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術與因果

在道教法術中具有和合人的感情法術,就稱為和合術。它的運用範圍很廣泛,因為措合人的感情,不只限於異性的和合,人所愛所恨的感情很複雜,喜歡時就不擇手段的追求,怨恨時就拼命的拋捨,人性就是如此的矛盾。而且每天幾乎都活在矛盾的生命中,認真來說這些都是很可憐的人。我這裡說的可憐是我對他們的憐憫,並非真的是世人所譬喻的可憐。

我們應該體諒活在感情苦楚中的人,感同身受的去瞭解他們所需要的是什麼?還是你認為這是別人的煩惱,永遠不會變成為是自己的苦惱?所以就漠不關心,在旁邊只會說一說風涼話,恥笑別人對感情的愚癡,而忽略自己也有可能是感情的苦惱者。其實,常人的生活中隨時都在面對著感情,也在運用著感情,不管社會的哪一個階層,都不能跳脫運用感情來生活。但長年被感情給束縛的人,他就是不懂得活用感情,他的感情是死的、硬梆梆的模式,所以他(她)的感情世界是狹隘的,也有可能只限於特殊的生活圈。這樣的人他(她)的感情世界無法豐富,更可能只走直線式的方法。所以他的感情容易碰到牆壁,最後還可能懷恨終生。

什麼叫做直線感情。愛恨只是一線之間,愛不到人,就變成為怨恨,這就是直線感情。直線感情不知進退,唯有愚昧固定的愛著,不懂得轉彎變通或符合對方的口味,認為付出多少,就得回應多少。許多人的感情永遠在變,大家稱這樣的人是感情豐富,或感情不專一的愛情騙子,其實不對,促使感情多變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環境物質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性情或價值觀的改變,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感情的變質。在我故鄉有一位稍有知名度的人,突然間有一天對外公開娶小老婆回家,我對他很好奇,到他家去了解之後,原來這位小老婆有錢,而他的家庭經濟很貧乏,後來認識小老婆之後,小老婆給錢去改善他的家庭經濟狀況。

但經過三年之後,小老婆無法生育,大老婆生有三男二女,他把大老婆的孩子過繼一位繼承她的香火,看起來似乎家庭和樂。但突然間,有一天卻傳來小老婆消失無蹤的消息!雖然他費盡九牛一虎的心力去尋找,仍然是毫無音訊。經過我間接的了解,應該與其金錢有關,感情因為物質而建立,必然隨著它存歿而有增減。如果你的感情建立在金錢或任何物質之上,那是最不可靠的。有錢就有感情,那是極為勢利的觀念,當然他的真實感情是不存在的。

還有感情是建立在美色上的人,認為外表的相貌是追求的目標,這樣的感情也是不可靠的。因為人的外貌都會衰老,盡管你花很多錢去美容,就花朵一樣,終有凋謝的一天。嚮往外表的人,就會喜歡年輕的,所以衰老之後,他的感情就變質了。

我服務於道教界有數十年的經驗,曾經協助過很多人改善他們的感情世界,而失敗的案例減少幾乎到零了。因為經驗知識提高之後,更懂得活用這些法術,法術也是活的,若不懂人心及性情如何去施作呢?有些不能強行施作,不然恐怕危害到彼此,雖有短暫的效果,卻得背負因果的報應。當事者眼下當然不怕因果報應,但施法的老師要懂,不然幫助別人犯罪還是有罪,所以許多自稱擁有高超和合法術的老師,自己都搞的家庭破碎,那他為什麼不作法挽救自己呢?我的看法是有因果報應的,幫人不成反害到自己。

我是很瞧不起哪些自己婚姻不成功,對外還幫人做感情婚姻專家的人,他是以被害者的想法經驗去說服別人,這哪有什麼專業性的功夫,還不是心情分享或短暫的慰藉,兩個可憐人互相療慰對方?這樣也能算是專家,真是太不專業了。還笑宗教是迷信,真是外行人的說法。他們不懂深入宗教諸法中,好好研究那些專業服務的特性,這些法術若全是無稽之談,又如何傳承民間與民眾相處幾千年,其中奧妙值得深思的。

而現在網路資訊便利,許多法術老師都在網站刊登和合術的廣告,但民眾都貪小便宜,認為花費多少是關鍵問題,不曉得未來因果報應的價格更高。殊不知效果與法術是成正比的,沒有效果一張符就算只賣一百元都算貴的。有時雖然暫時和合成功,但等待組成家庭以後和合術失去效力,那時你就曉得所要償還的價格是天價。有誰不怕背負因果?而幫忙施法的老師,最少也要承擔三成以上的責任。如果一個月幫個二位,幾年下來累積的責任有多少?我這些話不勸外邊那些法師,這是勸自己門內的弟子,他們聽不聽無所謂,但對自己人要說實話的。

