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術與因果

在道教法術中具有和合人的感情法術,就稱為和合術。它的運用範圍很廣泛,因為措合人的感情,不只限於異性的和合,人所愛所恨的感情很複雜,喜歡時就不擇手段的追求,怨恨時就拼命的拋捨,人性就是如此的矛盾。而且每天幾乎都活在矛盾的生命中,認真來說這些都是很可憐的人。我這裡說的可憐是我對他們的憐憫,並非真的是世人所譬喻的可憐。

我們應該體諒活在感情苦楚中的人,感同身受的去瞭解他們所需要的是什麼?還是你認為這是別人的煩惱,永遠不會變成為是自己的苦惱?所以就漠不關心,在旁邊只會說一說風涼話,恥笑別人對感情的愚癡,而忽略自己也有可能是感情的苦惱者。其實,常人的生活中隨時都在面對著感情,也在運用著感情,不管社會的哪一個階層,都不能跳脫運用感情來生活。但長年被感情給束縛的人,他就是不懂得活用感情,他的感情是死的、硬梆梆的模式,所以他(她)的感情世界是狹隘的,也有可能只限於特殊的生活圈。這樣的人他(她)的感情世界無法豐富,更可能只走直線式的方法。所以他的感情容易碰到牆壁,最後還可能懷恨終生。

什麼叫做直線感情。愛恨只是一線之間,愛不到人,就變成為怨恨,這就是直線感情。直線感情不知進退,唯有愚昧固定的愛著,不懂得轉彎變通或符合對方的口味,認為付出多少,就得回應多少。許多人的感情永遠在變,大家稱這樣的人是感情豐富,或感情不專一的愛情騙子,其實不對,促使感情多變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環境物質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性情或價值觀的改變,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感情的變質。在我故鄉有一位稍有知名度的人,突然間有一天對外公開娶小老婆回家,我對他很好奇,到他家去了解之後,原來這位小老婆有錢,而他的家庭經濟很貧乏,後來認識小老婆之後,小老婆給錢去改善他的家庭經濟狀況。

但經過三年之後,小老婆無法生育,大老婆生有三男二女,他把大老婆的孩子過繼一位繼承她的香火,看起來似乎家庭和樂。但突然間,有一天卻傳來小老婆消失無蹤的消息!雖然他費盡九牛一虎的心力去尋找,仍然是毫無音訊。經過我間接的了解,應該與其金錢有關,感情因為物質而建立,必然隨著它存歿而有增減。如果你的感情建立在金錢或任何物質之上,那是最不可靠的。有錢就有感情,那是極為勢利的觀念,當然他的真實感情是不存在的。

還有感情是建立在美色上的人,認為外表的相貌是追求的目標,這樣的感情也是不可靠的。因為人的外貌都會衰老,盡管你花很多錢去美容,就花朵一樣,終有凋謝的一天。嚮往外表的人,就會喜歡年輕的,所以衰老之後,他的感情就變質了。

我服務於道教界有數十年的經驗,曾經協助過很多人改善他們的感情世界,而失敗的案例減少幾乎到零了。因為經驗知識提高之後,更懂得活用這些法術,法術也是活的,若不懂人心及性情如何去施作呢?有些不能強行施作,不然恐怕危害到彼此,雖有短暫的效果,卻得背負因果的報應。當事者眼下當然不怕因果報應,但施法的老師要懂,不然幫助別人犯罪還是有罪,所以許多自稱擁有高超和合法術的老師,自己都搞的家庭破碎,那他為什麼不作法挽救自己呢?我的看法是有因果報應的,幫人不成反害到自己。

我是很瞧不起哪些自己婚姻不成功,對外還幫人做感情婚姻專家的人,他是以被害者的想法經驗去說服別人,這哪有什麼專業性的功夫,還不是心情分享或短暫的慰藉,兩個可憐人互相療慰對方?這樣也能算是專家,真是太不專業了。還笑宗教是迷信,真是外行人的說法。他們不懂深入宗教諸法中,好好研究那些專業服務的特性,這些法術若全是無稽之談,又如何傳承民間與民眾相處幾千年,其中奧妙值得深思的。

