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術與因果

在道教法術中具有和合人的感情法術,就稱為和合術。它的運用範圍很廣泛,因為措合人的感情,不只限於異性的和合,人所愛所恨的感情很複雜,喜歡時就不擇手段的追求,怨恨時就拼命的拋捨,人性就是如此的矛盾。而且每天幾乎都活在矛盾的生命中,認真來說這些都是很可憐的人。我這裡說的可憐是我對他們的憐憫,並非真的是世人所譬喻的可憐。

我們應該體諒活在感情苦楚中的人,感同身受的去瞭解他們所需要的是什麼?還是你認為這是別人的煩惱,永遠不會變成為是自己的苦惱?所以就漠不關心,在旁邊只會說一說風涼話,恥笑別人對感情的愚癡,而忽略自己也有可能是感情的苦惱者。其實,常人的生活中隨時都在面對著感情,也在運用著感情,不管社會的哪一個階層,都不能跳脫運用感情來生活。但長年被感情給束縛的人,他就是不懂得活用感情,他的感情是死的、硬梆梆的模式,所以他(她)的感情世界是狹隘的,也有可能只限於特殊的生活圈。這樣的人他(她)的感情世界無法豐富,更可能只走直線式的方法。所以他的感情容易碰到牆壁,最後還可能懷恨終生。

什麼叫做直線感情。愛恨只是一線之間,愛不到人,就變成為怨恨,這就是直線感情。直線感情不知進退,唯有愚昧固定的愛著,不懂得轉彎變通或符合對方的口味,認為付出多少,就得回應多少。許多人的感情永遠在變,大家稱這樣的人是感情豐富,或感情不專一的愛情騙子,其實不對,促使感情多變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環境物質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性情或價值觀的改變,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感情的變質。在我故鄉有一位稍有知名度的人,突然間有一天對外公開娶小老婆回家,我對他很好奇,到他家去了解之後,原來這位小老婆有錢,而他的家庭經濟很貧乏,後來認識小老婆之後,小老婆給錢去改善他的家庭經濟狀況。

但經過三年之後,小老婆無法生育,大老婆生有三男二女,他把大老婆的孩子過繼一位繼承她的香火,看起來似乎家庭和樂。但突然間,有一天卻傳來小老婆消失無蹤的消息!雖然他費盡九牛一虎的心力去尋找,仍然是毫無音訊。經過我間接的了解,應該與其金錢有關,感情因為物質而建立,必然隨著它存歿而有增減。如果你的感情建立在金錢或任何物質之上,那是最不可靠的。有錢就有感情,那是極為勢利的觀念,當然他的真實感情是不存在的。

還有感情是建立在美色上的人,認為外表的相貌是追求的目標,這樣的感情也是不可靠的。因為人的外貌都會衰老,盡管你花很多錢去美容,就花朵一樣,終有凋謝的一天。嚮往外表的人,就會喜歡年輕的,所以衰老之後,他的感情就變質了。

我服務於道教界有數十年的經驗,曾經協助過很多人改善他們的感情世界,而失敗的案例減少幾乎到零了。因為經驗知識提高之後,更懂得活用這些法術,法術也是活的,若不懂人心及性情如何去施作呢?有些不能強行施作,不然恐怕危害到彼此,雖有短暫的效果,卻得背負因果的報應。當事者眼下當然不怕因果報應,但施法的老師要懂,不然幫助別人犯罪還是有罪,所以許多自稱擁有高超和合法術的老師,自己都搞的家庭破碎,那他為什麼不作法挽救自己呢?我的看法是有因果報應的,幫人不成反害到自己。

我是很瞧不起哪些自己婚姻不成功,對外還幫人做感情婚姻專家的人,他是以被害者的想法經驗去說服別人,這哪有什麼專業性的功夫,還不是心情分享或短暫的慰藉,兩個可憐人互相療慰對方?這樣也能算是專家,真是太不專業了。還笑宗教是迷信,真是外行人的說法。他們不懂深入宗教諸法中,好好研究那些專業服務的特性,這些法術若全是無稽之談,又如何傳承民間與民眾相處幾千年,其中奧妙值得深思的。