我同時也是藏密寧瑪巴派的傳人,瞭解「息、增、懷、誅」法。密宗也有和合術,密宗四大法中稱它為「懷愛法」。其修法改善感情的功能,與道教和合術差異在根本上有所不同,佛教說的根本在心,從心去完全改變他的感情行為。而道教法術是來自外力的協助,與佛教從自心修正有所差別。高下與否?端看施術者的心念與功力。不管是哪一種?甚至其他國家文明的巫術魔術,最終都離不開因果報應的關係。

關於「kmlee」

提問時請記得標示性別及提供正確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標明農曆(陰曆)或陽曆(西元),請在標示西元年份時要完整註明,譬如1980年出生,不能寫80年。性別別忘記標示!所有未依據以上標準註明者,一律拒絕回答!
分類: 宗教與人生,標籤: , , , , , ,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和合術與因果〉中有 312 則留言

  1. 自律表示:

    咨詢人數真的很多,想必工作量一定很大,幫老師分擔,只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
    老師辛苦了。

  2. 李貢銘表示:

    回答自律:回想過去道場的弘法講經,現在網路的服務較為具體及如實,如此提供給予需要的人,直接了當的回應,並且直指人心,給予一個方向。雖然箇中免不了直接棒喝,總是苦口婆心盼能使人解脫情苦,看透人生及尋獲寶貴的生命價值。辛苦您了!

  3. 小優表示:

    李老師,你好。
    我們一起了近半年,
    分手了近三個星期,
    我幾乎每天都會哭上一兩小時,
    放假留在家裡的日子甚至可以哭五六小時,
    幾乎無時無刻都會想起她,
    我過去分手也沒有試過這樣誇張地傷心過。

    分手原因是她說性格不合,
    無論我如何渴望為她改變,
    她卻說:「不是凡事想就可以改變的,
    性格不能改,合不來就是合不來,
    怎樣努力也沒有用。」
    但我還是很想為這段關係努力,
    希望改變自己去遷就她,
    很希望她能終有一天對這段感情重拾信心,
    希望能復合。
    我知道她也同樣是很傷心的,
    只是她覺得不適合就不應該拖下去。

    我:西曆 88年11月19日申時 (女)
    她:西曆 89年4月25日時辰不詳(女,打扮比較男性化)

    我知道老師不反對同性戀,
    但也不讚同,
    所以大概還是會叫我放下。
    但我就是對她有很特別的感覺,
    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緣故讓我對她有這種感覺。
    還有就是,我想知道我的性格上需要注意之處,
    讓我可以改善自己。
    我希望能從這次傷心難過的經驗裡找到一些意義。

  4. 李貢銘表示:

    回答小優:我確實是如你所說的態度,但我更為尊重愛情的真諦,真愛沒有性別的區分,那都是宿命的業障,你我有情眾生都得承受及受折磨。你們配對有宿命的緣分,雙方都是奇女子的命格,你的感性及柔和,那是不輸給任何的女子。對方則是坐命七殺星,對人生的偏激態度,那就不在話下了。想要化解不是不可能,因為以柔克剛乃是事物之法則。

  5. 小優表示:

    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讓我知道我性格上原來也有可取的地方,
    因為和她一起,
    她總是說我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理想,
    不夠體諒她。

    說起來真巧,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
    也許也是冥冥中注定吧。
    原來分手不夠三星期,
    她竟然向我的一個好朋友表白了,
    今天好朋友的伴侶十分生氣,向我告發。

    我沒有生氣,依然對她的感覺不變,
    只是明白到事情原來早已變得比我想像的更複雜,
    更是遠離我能短期內挽回的渴求了。

    我希望她也能看開,
    不要因為跟我分手後一時寂寞,
    只要有朋友一點點的關心便亂向別人投放感情。
    雖然我還是改變不了喜歡她,
    可是已放下了不少。

    我相信假如有緣的,
    終有一天自然會走在一起,
    復合也好,遇上下一個更合適的也好。
    在此之前,
    我希望可以繼續努力改進自己,

    雖然現在真的很難過很難過,但我會走過去的。
    再一次謝謝老師的回覆和鼓勵。

  6. Lin tai表示:

    男,1976年 12月 01
    女,1982 年10月07
    想看年們緣份

  7. 李貢銘表示:

    回答Lin tai :為何不標示陽曆或陰曆?

  8. lin tai表示:

    老師對不起,國曆就是陽曆嗎?
    不好意思,是陽曆,這謝謝你

  9. 娃娃表示:

    男,1987年8月15國曆
    女,1987年7月10國曆

  10. 李貢銘表示:

    回答Lin tai:你們配對是孽緣,今生結果也沒有合適姻緣。

  11. 李貢銘表示:

    回答娃娃 :你們配對前世今生緣份淺薄,女性命格沒有幾度感情挫折,恐怕很難穩定,建議多多行善積德作為化解。

  12. Lin tai表示:

    謝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