而現在網路資訊便利,許多法術老師都在網站刊登和合術的廣告,但民眾都貪小便宜,認為花費多少是關鍵問題,不曉得未來因果報應的價格更高。殊不知效果與法術是成正比的,沒有效果一張符就算只賣一百元都算貴的。有時雖然暫時和合成功,但等待組成家庭以後和合術失去效力,那時你就曉得所要償還的價格是天價。有誰不怕背負因果?而幫忙施法的老師,最少也要承擔三成以上的責任。如果一個月幫個二位,幾年下來累積的責任有多少?我這些話不勸外邊那些法師,這是勸自己門內的弟子,他們聽不聽無所謂,但對自己人要說實話的。

我同時也是藏密寧瑪巴派的傳人,瞭解「息、增、懷、誅」法。密宗也有和合術,密宗四大法中稱它為「懷愛法」。其修法改善感情的功能,與道教和合術差異在根本上有所不同,佛教說的根本在心,從心去完全改變他的感情行為。而道教法術是來自外力的協助,與佛教從自心修正有所差別。高下與否?端看施術者的心念與功力。不管是哪一種?甚至其他國家文明的巫術魔術,最終都離不開因果報應的關係。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標籤: , , , , , ,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和合術與因果〉中有 312 則留言

  1. 李貢銘表示:

    回答文:你們配對半吉半凶。緣分中稍有阻擾,或是家人之間的配對有阻隔。結果要考彼此的努力,男性的命格起伏較大,出生後離鄉背井。恐怕你們之間的價值觀差異太大,需要靠培養感情來做為謀和。

  2. RK表示:

    老師你好!

    我是陽歷1993年12月31日
    她是陽歷1998年12月2日

    都是香港人,但是暫時是跨國戀,請問我們會有結果嗎?

  3. 李貢銘表示:

    回答RK :你很離譜?應該要標示好性別的?

  4. RK表示:

    不好意思
    男 1993年12月31日
    女 1998年12月2日

  5. KK表示:

    男 1969年11月09日
    女 1981年08月17日

    老師:我們剛分開一個半月,我們有緣份再走在一起吗?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RK :你們配對邂逅是露水姻緣,最終難有結果。男性雖然陽光但性情大男人,女性則脾氣要好好收斂,想要穩定等過2016年之後,方能感情或生活一切較為安定。

  7. 李貢銘表示:

    回答KK,為何不標示陽曆或農曆?已經說過很多次了,算錯了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8. kk表示:

    男 1969年11月09日 陽曆
    女 1981年08月17日陽曆

    老師:我們剛分開一個半月,我們有緣份再走在一起吗?

  9. DC表示:

    老師你好

    男:陽歷1993年12月31日
    女:陽歷1996年4月29日

    我們有機會嗎?

  10. 喬喬表示:

    男【國曆】63年11月11日
    女【國曆】79年11月25日
    老師您好,我們已經有個兒子出生五個月,但是我們處的不好且沒有結婚,然後孩子的爸在外面還有女人,但我一直想跟孩子的爸有好的結果,請問我們會結婚嗎?還有緣嗎?謝謝老師

  11. 婷婷表示:

    老師
    我們都是女生
    她女陽曆1994年6月3號
    我女陽曆1993年1月22號
    我們已經分開一年三個月
    我始終惦記著她
    不知道我們的緣份是如何呢?

  12. 表示:

    男1995年10月1日陽歷
    女1995年3月22日陽歷
    分手幾天,但女的有男朋友了,我很愛他,也改變很多,有希望嗎?