而現在網路資訊便利,許多法術老師都在網站刊登和合術的廣告,但民眾都貪小便宜,認為花費多少是關鍵問題,不曉得未來因果報應的價格更高。殊不知效果與法術是成正比的,沒有效果一張符就算只賣一百元都算貴的。有時雖然暫時和合成功,但等待組成家庭以後和合術失去效力,那時你就曉得所要償還的價格是天價。有誰不怕背負因果?而幫忙施法的老師,最少也要承擔三成以上的責任。如果一個月幫個二位,幾年下來累積的責任有多少?我這些話不勸外邊那些法師,這是勸自己門內的弟子,他們聽不聽無所謂,但對自己人要說實話的。

我同時也是藏密寧瑪巴派的傳人,瞭解「息、增、懷、誅」法。密宗也有和合術,密宗四大法中稱它為「懷愛法」。其修法改善感情的功能,與道教和合術差異在根本上有所不同,佛教說的根本在心,從心去完全改變他的感情行為。而道教法術是來自外力的協助,與佛教從自心修正有所差別。高下與否?端看施術者的心念與功力。不管是哪一種?甚至其他國家文明的巫術魔術,最終都離不開因果報應的關係。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標籤: , , , , , ,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和合術與因果〉中有 312 則留言

  1. 表示:

    老師你好,我想問和他得緣份,我國歷72年8/23男生國歷72年11月15日

  2. 22表示:

    老師你好,我想問我跟她有機會復合嗎,我西歷1995年1月18日,她1995年7月2日

  3. 22表示:

    老師你好,我想問我跟她有機會復合嗎,我農曆1994年12月18日,她農曆1995年6月5日

  4. 222表示:

    老師你好,我想問我跟她有機會復合嗎,我農曆1994年12月18日,她農曆1995年6月5日

  5. 李貢銘表示:

    回答緣:你們的配對是疾病遇到慢郎中!女性急性子,男性是慢郎中,配對不合適,不會有結果,放下祝福對方。

  6. 李貢銘表示:

    回答22或222是同一人,你這樣的問法,我拒絕回答了。你找別人問吧?

  7. 22表示:

    不好意思,只是昨天系統指未能發出迴響才使用其他名字及電郵,及後發現重複登出迴響,但未能取消重複的迴響才出現這情況,並不是故意,敬請體諒

  8. 114表示:

    想請問老師
    我1993/01/14
    他1993/04/04
    有機會複合嗎?

  9. 李貢銘表示:

    回答114:為何不按照詢問規矩標示陽曆或陰曆?這樣粗心大意的人,如何是好?

  10. 王大表示:

    老師您好,勞請您為我指點迷津

    小弟國曆84.05.31

    心上人88.06.18

    我與他的緣份如何呢?

    麻煩您了

  11. 王大表示:

    抱歉

    我稍作更正

    小弟我陽曆 1995.05.31

    心上人1999.06.18

  12. 李貢銘表示:

    回答王大:你們配對有緣無分,就是能認識結緣但無法有結果。你成長的家庭環境對你的個性影響不小,你要多學習耐心及脾氣好,不然恐怕這輩子的感情會很苦的。

  13. Miki表示:

    老師你好,我跟他有機會復合嗎?
    我西歷1989年7月21日
    他西歷1988年3月28日
    麻烦您了。

  14. 李貢銘表示:

    回答Miki :為何不標示性別?

  15. Miki表示:

    老師你好,我跟他有機會復合嗎?
    女的西歷1989年7月21日
    男的西歷1988年3月28日
    麻烦您了。

  16. 李貢銘表示:

    回答Miki :你們配對有緣,但不建議在一起。因為相同的命主,建議家庭不是好事,所以一切隨緣吧!

