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愛的理由

如果你心儀的人,他(她)並不曉得愛你的心放在哪裡?那就是注定要失敗的愛情。

昨天有人問老師:我該如何向她說我想他,愛他?雖然已有數年的感情基礎,曾經同居過的人,最後卻無法開口說出愛他的理由?

對於心儀的對象,若是彼此無法了解愛在何處?那這個愛情的未來是無法堅固的。愛一個人,不只是用嘴巴說說,或找時間約會及聊天喝咖啡,這些只是生活上相處的點綴,只是幫助互相了解的加分題,對於正面了解及增加熱情是不夠的。外邊常聽聞到男女感情分合,認為是誤解而相識,因為了解而分開。

男女性從不同生活圈相合一起,生活的習性各有不同,這個只要解釋或溝通是能協調的,但對於處事價值觀來說是需要費時間溝通的。人生不同的價值觀,最容易發生巨大的爭執,因此而產生嚴重的誤會。

愛情是由兩個結合起來的成果,並非用個人的想法能夠結合,所以主見太深的人,溝通上最容易出現分歧,致使產生誤解的問題。你自認我這樣的行為是愛,但對方必須能夠認同你的愛法,這是男女之間最容易發生誤解之處。這也是價值觀及表達方式的差距,若是以為自己是對的人,那麼以後發生誤解之後,就沒救了。因為分手是由誤會所累積出來的,誤會是可以聯想成為一團的,當人心裏不舒服的時候,就會將所有過去的錯誤給連在一起,然後付諸於行動來表達分手的意願。

平時,彼此相處發現對方不高興的時候,你就得主動提出詢問關心,這樣才能累積對方的心情表達方式,更能了解對方的性情及想法。這是了解對方很重要的開始,若平時對於對方的情緒都不加以關心問候,或以為對方問題都是傻逼的想法,那就是彼此有距離的障礙處,也就是不能瞧不起或忽略對方的情緒處理。否則以後是注定有一番爭吵的機會,甚至還可能有分手的虞慮!

愛情是需要雙方觸電產生火花,彼此因為內心的感受而表達出來的行為。但也有可能只是一方的激動意願,那種情態當事者最不易發覺,所以會有一方深愛著對方,但一方卻無感於對方的愛意。

現在已有情人的人,除須要多了解命格及性情的特質之外,還要反觀彼此互動的模式,了解那些態度觀念可能是未來會有誤解的關鍵處。對真正深愛著愛人的人,都應該要有這樣的理念,這才是經營愛情該有的態度。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求不得、愛別離。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深愛的理由〉中有 4 則留言

  1. 1991表示:

    父親 1962/11/03 巳時
    女兒 1991/10/21 午時

    我是女兒,覺得跟父親很難溝通,
    我知道我是固執的人,父親也是,
    但父親的固執是連我這麼固執的人都改變不了,
    全家人都拿父親沒轍,
    一但父親決定基本就得依父親的意思。
    知道父親很愛全家人,
    只是父親認為的好,
    我們不一定適合全家人呀,唉。

    要如何才有辦法與父親溝通呢?

  2. 1991表示:

    父親 1962/11/03 巳時
    女兒 1991/10/21 午時
    皆是 陽曆

  3. 李貢銘表示:

    回答1991:妳太棒了!足見你們父子情深。懂得找出方法與長輩溝通,這是很聰明人的做法。你與父親的性情相同,但父親的八字結構很複雜,他對於簡單的事情,總是會複雜化,而妳不同於你的理解力很棒,對於任何事情是講究結合性。妳不用著急於理念說服誰,通常人最難說服的是自己,不是別人。父親再難溝通,只要運氣好她的堅持就是對的,如果老是挫折連連還堅持,那是愚蠢的人,基本上你想變他都很難的。你父親的觀念不是固執,而是自私,他不但聰明自私且保守,這與你祖父給的家庭觀念有關,想要與這樣的人溝通,就是你要找到他所摯愛的東西來談,他天生就具有叛逆性及追求時代流行的性格,所以妳想要改變他是有困難的。就是你要用真情的訴求,完全不用講道理的方法,不然絕對不可能溝通有結局。

  4. 小韋表示:

    看完老師這篇文章,讓我受益良多,原來我們的問題就是出在此,常常告訴對方我很愛她,也常常問她知道我很愛她嗎?但真正該做的是關心彼此的情緒,多點細心,多點觀察,不能太自我,其實深愛著對方為什麼還要改變對方想法,兩個人的相處雖然說要一條心,但畢竟還是兩個人,老師,看完您的文章我也哭淚流不止,為什麼這些簡單的道理我曾經卻要用我的執著去讓對方受傷,這篇文章我會存下來,常常拿出來看,希望我的愛妻有天會回頭,我會用最大的包容讓她知道我有多愛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