  13. 王忻甯表示:

    男1980年12月9日陽歷
    女1982年9月26日陽曆
    4月中分手,6月中對方交了女友,
    7月中去挽回但失敗了,
    請問我跟他還有緣在一起嗎?
    放不下,想等他,心裡都是他,
    我有追求者但一點也不想,

  14. 李貢銘表示:

    回答王忻甯:你們配對緣份淡泊,雖然有親密的關係,但卻有天壤之別的人生觀,根本上是無法生活在一起的組合,真愛他就祝福他了。

  15. 雨天表示:

    老師你好 請問男 1991年4月27
    女 1992年8月1

    我們的感情還會有重新開始的結果嗎

  16. 益占表示:

    男 陽曆 1974年4月20日
    女 陽曆 1974年8月23日
    男的對我很決絕,不回訊息不聯絡,我們還有緣分嗎?

  17. 李貢銘表示:

    回答益占:你們配對有緣有分,但結果的緣分是表面而已。今年流年的緣故,男性去年受到家庭母親的影響,而今年開始是事業上的緣故,造成他的緣分出現變化,這恐怕不是兩人可以解決的問題。

  18. TF表示:

    我女陽曆1990年2月20日
    他男陽曆1989年3月9日
    我們7/28分手了,分手前已經有感覺他無心繼續了,但是我又很不想放棄,請問老師我們還有機會嗎?

  19. 李貢銘表示:

    回答TF :你們配對緣份不合適且沒有結果的姻緣。女性命格寡宿好好學習與公益親近,不然寡宿就是孤僻性情,這樣會耽誤自己未來的晚年。男性命格容易錯失正緣,所以彼此的感情世界很難湊在一起了。

  20. moonfire表示:

    老師:
    我想請問,因果報應是如何?
    做了和合術成功後要承擔的後果或風險是什麼,如果真的不適合,就算和合術成功了,終究會破滅吧?
    若二人有仍有緣份,和合術讓分離的二人再次相聚,求術者對被施術者以誠以愛相待,是否就可以減免因果報應?

    關於和合術,實在有諸多不理解。
    又要如何明白兩人注定無緣,而肯放下執著?
    情感是動態的,若無施術,而是自然而然的重複聚散,這又與和合術有何差別?

  21. 表示:

    老師你好,我跟他可以復合嗎?
    女:我生於西歷1993年3月3日
    男:他生於西歷1989年12月03日
    謝謝老師

  22. 無助表示:

    老師你好,我跟他有辦法復和嗎? 女我生於西歷1973/3/11
    男.他生於西歷1984/1/2
    謝謝老師

  23. 呀儀表示:

    老師你好
    男是西歷1987年4月17日
    女是西歷1987年6月2日
    他早幾天說性格不合分手了!還是可以再一起的機會不大!那麼我跟他緣份盡了沒有,我還有機會爭取嗎??
    謝謝

  24. 李貢銘表示:

    回答呀儀 :你們已經諮詢過了。

  25. Keithdue表示:

    老師你好:
    本人男陽曆1976年12月1日
    女方1983年9月21,
    我們一起已經三年,月初已經分開,想知我們可以和好如初走下去嗎?
    老師,麻煩你了,謝謝

  26. 李貢銘表示:

    回答Keithdue :你們配對緣份淡泊,結果彼此心意相通,但是否有結果得以靠經營了。男性官煞太重,所以對感情很難圓融,女性則固執陰沉,難以溝通或變通想法,彼此好好回朔過去種種再說了。

  27. Keithdue表示:

    謝謝老師指點

  28. 潘品諠表示:

    老師你好
    女,國曆66/12/11
    男,國曆62/07/20

  29. 李貢銘表示:

    回答潘品諠 :你們配對相當複雜,合中有沖,沖中有合,我不建議在一起,往後相處很容易會發生摩擦或破裂的機會很大。

  30. Kkk表示:

    師傳你好 陽曆 女1995-3-17 男1987-5-11

  31. 李貢銘表示:

    回答Kkk :你們配對有緣,但結果需要靠個人的努力經營。男性獨立性格對感情的影響不小,必須要加強學習柔順的觀念,不然脾氣太過於強硬對感情極為不利。

  32. na表示:

    女,新曆1988-11-16辰
    男,新曆1994-07-30辰

    請問老師我們的緣份怎樣?

  33. 李貢銘表示:

    回答na :你們配對是孽緣且結果相沖,不可能有結果。放下吧!

