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的科學所在—時空光譜

在中國的風水學技術中,雖然流傳著幾門學派的理論,但主要不離於講究動靜及時空的交錯為主流。

先以三元學派的理念來看,有關時間觀念則在「三元」的一詞中,三元是指時間循環的法則,這個三元很有意思,它是將空間劃分為不同區塊,然後配合六十甲子的時間來區分區域的光譜現象。所以能說風水學是屬於時空結合與光譜科學相同的理則,並且認為空間與時間之間是有密不可分的關聯,究竟有沒有關聯?後來科學也證明時空光譜確實是有具體的關聯。時空交會之後,出現的光譜具有能量的流動力量,時刻的變動而使空間具有能量場,就像向日葵花朵永遠跟隨著陽光走一樣。

我們現在站在土地上,望出去即能看到陽光與流水有不同的布局。從同一塊土地上向不同的方位望出去,其日照面及流水與空間就有很大的區別,僅就從土地植物的成長情況就能分辨出來。看到地面植物的變化,具有與時空光譜的狀況及風水有何關聯?這是萬物受時空法則的約束情況,若要仔細的探究則道理可能永遠也說不完了。有關時空與萬物變化的科學討論,至今仍有不少是科學想要探究及求證的事項,而且年年都有新的發現及改善之處。

中國風水學所討論的重點皆側向人的居住環境,過去沒有任何科學能證明人與風水的關係,就算想要了解與時空確實有關聯,也無法像看植物那樣,僅從表象就能輕易地看得出來。這就是老祖宗發現風水的寶貴智慧。

從風水學派的傳承中,常見祖師爺們使用風水技術巧奪天工,造福百姓的神奇事蹟,從民間傳至於帝王世家,皆盛傳著有關風水神奇的感應故事。由此可見,風水技術的流傳可靠信及價值定義,絕對不是空穴來風,那是屬於一種洞測天地奧秘的高等技術。

太陽照射著大地,而光線是逐漸的流動著照射在不同的角落,某些方位受光照的時間較長或短,因此空間受光度與地點的通阻有關。空間的通阻性與光線結合起來,就會影響空間能量的流動因素產生變化。若以具有生命力的動植物作實驗,你就會發現設置有無水槽及有無陽光照射的差異性,都會明顯的發現足以影響到生命成長的過程,但這樣仍然無法證明是風水學的科學理則,只能說是環境與衛生的觀念。

根據筆者長年觀察及考證風水的論據,依據住宅坐向設定為準則,然後考證住宅人物的性情做為概念,假設住宅風水真有磁場,具有對人產生吉凶禍福的作用,那麼就會先影響到人的性情。依據三元玄空學的學理架構,作為推論坐向與人性情的關係。事實證明,長期居住在住宅內的人,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受坐向立極磁場的影響,致使性情的表現符合於所推論的結果。因此筆者認定風水之說與人確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當初所以大膽假設風水與人性情有關,主要是為考證風水門派的學說立論,是否真實可信?若是風水不能影響人的性情,又如何能準確的論斷風水的吉凶禍福呢?結果證實符合推論者達到百分七十以上的證據。現在為求證風水學是與時空結合而論,並非只靠鑾頭形局的佈置判斷吉凶。因此舉時間與空間的結合,配合太陽照射的流程,在此暫訂名稱為時空光譜。

有關其他風水科學的考證,筆者都正在籌備及進行中,以科學的理念來印證作為風水運用的技術。譬如風水與性情?風水與飲食口味的關係?飲食是人類生活的主要行為,只要是人就得飲食,不然就無法延續性命。而居家與飲食口味具有緊密不可分的關係,既然如此,假設性情都能受到改變,為何食物口味能不受影響呢?而影響人健康最要緊也在食物的習慣,磁場與人的交集作用是能量場,所以得假設能量場的形成具有促使飲食的口感,當然這些都還在求證中,科學印證及實驗要在刻意安排中進行較能合理及順利。將來期盼能找到風水配合科學的運用技術,使其中國風水學的理論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中,並且將創造「富貴人生」定為未來完成的技術目標。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風水堪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