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地步

我時常在網站上勸勉遇到愛情挫折的人必須懂得自我反省,因而有不少人,確實都在做自我的反省。但有些人的反省,卻反應的太過了。他(她)將所有過失都怪到自己身上,這也是不對的態度。

戀愛是兩人的事,男女也好,同性也好,戀情的發生是兩人互動出來的種種感受。挫折的原因有太多了,但決定分手的理由,就不用有太多的說詞,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以前相處在甜蜜的關係上,任何的過失都能找到原諒的理由,但心裏不舒服想要逃避的時候,隨便一個不同意見就能說再見了。

有愛就有恨,對愛沒有執著內心就不會有痛苦。選擇愛情的對象是很重要的關鍵?哪些對象不適合於男女的愛,那自身都得很清楚,若是立場無法站穩,那種愛情是絕對沒有結果,而且會讓你痛不欲生!

現代男女對戀情的選擇,很多是靠感覺做決定,那是造成失敗的主要原因。多數人都以為感覺好,哪就是對的,其實感覺好是自己想出來的,對方是否也有這樣的感受,或以真誠相待的心思,這都得在交往之前搞清楚的。觀察花花公子或拜金女子,他們一個是抱著玩樂的心思交往異性,一個是為金錢而拿出肉體交換,這些行為都不是愛情的本質。違背愛情本質的行為,本來就非出自於真實的愛,這樣當然不會有好的結果。

古今皆有沉淪於風花水月的人,本來只是花錢到娛樂場所找樂趣,其目的消遣憂愁也好,真找樂趣也好,一旦遇到手段高明的風月人物,不論男女性除了花錢不能消災之外,還得鬧到傾家蕩產。有家庭的人,沉溺的對象是風月中人,那他(她)的家庭是注定要瓦解的。尤其是中年男性前不曾進入風月場所的人,本來的家庭生活太過單調,夫妻之間的感情平凡,從來就沒有過熱戀風趣的關係,只是註冊夫妻關係的那一種類型,當他接觸到風塵女(男)子之後,很少不拜倒在其手段之中。

因此,當你發現另外一半時常出入風月場所的時候,你就得盡快改變應對的態度,不要太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是夫妻關係,難道他敢怎麼樣。如此不解風情的人,就會有機會讓配偶出軌,溫柔還得超越風月場所的女子,不然你就輸定了。時間拖得太久,出軌的機會多,花錢失和還會造成離婚的問題。

戀情之間談到分手的地步,究竟有誰是錯的?這是沒有絕對的答案,唯有感到痛不欲生的一方,那是因為他對愛的執著較為偏重,這類型的人,通常在好好的時候,都是較為粗心大意,等遇到達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才能覺醒。

男女之間有沒有無法被原諒的行為,這也是無法定義準則的事,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你看起來很無厘頭的怨偶,他們相處的模式,你很理解箇中的對錯。我們認定根本不合常理或發生的事,但他們卻時常發生,而且能夠視為平常無礙;但認為只是雞毛蒜事的毛病,又能鬧到不可收拾,這就是男女愛情無法評論之處。老實說,分手的理由是不關緊要的,絕對不是找到起因,就能讓男女分手後復合,為何你不能受到對方原諒,非得分手不可,難道是觸犯滔天大罪!分手原因不在這裡。試想,不少情人的一方下獄或遠行奮鬥之後,另外的一方仍然能苦守煎熬寂寞,長期的等待對方的回歸。

有時候,討論到感情說要經營有道,絕對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計畫,經營是得按照對方的嗜好及想法去做,不然只用自己的想法面對,久而久之,對方就感到你是霸道不講理,而且是自私自利的人。當他(她)有機會遇到能夠談論心思的對象時,那你的戀情就是結束的時候。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分手的地步〉中有 3 則留言

  1. 我想要複合表示:

    請問老師的MAIL是這個嗎?kmlee(a)vastitude.org
    因為我寄時會出現電子郵件地址必須為下列格式:name@example.com。若您使用的是類別名稱或別名,請確定拼字沒有錯誤。
    未知姓名:kmlee(a)vastitude.org。
    是否可以告知我哪裡弄錯了?謝謝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我想要複合:kmlee@vastitude.org

  3. 向日葵表示:

    一篇不錯的文章分享:
    若沒有修造自己就去愛,就會因為不合心意而分開。
    http://blog.udn.com/oyt0915/2513458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