  34. Mi表示:

    老師您好,

    女,陽曆1989/03/15
    男,陽曆1988/11/29

    我們在一起快九年了,最近分手兩個月半⋯
    我和他的感情還能復合繼續走下去嗎⋯⋯?

  35. 李貢銘表示:

    回答Mi :你們配對緣份淺薄,結果姻緣不顯見。你們的個性都太愛管對方了,這樣若是稍有運氣不好,恐怕就會吵得沒完沒了。好好的回朔過去的種種,作為改善自己的想法。不然復合就沒有意義了。

  36. Malaika表示:

    請問老師

    男:1983/06/27
    女:1983/11/12

    我們分手已6年了,前幾天有見到面
    請問能幫我看看我們是否還有緣分嗎?

  37. 李貢銘表示:

    回答Malaika:你們配對緣淺,結果姻緣是相沖的,因此是沒有結果的組合。

  38. 高自由表示:

    老師你好

    我們在一起三年了最近分手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在一起

    男國歷:1983/11/6
    女國歷:1982/12/13

  39. 李貢銘表示:

    回答高自由 :你們配對太淺了,結果又不見姻緣,就不要勉強了。兩人命格都該好好改善,男性太過於主觀,不容易溝通,雖然有一點能力才藝,但就是不夠圓融於世事,這樣對感情當然就無法溝通了。女性雖然保守,但又是雙重個性雙重標準的性情,無法專心於一件事或一個人,這是需要好好練習改善的。

  40. 阿瑋表示:

    老師你好
    男:1988 08 04國曆
    女:1982 07 01國曆
    雖然她有事隱瞞我,現在避不見面!因為有關係到錢的問題!但是我始終放不下!如果用合和有用嗎?還有機會嗎?如果沒有那我姻緣什麼時候會有

  41. 李貢銘表示:

    回答阿瑋:你們配對前是恩怨太過於糾結了,而且不可能有結果的。放下祝福對方。

  42. 李貢銘表示:

    回答婷婷:你們配對緣淺,1993年出生者流年不利受沖,明年2017年感情出現阻礙重重的情況。

  43. Ting表示:

    老師你好
    男:1993/05/29
    女:1998/02/26
    剛分手一天
    以後還有機會復合嗎?

  44. Su Su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問我們還有沒有機會能復合?
    已經分手要九個月剛分手時還有在聊天後來發生一些事男方選擇完全不聯絡
    最近又有連繫上男方的態度語氣好很多不過雙方就像一般朋友的對談聊天
    當初因為一些事意氣用事自己提分手得到現在都還放不下…而且中間也發生一些不好的事導致鬧得雙方家人都對我們這段感情留下不好的印象..但真的很希望我們還能有機會重新開始,老師能不能幫幫我!
    (男)曾承浩 1992年5月28日(國歷)
    (女)蘇筠雅 1992年12月1日 (國歷)

  45. 李貢銘表示:

    回答Su Su :你們配對孽緣且有前世的恩怨情仇,結果又有人生觀的差距,不可能有結果,放下’吧!

  46. Ting表示:

    怎麼跳過…?

  47. Nacy表示:

    老師你好
    男:1988 03 07陽曆
    女:1988 05 28陽曆
    我是女,拍拖同居4年,男朋友三星期前要分手,原因是相處問題,之後一直逃避,沒有再見面,想問老師我地有機會復合嗎?謝謝!

  48. 李貢銘表示:

    回答Nacy :你們配對於份淺薄,沒有結果姻緣。放下吧!男性流年緣故,因此遇到了就會這樣了,就像六年前也是如此。

  49. 自律表示:

    Ting妳好:
    我是路人,擅自幫老師回答,
    1.這裡不幫未滿20歲的人,做答覆。(這點就完全不會回覆了唷!)
    2.妳沒有註明,是國曆,還是農歷。(這點是另外補充的)
    # p.s還請老師見諒。#

  50. 李貢銘表示:

    回答自律:感恩!因為版面管理不容易,謝謝您!功德無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