達有關,一個有才能的人,不見得能俱有權威性.有權威性的人也不見得命底帶來才華.

食傷星又代表著俸祿,咱們工作換來的報酬,就是受到食傷星的管理.因此,當官星遇到食傷時,就得再去找看有沒有財星,若是沒有財星出現,那這個官星就會失去作用了.財能養官,使官星的地位不會受到限制及剝奪.命理五行論法在於疏通得用,當五行生剋發生中止時,就看停在哪顆星位上頭,從這個地方來論斷運氣發生的情況.

在實際人生中,則可以去推論其心理發展是快樂順遂的還是有缺陷的,看其五行流通阻斷在哪裡,去找出他的苦惱處在那裡,再看如何排遣疏通。

很多人的人生儘管財官具足,他同樣會活得很沒趣味,因為感情沒有紓解流通的地方,所以生命的意義就可能盡然而喪失.譬如有些人的世間富貴充裕,但他的家庭六親卻無法用財富換取快樂,這就是命格五行是否互為融通的緣故.其他的心理發展可以以此類推一一的去推敲出來。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命理占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從命理看感情與精神世界〉中有 8 則留言

  1. 小龍表示:

    老師 我想問我為什麼感情這麼不順利 好不容易遇到喜歡的 也沒有多久就分開了
    盼老師指點
    本人 72年10月18日農曆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龍:你好像算過了?你又沒有標示性別?真是的,我就當你是男人了。你命中有孤辰星,你的個性太被動了,又自尊心太強,自以為是是難免的,若想要改變姻緣,建議你好好學習溝通,自尊心要放下,學習主動關心別人,這樣才有可能讓人感受到你的優點。你的心思太繁瑣,優柔寡斷,也要好好改變。大運36歲前不可能有好的緣分或有結局,忍耐吧?

  3. Jacky表示:

    男性 國曆56/5/11卯時
    請問我未來婚姻會平順嗎 工作運如何 謝謝

  4. 小龍表示:

    老師我第一次算 我是男生 所以我在36雖以前感情運都不順 等到36歲之後才會比較好是嗎?我一直很想結婚 老師我40歲左右會不會結不了婚?
    還有老師什麼是孤辰星?

  5. 李貢銘表示:

    回答Jacky:你已經問過二次了。有關你的命格想要感情順利,就看你現在心裡想甚麼?過去所遇到的,你是怎麼對待人家?這個你有必要好好反省一番。你是一個被動且固執的人,如果按照命格性情表現,若是女性不是那麼愛你,我想你被離棄的機會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你的事業運氣從2013年開始要不安定到52歲,你務必要好好地反省。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龍:孤辰就是孤僻的想法,表現出來的性情是孤僻又古怪。

  7. 小龍表示:

    可否請示老師 我大約在幾歲時比較有婚姻?

  8.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龍:這個問題,就得付費說明較為清楚了。沒有完整的解釋,如何能夠徹底有方向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