  17. 5098表示:

    老師妳好,希望指點,我的男生陽曆1982.3.10女友陽曆1982.7.22本交往很久要結婚但因吵架衝動分手一年多還有機會復合嗎?謝謝~

  18. 李貢銘表示:

    回答5098 :你們配對有緣無分,無法有結果,放下祝福對方。

  19. 0703表示:

    女陽曆1989.01.29
    女陽曆1989.11.20
    雙方皆為女性
    有機會復合嗎?

  20. 西沙表示:

    老師你好,我跟她可以復合嗎?
    我生於西歷1990年1月30日
    她生於西歷1995年10月05日
    感謝老師百忙中抽空結緣贈言兩句
    祝老師心身安泰

  21. 李貢銘表示:

    回答0703 :你們配對沒有合不合問題,但你是受制於對方,你感覺對著對方有責任的壓力,你們的問題出在你自己身上,你去年承受不小的起伏情緒。想要和好,就得先把自己的情緒給處理好。

  22. 李貢銘表示:

    回答西沙:你們配對不合適,建議要放下,雖然有緣分但是屬於前世的孽緣,在一起只會徒增彼此的運氣走低而已。你的掌控慾望太強烈,而且管得太多,凡事都想要控制對感情來說是不對的行為。

  23. XYZ表示:

    老師你好,她剛跟我分手了 我跟她能復合嗎?
    我生於西歷1982.10.27
    她生於西歷1989.04.15
    謝謝

  24. 李貢銘表示:

    回答XYZ :你們配對是孽緣,所以不要免強了,祝福對方吧。你自己要注意脾氣,因為女性的脾氣也不好,而且說斷就能斷的快,這可不是簡單就能夠挽回的。

  25. 0703表示:

    那,現在已經沒什麼聯絡了
    我的事情也都自己面對了
    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他只說會不會回頭
    是看我有沒有改變
    他也要療傷
    我們還有機會嗎?
    有辦法挽回嗎?

  26. Lin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問老師我跟對方有機會在一起嗎?
    我國曆1992年08月26日女生,他國曆1981年12月29日男生,
    我們認識大概一年半左右,去年三月開始比較親近
    後來也有像情侶的發展,只是對方一直沒有確認我們的關係
    想請問老師我跟對方適不適合,有沒有機會在一起呢?謝謝老師!

  27. 李貢銘表示:

    回答Lin:你配對有緣,但想要有結果要努力。男性很保守且獨立,想要有婚姻恐怕有困難,必須要在運氣中把握機會,不然只要錯過結婚的時機,這輩子就注定要孤獨了。至於女性是講究現實的命格,兩人想要有結果必須要看流年了。年輕人就要坦然,不要這樣想要也不敢說,直接坦白一點吧!

  28. 李貢銘表示:

    回答0703 :請勿在此重複諮詢,請用信箱聯絡kmlee@vastitude.org

  29. 552表示:

    老師您好,想請教老師跟另一半有否將來,是否適合,我們相處有時很好,有時差,最近不太順利
    男 1989 2 1
    女 1988 1 18
    謝謝老師!

  30. 李貢銘表示:

    回答552:你們配對合適。男性要特別注意脾氣急躁,女性要建立好原則性的信念,這樣往後才能過得更為幸福美滿。

  31. 表示:

    大师你好,我跟女友交往一年,因为吵架分开一个月了,我想挽留他,都被拒绝了,已经完全联系不上她了,我还有希望跟她复合吗?
    男 阳历1989年11月24
    女阳历1996年4月13

  32. 李貢銘表示:

    回答和:你們配對合適,但問題出在女性的家庭有障礙,她有新的想法,你就不要免強人了。從配對看起來,他是不想讓你幫他承當,所以就順其自然了。

  33. Evan表示:

    老師 與她分手了
    請問我與她是否還有緣份
    男方西曆1993年/9月/4日
    女方西曆1998年/5月/1日

  34. 洪于涵表示:

    老師我剛跟男友分手可以看看我們合不合
    有沒有機會復合
    國歷
    女 1998/04/03 12:05生
    男 1997/12/09生

  35. N表示:

    老師您好,

    我生日1989/6/14 早上9:35生
    女方生日 1992/12/22 只知道是丑時(早上1:00~3:00間)

    請問未來有機會成為男女朋友嗎?

  36. N表示:

    老師抱歉,以上皆為陽曆

  37. 李貢銘表示:

    回答洪于涵 :你們配對是孽緣,但會有結果的。唯有女性脾氣剛烈急躁,若不改善始終難免會有吵吵鬧鬧。你們若要在一起,家庭或父母及兄弟姊妹之間的關係要劃分,不然不可能沒有糾紛,多數是是這些人引起的。有復合的機會。

  38. 李貢銘表示:

    回答Evan :你們配對合適。男性太有原則了,凡事都要按照計畫行事,自己沒有接觸的就信不過,不容易相信他人,這是很麻煩的個性,讓情人會有不自在的感覺。女性是看起來甚麼都不在乎,事實上他甚麼都想要,你說彼此的心性若沒默契如何是好?

  39. 李貢銘表示:

    回答N:你們配對合中有沖,我不建議在一起。你看起來或在一起也不錯的感覺,但問題是相繼會呈現很多無法解釋的障礙或分居。兩人的家庭背景環境有很大的差異,這個是個很大的問題。

  40. 洪于涵表示:

    老師的意思是他不能跟家人有聯絡的意思嗎
    這有辦法拯救嗎

  41. 表示:

    老師您好
    我跟我男友在一起半年
    可以幫我看看我跟他合不合嗎謝謝
    男1998/03/08
    女1998/08/01
    國立

  42. 李貢銘表示:

    回答洪于涵:不是這個意思,請大家不要在此諮詢第二次,若有其他問題請用信箱提問,不然會佔用網頁的版面。你們之間與家庭都容易發生分歧。

  43. 李貢銘表示:

    回答妤:你們配對不合適。男性太求完美,女性個性固執且情緒較為起伏不定。最後恐怕不歡而散,今年農曆七月之後要注意了。

  44. 羿妏表示:

    老師您好
    我跟我男友交往快兩年了
    請老師幫我們看看
    國曆生日
    女1997/11/06
    男1997/10/15

  45. 李貢銘表示:

    回答羿妏 :你們配對沒有不合適。女性性情固執,堅定的事情難以融通。男性脾氣更是硬且具有威風凜凜的態度。男性孤辰命性情偏向孤僻,十靈日出生所以聰明且敏感,必須要好好經營及溝通方能配對和平。基本上男性想要一次戀愛就成功的機會很難。

  46. 表示:

    請老師幫我算我跟我女友適不適合
    我們在一起三個月左右
    男生1998/1/24
    女生1998/3/26

  47. 李貢銘表示:

    回答翔 :你們配對沒有不合適。去年男性應該有經歷過情變,今年要特別注意女性的脾氣及情緒,男性這輩子要感情穩定,務必要學習培養耐性及情緒管理。不然恐怕很難相處。

  48. Q表示:

    老師幫我看我跟他會復合嗎
    在一起兩個月
    女方 1990/12/10
    男方 1986/11/16

  49. 李貢銘表示:

    回答Q:你們配對有緣有分,但結果只能算是表面,不能定為將來真正的結果。男性精明能幹的個性,主觀很強烈,所以較難溝通,這樣不容易相處的。若要和好,今年是有機會的。

  50. 表示:

    男 1993/03/19
    女 1997/12/21
    在一起快一年半了
    我是女生
    想問老師我們適不適合
    生日是國曆的生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